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崖冒险(1/2)
作者:麻子同学
    天崖上,此时站着两个人,玄皓和小强。

    “小强,江湖上不是传闻天崖是旅游圣地吗?怎么这就我们两人?”玄皓疑惑道。

    “可能现在是旅游淡季吧?”小强不确定道。

    “不对,我总觉得有什么不对劲似的。”玄皓说道。

    “不会吧?难道这大白天的会有什么不干净的东西出来吗?”小强浑身打了个冷战。

    “你别瞎说!算了,不管这些了,你去拿绳子捆在那棵大树上,记住了,要捆结实些!”玄皓来时特意买了很多绳子叫小强背着。

    小强应了声是,牢牢的将绳子捆在树干上。而玄皓走到崖边,他向下望了望,只见下面白茫茫的一片,深不见底。他从怀中拿出一个滑轮,小心的插在崖边一块大石头上,这个滑轮是玄皓话了一年的时间用家中唯一一块天外陨铁所打造的,有了这个滑轮,玄皓的绳子就不怕会有磨断的可能了,而为了这次下天崖,他还特意让铁匠打造了两个铁环,他拿这两铁环加上些绳子,自己制作了两套简易的攀岩器材。

    那边小强已经将绳子绑好,走到崖边将另一端向崖下抛去。

    玄皓和小强把攀岩器材穿上,将铁环锁在绳子上,又将绳子套入滑轮中,开始向下爬去。

    他们向下爬了百十米,冷风凌凌,刮在人身上,就像刀割一般,玄皓早有准备,他找到一块可以站脚的地方,从背包中拿出两件披风,自己套上一件,然后给了小强一件,自己让开地方,又向下爬去。

    一路下来,到还没出什么事故,如今他们两人正找到一棵从岩中伸长出来的枯树上吃着东西。

    “皓哥,这天崖到底多高啊?”小强拿起一个馒头,边吃边说道。

    “不清楚啊!少说我们也爬了两百米了,可现在到处还是白茫茫的一片,我也没办法目测高度,如果到崖底还有两百米的话,我们的绳子就会短了。”玄皓担心的说道。

    “那怎么办?”小强问道。

    “放心,我早有准备,你就跟着我爬吧!”玄皓说道。

    “恩”

    他们两又向下爬了几十米,就遇到了这次下崖最大的难题,周边刮起来暴风来,而岩壁更是因为长期被暴风吹打,已经变得光可照人,根本就没有借力处。

    “这怎么办啊?”小强忧虑的说道。

    “我先下去看看,你先在这等等,如果你感觉绳子摇了三下,就学着我这样子下来吧。”玄皓双脚悬空,用力抓住绳子,一点点向下滑去,不一会就消失在白茫茫的大雾中。

    小强站在一块突起的岩石上等了一会,突然下面的绳子急骤的摇了起来。小强马上也学着玄皓那样向下滑去。

    而此时的玄皓正被狂风刮得到处乱晃,他死死的抓着绳子,尽量控制自己的身子,在碰撞中,他勉强睁开眼睛,偶然间看见一个岩洞,他高兴坏了,他随着风将自己的身子晃起来,眼看就能晃到洞口,这时,头上传来一声怪叫,一个黑影砸在他身上,玄皓刚才在风中摇晃已经花光了力气,此时被这么一砸,他一下子便和着黑影向下摔去。

    还好,玄皓早已有先见之明,他让小强将绳子两端都绑在树上,将那两条连在一起绳子抛下来的,虽然这样绳子是短了一半,却更安全,就算这样,他并未摔到崖底而摔死,但这从高处落下后又突然停下的感觉可不好受,他全身就像散了架似的,无处不疼。

    他抬头向上看去,才发现那个砸他的黑影其实就是小强。

    他将小强摇醒来“小强,不是叫你在上面等吗?怎么摔下来了?”

    “啊?怎么拉?”小强刚醒来,有点迷糊。

    “我说,你怎么摔下来了?”玄皓问道。

    “我啊?我感觉到绳子摇了几下,就跟着滑下来了,谁知道风太大,我一不小心没抓稳,就摔了下来,呵呵,不好意思,还砸着你了。”小强不好意思的饶饶头。

    “算了,还好我有先见之明,这次没出大事,就是疼了点,你下次注意点!”玄皓说着,左右望了望,这时,他旁边已经没了白雾,从这能直接看到崖底,他目测了一下,大概还有两三百来米的样子,他还发现,在他们左边十来米的地方又有一跟枯枝伸了出来,这时,也没了强风,崖壁也重新变得突石多了起来。他将铁环从绳子中启出来,向右爬到了枯枝上坐下来休息起来,小强也跟了过来休息。

    “看来到崖底还有两三百米的样子,还好,我还特意准备了一套绳子。”他从背包中拿出一根长长的绳子,将绳子两端栓在枯枝上,又将铁环套在绳子上,才再次坐下来休息。

天崖冒险(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