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8:聚居地回忆与强化(1/2)
作者:威廉姆斯
    清晨中的长湖是它一天最美的时刻,旭日的光芒荡漾在湖面上,平静的水面就像是镜子一样,将整个天空投影在湖面上。

    碧波粼粼,微风徐来,安南依靠在栏杆上,看着被游艇慢慢划过的水面,荡起一阵阵细小的波浪,似乎完全陶醉在当前的美景里了。

    但事实上,安南虽然表面上一脸平静的样子,可在内心深处既激动又有点害怕,直到此时此刻,他才真正确定自己踏上了这条路。

    对于小狐狸来说,这次冒险只是作为一次单纯的直播节目,而且为了更有噱头,专门给取了一个名字,叫做小狐狸和秘书长的回归之旅。

    这个名字很俗气很羞耻,但对安南来说,它才是真正意义上的回归之旅。

    因为那里就是安南的家乡,他从小到大就是那里成长,直到上了大学才独身一人外出求学,那里有着深藏在安南脑海中无数美好的记忆。

    而小狐狸却只会恰逢其会,逃难逃到了那里,然后在那里度过了末世最艰难的一段时间,对她也有一定的意义,但哪里比得上成长在哪里的安南。

    这次小狐狸突然找上门,邀请安南加入这次冒险,按照他为自己制定的末世生存法则,永远不要做超出自己实力的任何事情。

    作为一个普通人,还是个手无缚鸡之力的宅男,安南从没想过自己会就这么容易的答应小狐狸的邀请,要知道这可是在拿生命冒险啊!

    但是安南有着必须回去的理由,当然不是小狐狸那种“回归之旅,重拾过去”奇葩口号的理由,而是一种真正意义上的救赎。

    安南的家乡在末世前有一个非常有意义的名字,叫做平安镇,它只是中华大地上无数普通小镇中的一员。

    小镇同如今的长湖新城类似,依山傍水,被一条长江的小支流环抱,虽然贫困却非常宁静,安南的家就在这里。

    末世爆发时,正恰逢安南结束了期末考试,提前跑回了家里,接着灾难来临,洪水将大部分小镇淹没,幸运的是安南家因地势较高,有时间来得及逃向更高的地方。

    躲过最初的灾难后,安南和家人还有左邻右舍回到满目全非的家中,根本就来不及悲伤,因为有消息传出全世界都陷入了末日,人类即将灭亡。

    这个消息带来了极大的恐慌,本来就因灾难而惊慌失措的人们,突然发现在没有政府的引导和援助后,他们连如何喂饱肚子都极为困难。

    雪上加霜的是,因为灾难的缘故,加速了丧尸病毒和动物变异的扩散,短短时间内,小镇上幸存下来的人们就发现这些怪物的踪迹。

    这更加加剧了恶劣的形势,缺衣少食,居无定所,痛失亲人,危机四伏,那绝对是最黑暗的一段时光,小镇居民们完全被绝望笼罩了。

    幸运的是,一万多小镇居民中还是有不少英明之士的,在几位年富力强的官员和警察的带领下,号召所有年轻人拿起武器,保护自己的家人,守卫自己的家园。

    慢慢的形势有些好转,小镇可能是因为名字带有“平安”的缘故,平平稳稳的度过了最初的危险。

    然后不断有附近的幸存者知道了这里,不少人为了生存,不得不越过艰难险阻,只希望能够来到平安镇继续活下去,小狐狸和不少人都因此汇聚在这里。

    但好景不长,平安这个名字不会永远带来“平安”,随着怪物们越来越多,幸存的居民们自发组织的守卫队渐渐抵挡不住了。

    毕竟安南他们不仅缺少武器装备,更关键的是他们都只是普通人,和训练有素的军人有着的不仅仅是身体上的差距,更是缺少一种坚定的信念。

    就在一个暴雨连连的夜晚,守卫圈被一群恐怖的变异动物攻破,紧接着又被丧尸群包围,那个夜晚,原本渐渐有所好转的聚居地转眼就形势逆转。

    幸存者们损失惨重不说,更可怕的是很多人因此而失去了心中的希望,很多人被那晚的情景吓破了心理防线,然后就引发了聚居地的自杀风潮。

    安南也正是那时候,永远的记住了那些在平静中,永远“沉睡”过去的人,留下的一幅幅死神笑容。

    这些年来,安南一直被噩梦折磨,不断在睡梦中想起那些笑容,每一个安南收尸的人,都站在安南四周,脸上永远带着那种笑容,然后直直盯着安南不说话。

    每次安南就会被噩梦惊醒,全身都会被冷汗打湿,并且接下来几天精神都会极其虚弱,干什么都提不起神。

    因为这个噩梦,安南很早就想回到聚居地,再去当年自己埋葬那些人的地方,不为别的,只是想看看那里变成了什么模样,然后顺便问问那些家伙,为什么要不断折磨他。
008:聚居地回忆与强化(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