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 祭祀?(求收藏推荐)(1/1)
作者:白聪灵
    “什么人?呦呵,他们怎么会在我们后面。”强哥低下身,从草缝里向外张望两眼,连连感叹。

    我看了几眼,从远处走过的一群人里竟然有三娃跟他小媳妇庞妮。

    三娃正和另外一人,手里各牵一根绳子拎着一只瓦罐,看样子里面的东西还挺沉。

    “他们手里拎的是个什么玩意,值钱么?”强哥也看到三娃手里拎着的瓦罐。

    “值钱,太值钱了。你要是想喝上两口我觉得他们能同意。”强哥知道我说的是反话,一个劲催问我到底什么情况,丛舒雅似乎也很好奇,眼睛眨巴眨巴的看着我。“之前我可是告诉过你们,他们收集了一些尸锤甲的体液,不知是干什么用,他们抬的这罐子里面装的就是这些玩意。”

    业老头转头四处望了望“到那上面,不能让他们看到我,得找地方躲起来。”

    我们跌跌撞撞的跑到一处密林里,趴进半人高的杂草里。丛舒雅觉抬头看了一眼山梁的拐角“这些人是不是知道会过来这么一大团蛇,所以在外面等蛇走过去这才进来?”

    三娃这些人的行为确实让我们觉得不太正常,明明起了个大早,走到半路却消失不见了,等到了盘龙渊已经算是赶了个晚集。我也觉得他们出现的时间段有点太巧合,就等着蛇群过去才走进山谷。

    “这下热闹了,你们看对面山坡上。”强哥嘿嘿笑起来,我随着他指的方向看过去,顿时也乐了。从我们的角度看过去正好能看到小九正贼眉鼠眼的探出头来张望。

    “小九也打算跟着这帮人走?这帮人是去哪?”我好奇的问业老头,这回业老头没哼哼呀呀的搪塞我,指着正向远处走的三娃等人说“这帮人极有可能是进行什么秘密的祭祀活动,具体是做什么我并不知道,起初我也只是猜测他们的行为跟古墓有什么牵扯,毕竟去招惹尸锤甲不会为了弄点回去吃。”

    说到这有耐人寻味的看了眼小九“这小九就有点意思了,他们可能知道这祭祀的目的,故意尾随过来的。不过这也不排除他们是跟踪我们,小九寻龙点穴的可没什么造诣,找个队伍带路还是对的。”

    “如果他们是跟踪我们过来的,那怎么露出头来让我们看到?”我觉得还是跟踪三娃他们的可能性大。业老头也搞不明白小九他们的目的,对我们说“要不我们接下来跟着小九他们,他们一旦被三娃几个人发现我们也不会暴露,你们觉得呢?”

    我想想确实是这么回事,丛舒雅也点点头。强哥根本无所谓,躲在草丛里诡笑着看小九他们“他们动身了,看样子跟踪的是三娃他们。”

    有业老头这只狗鼻子做金手指,我们始终不急不缓的跟在他们后面,我很奇怪业老头以及刁楠这些盗墓的,这帮人是怎么练就的这样一门手艺,鼻子对一些特殊气味有着奇怪的感应。

    又跟了半天时间,业老头终于停下脚步,我也差点累死在路上,不管是三娃他们还是小九,这一路根本没有停下来休息。

    而我们现在走的路也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简直就是一片沼泽,这一滩那一片的全是水。好在下面都是一些石头底,倒不会陷进去出不来。

    丛舒雅体力有些不支,叽叽喳喳的埋怨前面的两个队伍不停下来休息。业老头安慰她几句,步伐突然停下来,向一处乱石堆里跑过去“跟上,他们是要找地方休息了。”

    我跑过去伸出头来张望,还别说,业老头确实找了一个非常不错的地理位置。从这看出去视线特别开阔,两只队伍的位置都尽收眼底。

    小九他们躲在一处山坳里,伸出头不断的张望三娃那些人。三娃等人却拾了一捆干柴,架起篝火,上面滋滋的烤着什么动物。我啃着压缩饼干,这心里落差就比较大“你看人家,吃香的喝辣的,我们这吃的什么东西。”

    丛舒雅推着我的手把压缩饼干往我嘴里一送“跟猪似得这么能吃,小心我们带这些东西不够用,等饿着肚子回去。”

    我觉得强哥很有可能是侦察兵出身,虽然他不愿谈他的军旅生活,不过这么喜欢躲在暗处偷窥的一个人,如果不干侦察兵还真有点浪费了。

    这时候强哥就是蹲在石头缝里,歪歪斜斜的靠在石头上盯着三娃的方向。我看他口水快要流到地上,就知道这家伙哪是在监视对方,就是在过眼瘾,做梦吃烤肉呢。

    这时候视线还是不错,太阳大半已经山的后头,照的天空红彤彤的一片,景色确实不错。我背后垫着背包斜躺看着日落,心里想着一些心事。

    也不知道这时候余天怡在什么地方,绑架强哥的那些人可是说余天怡也会来这里。他们的话不可信,可我还是愿意相信余天怡还活着。我摇摇头不想去想,虽然我不愿承认,可心里似乎已经肯定,余天怡从朱棣墓里走出来的可能其实非常小。

    还记得坐在半空的尖石上,余天怡靠在我怀里睡着。我抓起他的头发闻了闻,余天怡醒了,回头问我,好闻么。这一切还是历历在目,其实日子过去也没多长时间。这时候又想起来,我竟幸福的露出笑容,这是我一段非常美好的回忆。

    可余天怡还能出现,还能回来吗?余天怡出现了我跟丛舒雅的关系又算哪门子事。我叹口气,突然觉得在脑海里的余天怡正朝我摆着手,那原本清晰无比音容笑貌这时候却变得有些模糊。我擦擦眼,有些湿润,强哥突然踹我一角“聪明,你看那帮人在干什么。”

    我们一听,都伸出头去看,三娃那些人正迎着最后一缕日光跳着大神四处奔走,这一次不仅仅是那个祭祀在跳,所有人都在跳。

    我看了一眼,觉得没什么意思“他们发疯了,这有什么好大惊小怪的。”

    业老头呵呵笑了两声“没那么简单,这不是在祭祀,他们这是在找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