353浪迹人生11(2/2)
作者:心心心相惜
    “你们都想哪里去了!”

    佳佳听了都有点汗死。

    “快去吧,别让你的陆哥哥等急了……”

    众女娇笑着,轻推佳佳出来,送到陆明面前,看见霍汶蓉挤眉弄眼的,陆明只有装着没看见。

    “我今天好高兴,突然想去公园走走。”

    佳佳看着陆明,声音比漫石的溪水还要温柔。

    “那我们还等什么?走!”

    陆明就算是傻子,也不会拒绝美人的心愿。

    这一路,与之前走出芳菲苑不同,佳佳不知不觉间,身体更加靠近陆明了,而且,也不再低头不语,她小脸笑意盈盈,不时找一些话题与陆明轻聊,又自长睫下,偷偷地看过来,湖波般的明眸中,没有世界的存在,只有他。

    在两人走过一个小桥时,有个面带菜色神情愁苦衣衫破旧的中年妇女,孤独地坐在桥墩上。

    陆明无意中看见,这妇女目露死意,口中喃喃自语,缓缓将身子倾倒向小河。

    “等等……”

    陆明看见她要投河自杀,急忙飞身冲过去,跃出小桥,伸手抓向那个中年妇女,而佳佳,一看陆明身体完全跃出桥外,整个人探身下去救人,吓得小脸煞白,呆呆站着,完全不懂反应。

    跃出小桥之外的陆明,探身急追下去,在拉住那中年妇女的手后,身体极速弯曲旋转,另一只左手,准确地探上桥面。他一只手吊在桥缘边沿,一只手拉着中年妇人,借着身体晃动之势,将她整个人荡秋千那般扬起来,经过两个来回的晃高,轻松地将中年妇人甩回桥面。

    佳佳如梦初醒,赶紧上去拉住陆明,小手虽然还吓得无力,但死死地拽住陆明的手臂不放。

    陆明回头冲她一笑,右臂搭借桥面上,微微用力,将自己轻松翻回。

    还来不及立稳了,佳佳早扑进他的怀中,紧紧地搂住他,似乎生怕一松手,他就会像轻烟那般消失掉,受到惊吓的佳佳,忘情地搂住陆明……眼泪,自她美丽的眼眶中滑出来,掉在陆明的肩膀上。

    好久,等她反应过来,又急急地缩回身子,小脸红晕生颊,低着头再不敢去看陆明。

    “你没事吧?”

    佳佳轻声问,她仍然担心陆明刚才是否受伤。

    “没事。”

    陆明赶紧安慰一句,又去看那坐在地面上,满脸苍白无血的中年妇人,他一边扶起佳佳,一边冲着地中年妇人探问道:“阿姨,你没事吧?有什么事解决不了的,可以请人帮忙啊,干嘛要想不开寻短见!”

    他这么一说,惹得中年妇人失声痛哭起来了。

    佳佳帮忙安慰了好半天,中年妇人才渐渐缓过来。

    据这中年妇人的哭诉,陆明和佳佳了解到,原来这中年妇人并非是要自杀,只是心情不好,坐在桥墩上吹吹风,没想到最后想站起来,身体坐僵了,又几天没吃东西,气血虚弱,才差点摔下河道里。

    陆明和佳佳一起扶中年妇人到远处地树荫坐下。陆明又在不远地饮料机买了几瓶水。

    中年妇人接过水。道过谢后。喝了两口。那眼泪又断线珠子般掉下来。

    “这些天。所有人看见我。都像看见了瘟神。亲戚一个个也避得远远地。好闺女。小兄弟。我谢谢你们地好心。但我地事你们帮不了。你们快走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