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二 血池地狱(求收藏推荐)(1/1)
作者:白聪灵
    我只听到震耳欲聋的枪声,可他射击的方向什么也没有,子弹打在石头上蹦出一串火花。“是只怪物个头不小,四五米长,样子很怪。”小九说话有些颤抖,那东西的面目一定可憎。

    大家都在用手电四处照,我见到上面三四米接近最顶的地方有一处石坎,通过周围的石头走势,我猜想那是一处石台。

    石壁粗糙,完全可以徒手爬上去,我跟他们打声招呼,打算爬上去看看。石坎后面果然比较平整,我们这几个人在上面睡觉都成。我招呼他们上来,坐在湿漉漉的沙泥上可不舒服,如果从沙泥里钻出几只尸锤甲咬了屁股就有点不划算,如果被咬了那东西我也就没法活了。

    这片浅滩纵深很长,狼眼手电完全可以照到二百多米,可我看到的也只是一个粗略的大概,里面不知有什么东西,这些尸锤甲进进出出非常忙碌。

    “我得到里面看看,这些尸锤甲不会无缘无故跑来跑去。兴许里面就是我们要找的方向。”说是我想去,其实我还是希望有谁可以自告奋勇陪我一起去。

    余天怡摇摇头,把指南针伸给我看“不会是那里,完全偏离方向。主墓室可是在地下河的左手边。我觉得这里面不会有什么东西是你想看到了,尸锤甲通常是伴生粽子身上,如果里面是一群粽子,我们没事闲的去招惹。”

    刁楠并不同意余天怡的看法“不管是谁躺在这斗里,既然有粽子保护,绝对会放在必经之路上,不然,要这些粽子何用。兴许那里有通往河道另一边的路也说不定。”

    大家都比较疲累,丛舒雅打算与我一起过去探探情况,我们从石坎上爬下来,小心翼翼向里走去。我们之所以小心,倒不是怕冒出什么东西,按照以往的经验来看,一旦把尸锤甲弄死放出浓郁的香味,极易招惹附近不好对付的东西。

    “聪明,你看前面是什么,我怎么觉得有亮光。”丛舒雅把手电照向别处,显露出来一丝荧光。我骂了一句,心说该不会是那些荧光液体吧。

    我们光源没有多远,走到近处整个头皮都开始发麻。地上有一个个石洞,就是这些洞里发出荧光光亮。密密麻麻的尸锤甲在地上爬来爬去,从这些石洞里一直延伸到地下河。我心道这些尸锤甲都是特种兵,海陆空随便操练。

    石洞只有十多公分宽,正好可以容纳一只尸锤甲艰难的爬进去。丛舒雅挑开洞旁的尸锤甲,发现里面就是一个大型池子,具体多深看不清楚,这种荧光特别诡异,明明就在眼前可就看不真切。

    “这些尸锤甲为什么身上沾不上荧光液体?”爬出来的尸锤甲光滑圆润,背上的人脸图案随着爬动,一扭一扭笑的诡异。可这些虫子竟然没有丝毫沾染痕迹。

    “他们进去干什么?”我摇摇头,表示不清楚。可能是在黑暗里呆久了,感觉这些荧光比较刺眼,我做了一个连自己也奇怪的举动,把潜水镜戴上。可透过潜水镜我竟然发现了荧光池子里的秘密,我倒吸一口气,赶紧把潜水镜摘下来,心脏咚咚跳得震天响。

    丛舒雅看了我一眼,觉得我表情有变就问我什么情况。我把潜水镜递给他,他看了一眼同样迅速把眼睛摘下来。

    透过潜水镜我们看到荧光池里分明是血红血红的颜色,这明明就是一个血池。而血池里泡着无数尸体,尸体纵横交错,个个残肢断臂。但每一具尸体都没有任何腐烂的痕迹,似乎是还活着,表情丰富,但都是一些极尽恐惧的神情。

    “这斗难道埋的是阎王爷?看过这一遭以后就是死也算认识路径了。”这斗的主人极尽所能,弄出这么一个修罗地狱到底是为了什么,而又为何这些尸体依然保持生前的样子,要知道这项技术还没有谁能够做得到,这些荧光液体估计也是一些不为人知的材料。

    丛舒雅后退一步,实在看不下去“这是地狱的第十三层,血池地狱。”

    “都是什么样的人最后进入血池地狱?”我从来不信邪,可这回还真是长见识了。心里升起恐惧感,生怕要进这地狱的人包括我。

    “不敬,不孝,不正直。都要打入血池地狱。”丛舒雅浅笑出声,嘴角弯起弧度,两只大大的眼睛也成了两个月牙,似乎在嘲笑我胆子小继续说“你是不是干过什么亏良心的事,恐怕你免不了要在血池地狱走上一遭。”

    我被人嘲弄,尤其还是个小女生,心里有些不爽“谁没做点亏心事,如果这样都要下地狱,那没人逃得过。我看世界本是有鬼的,但所有鬼都下了地狱,所以咱就见不到了。按照咱现在做的事,恐怕十八层地狱要挨个走上一遍。这阎王爷也不是好东西。”

    “这些尸锤甲有些奇怪。”丛舒雅蹲下身,用手电照着,仔细观察。“怎么奇怪了。”我也仔细观察,不过还真让我看出点门道。凡是进入荧光池的尸锤甲都是鼓鼓囊囊,爬进石洞都是生生挤进去。可出来的时候显然比较流畅。

    “他们刚吃饱饭,进了池子发现太恶心了,结果就吐了。吐了自然不舒服,然后就会跑出来。”我调侃着拨弄一下刚爬上来的尸锤甲,丛舒雅白我一眼“没个正行,那你说他们吐了什么。”

    “他们吃什么吐什么呗。”我突然心里一惊,这些尸锤甲还真有可能是一肚子东西然后进去后倒出来的。要么是这些荧光物质,要不就是血液。我心里更加认同血液。可这哪来那么多血液让它们吃了吐吐了吃。心里想着只要不啃我们怎么都行。

    丛舒雅照照四周,一块完整的石壁斜着伸向黑暗,显然这里并没有人工开凿的痕迹,除了脚下的荧光池。

    “你说我们跟着这些尸锤甲有没有可能找到进墓室的路。”丛舒雅的提议让我不寒而栗,这些东西都很难缠,一旦惹上了牛皮糖似得跑都跑不掉。

    突然身后传来余天怡他们的枪声,我听着是全自动的声音。跟丛舒雅对视一眼,知道他们那边出事了,转过身向石坎那里跑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