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八 毒雾棺阶(求收藏推荐)(1/1)
作者:白聪灵
    我对着水等了老一会就问“天怡呢?”强哥向我竖起中指“你心里就没别人了?这么多大活人你不问好不好张嘴就是余家姑娘。”

    正说着,小三从水里冒出头来,直到他喘着粗气爬上岸,水里也没余天怡的动静,我就有种不好的预感,就问小三“天怡为什么还没过来,你也不跟着他。”

    “她有自己的事,喏,这个给你。”小三伸手给我一张纸,看样子是从本子上撕下来的,已经被水泡的不成样子。

    我接过一看就有点冒火,上面写着“出现点状况,我得自己走。我妹妹是个挺好的姑娘,对他好点。”我心想着什么事,自己成什么了被推来推去。可心里有非常担心,外面什么情况我也知道,余天怡一个人很难应付,自己一个人走就说凶多吉少也不为过,小三竟然真的让她这么任性。

    “天怡自己走你也不拦着,你知道这多危险,你都干什么吃的。”我冲小三怒吼,如果自己在外面肯定不会这么让她自己行动。

    “你也别埋怨我,我能管得住他?他肯定是有什么事,不然绝对不会这样。”小三也没因为我埋怨有什么不满,平心静气的给我解释。

    “这些怪物站这开会?”强哥的话立即引起大家的注意,刁楠拍拍我肩膀“数落小三有什么用,兴许再往前走还能遇到也说不定。”

    “这没什么可看的,咱的往前走。”刁楠也把潜水镜戴上,看了一圈之后,走到石台上指着后面的一处石道。

    我现在心里一直憋着火,心里空落落的。闷声跟着向石道走去。刚走进去,刁楠就停下脚步,用手电照着前面,我一看立即一惊“石道里怎么这么多人死在这?”

    石道里全是骷髅,几乎没有插脚的地方。刁楠蹲下身研究,我对骷髅没兴趣,倒是对他们死前身上带的东西很好奇,但很失望,这些人身上的衣服已经腐朽,而且非常明显都是一些工匠之类的人,注定没什么有价值的。

    刁楠捏着骨头“这些人估计是工匠,最后被困死在这,看他们的骨骼,已经严重缺钙。看来这斗修建的年月可不短。”

    强哥好奇的问“在这干活怎么会缺钙,最起码也能管顿饱饭,不然哪有力气干活。”

    我向强哥解释道“人在没有阳光的地方时间长了,骨头多少都会出现点问题。你们进去蹲班房不也天天让你们放放风不是。”

    “这个地方不对,我们最好小心点。”刁楠提醒我们,然后就继续向前走。

    脚下踩着枯骨,心里别提多别扭,还担心着这些骷髅是不是能站起来跟我们来场决斗。前面不远处出现了一处台阶,可这台阶竟然是用棺材叠成的。我停下脚步,看了一眼刁楠“熊掌,这踩着棺材向上走好么?”

    刁楠一笑“这是好事,踩着棺材步步高升,那岂不是要当官喽。可你觉得设计这里的人能让你轻松了吗,就算是他给你个一品大员做做,你也得死了才能享受。”刁楠继续说“我们得快速通过,一步一棺,但不能踩棺材中间,一定要踩着角快速冲上去。”

    强哥要上,刁楠说还是他先做个样子,免得到时候弄出麻烦。刁楠跳起来,每一步都踩在棺材的一角,几下跳跃已经到了最高点,一闪身冲进黑暗中。就在刁楠每一次落脚,棺缝就会喷出一些红色烟雾,如果不是跑的快,难免会粘到身上或者干脆吸进一点。

    强哥向刁楠喊一声,刁楠回应红色烟雾散尽才让下一个人过去。我们几人向后退了退,那些烟雾肯定不是什么好东西。

    等了十五分钟,刁楠这才又喊一声,让我们再上一个人。每阶棺材都不高,六七十公分,可我当跳到第三步就已经双腿发软,最后一阶只能用双手撑着滚上去。棺缝里挤出大量烟雾,刁楠破口大骂,怪我没有锻炼好身体。

    我回头看到烟雾散开,本能的想要离它远一点,可没走几步就被刁楠一把抓住“你想死别拖着我们,前面更危险。”

    我扫视一圈,前面空空的一条石道,什么也没有“这不挺安静,我估计没事。”刁楠用手电指了指上面,一个个黑洞出现在石壁上面“看看那是什么,想死你就向前走。”

    “熊掌,这些棺材是怎么回事。”我指着冒出烟雾的棺材问。刁楠说,这是一种陷阱,任谁踏上这么高的台阶都会去走中间位置,只要踩上去,就会把里面的有毒物质挤压出来形成毒雾。之前石道里的那些工匠,估计并不知道这些情况,所以他们都死在那。

    我仔细观察那些石洞,非常小,只有五六十公分大小,一个人爬进去也会非常难受。等所有人都上来,我这才向前走两步,里面并没有出现暗器机关,倒是让我松了一口气。石道非常短,再向前就是一处泥潭,散发着让人恶心的臭味。

    不过让人惊讶的是泥潭也是荧光颜色,绿得刺眼。

    小九先过去探下路,回来告诉我们泥潭里有只怪物。我悄声摸过去,尽量让自己不发出声音,这里根本不需要光源,只是在这荧光下一切东西看的都是非常模糊。

    我适应了不短的时间,这才依稀看到一只巨大的东西在泥潭里游动,根据大致样子我猜就是之前看到的那只鲤鱼。

    那怪物似乎感知到我们的存在,突然游走起来。我一看果然是那条鲤鱼,歪歪扭扭的在泥潭里游来游去。几个扭身向着一处石缝钻去。当鲤鱼爬出泥潭,我竟然发现这一只竟然没有脚。我非常确定这就是被我们开枪击中的那只,因为他的身上也少了一片鳞,位置也相同。

    “他的脚哪去了?”我问出自己的疑惑,本以为小九也无法解释,手电光向下,照到泥潭里我的胃就一阵翻腾“这些不都是它的脚?”

    泥潭里数不清的怪脚,统统沾满荧光污泥,整个世界都是统统的绿色,不过我可以肯定这就是我之前看到怪鱼脚的模样。

    “怎么这么多,难道他时不时的脱落两只,然后重新生长吗?”我实在看不懂这些脚是怎么出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