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七 干龙迎送(求收藏推荐)(1/1)
作者:白聪灵
    就在千钧一发之际,刁楠果断的切断捆尸绳,伸手摘下粽子头顶的头冠。顿时周围变得寂静,粽子也不动了,似乎被下了定身符,直愣愣的站在那里。粽子身上的白毛开始一点点退化,眼睛也闭起来,可头高昂着依然站那不动。

    刁楠浑身是汗,把手里的一团斗牛服向棺内一丢,直接靠到棺材上大口喘着气。向我们招招手,表示可以通过。然后随手把头冠扔在粽子躺的棺材里“这粽子太邪门了,道行太深,怨念又重。”说到这刁楠竟然嘿嘿笑出来“告诉你们个有意思的事,这粽子就是个太监。呵呵。”

    丛舒雅跟余天怡吐了一口“变态。”我跟着笑了“你还真给他摸了摸,什么模样,说说。”

    刁楠瞪我一眼“你瞎呀,我已经给他脱光了,不会自己看?”

    我向后走几步,好奇的打量几眼,一哆嗦,感觉自己有点尿急,就再没敢看第二眼。

    这黄泉路也实在太长,越往深处走越是昏暗。周围已经没有棺材,从一线天顶上的天空,这时候正飘落着雨点。到了底部也基本就是一点雾气。我们走了将近一天,这才看见外面雨过天晴的太阳。

    绿草茵茵,远处高耸的雪山戴着皑皑白雪做成的白帽子,显得非常漂亮宁静。安排好守夜,然后就铺开睡袋沉沉的睡过去。直到第二天九十点,我们几人这才拖着疲惫的身子打算继续赶路。

    余天怡看着刁楠“熊掌,这斗可不远了,在哪寻龙点穴?”

    刁楠停下来看看周围山势,大喘几口气这才说“这郁郁葱葱,的确是好地方。不过这样可看不出势,单纯的一座小山的势尚且看不明朗,更不要说这条百里罗城围住的龙脉。我们得到山上去,最好是一座高一点的山。”

    我指着一座雪山顶的白雪问“那山够高吗?要不咱也爬爬雪山?”其实我只是开个玩笑调侃一下,没想到刁楠还真点点头说至少也得爬到那山的半山腰。强哥说“我们这大夏天的,没带太多衣服,这爬雪山还没到雪线已经成冻成冰棍。”

    “不用去那么多人,有一个随我一起走一趟就行,其他人把多余的衣服拿出来,多套几件死不了。而且不会太接近雪线,那里高度可真够高。”刁楠似乎是真的铁定主意要走上一遭。

    “寻龙点穴这么麻烦吗?”丛舒雅摊摊手,似乎非常不理解“接来下我送给你们第二个大礼。我知道龙楼宝殿的大体位置。只要到那附近,熊掌再发挥一下聪明才智就行了。”

    “你是怎么知道的?可别耍着我们溜腿玩。”我还真怀疑丛舒雅是不是信口开河。听我在怀疑他眼睛一瞪对着我说“如果我说的是真的,你怎么谢我?”我邪恶的一笑“等咱出了斗我好好亲亲你,成不?”丛舒雅眼珠一转,瞅了一眼余天怡“好啊,不过要当着天怡的面,那好好亲亲到底是亲几下?”

    余天怡把脸别在一旁,我心想怪自己多嘴,估计又要给我小鞋穿,强哥听不下去了“你们怎么亲热那是你们的事,晚上钻到一只睡袋里也没人管。现在说正经事,我们不是出来旅游的。”

    丛舒雅收起恶作剧,指着一侧的山说“就在那边,中间位置。我相信凭熊掌的本事到了龙楼宝殿不会不认识。”说完就向前走,然后扭回头想我眨眨眼睛。

    包括余天怡在内都没怀疑丛舒雅这话的真实性,我也就没再多嘴,看似很近山坡可却走了三四个小时,而且根本没有路,就这样在山坡上艰难前行,到了地方我几乎要累成狗。让他们懂行的人去探索发现,我就找了一块石头坐下来休息。

    刁楠找块空地四下打量“干龙长远去无穷,行到中间阳气聚。面前山水又可爱,背后护龙皆反背。君如就此问疑龙,此是干龙迎送队。好地方,好龙脉。”

    这一次我都懒得让他做什么解释,这一路走过来腿涨得难受。可刁楠接下来的话让大家都站了起来“我怎么觉得这龙楼宝殿就在自己脚下。”这样就找到了,这也太简单了些,我简直难以置信。

    “大家都找找这附近有什么特殊的东西,或许我们已经在墓道口了。”刁楠让大家放下背包,安排小九看着,就在这附近找起来。

    如果说这地方奇怪,那就是一块泥土一块石头,虽然面积都不小,可显得整个山坡斑斑驳驳,像是长满了怪异的鳞。我问刁楠这有什么讲究,刁楠说,这就是势,你小孩子丫丫的,说了你也不懂。给我弄了一个老大的红脸。

    小三似乎发现点什么,蹲着身子在那看,我走过去看他在观察两只虫子抢食,那两只虫子拳头大小,可能是因为刚下过雨,浑身沾满了泥泞,甚至看不出这虫子是什么颜色“小三,你多大了,还没过看蚂蚁上树的年龄?”

    小三没理我,他一向跟余天怡同仇敌忾,见我跟丛舒雅暧昧估计是记恨上我了,理也没理我向余天怡喊“天怡,你来看。我觉得应该是这里。”

    我撇着嘴,这哪跟哪?两只虫子打架都能看出来是墓道口,这也太离奇了。可余天怡丛舒雅甚至包括强哥看到两只虫子都挂上了笑容,我心下想,强哥一般都是后知后觉的主,这回怎么跟着神神叨叨。

    我怕就我没看出来惹得大家笑话,就悄声问强哥怎么回事,强哥鄙夷的看我一眼大声说“聪明,你最近的智商可不高。这你都看不出来?”我简直把强哥的八辈祖宗全恨了一遍,我就怕别人知道他又非大嗓门。

    我尴尬的笑笑“没什么,好奇,所以问问。”强哥并没觉得自己做错了什么依然大声说“聪明,这玩意你认识,尸锤甲。穿上迷彩装你不认识了?”

    小三上脚把两只虫子踩死,立即传来一股奇怪的香味。我这些也就明白了,的确是尸锤甲。可能之前我对尸锤甲的认识主要是后背上那狰狞的笑脸,没太关注他具体是几个头几只脚。

    刁楠跺跺泥土,踩出一点水渍“是炸开还是动手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