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5 梦想起航的地方(1/2)
作者:长河隐者
    第二日,午时。

    后山,凉亭内。

    丁小凡如约来到这里,今天的他心情很是不错,没看见镇元子的身影也不再像昨天那样不爽。

    站在凉亭之中,极目远眺,双臂打开,而后又闭上眼睛,深深的吸了一口这高山之巅极为清爽的灵气。

    “丁小凡,跪下!”一声巨响砸在耳边,镇元子身着一袭干净整洁的道袍,手持一柄拂尘,满脸严肃的出现在丁小凡眼前。

    “晕!老头,能不能不这么整?吓死本宝宝啦!”小凡吓得一屁股坐在地上,强烈抗议道。

    “拜师仪式,不容儿戏!”镇元子依旧挺身站立,满脸肃穆。

    “哦!”丁小凡见老头动真格的,也不再叽歪,立马翻身跪在镇元子面前。

    镇元子此时却不紧不慢,坐于石凳之上。

    “一拜!为师助你开天眼!”

    丁小凡一把将头磕下。

    “二拜!为师助你通二脉!”

    丁小凡再次将头磕下。

    “三拜!为师助你强筋骨!”

    丁小凡第三回将头磕下。

    “拜师之礼完毕,弟子起身。”

    “总算完事啦!再磕下去,我头都晕啦!”丁小凡边说边站起身。

    就在这个时候,镇元子一甩手中拂尘。先是在小凡眼前一扫,而后接着点向小凡身体任督二脉,最后拂尘离手,围着丁小凡全身上下左右转了一大圈,又飞回镇元子之手。

    “小凡,你小子感觉如何?”镇元子做完这些之后,笑眯眯地问道。

    小凡并没有立即回答镇元子的问话,因为此时此刻他的一切感官全集中在自己身上,他明显觉得拂尘扫过之后,自己整个人都不一样了。

    好半天之后,丁小凡回过神来,本想大喊一声——爽!可又不想让老头太过得意,就只淡淡回应道:“一般般啦!还赶不上喝茶带来的舒服感觉。”

    镇元子知道丁小凡又在装那个啥,但也不去点破,也只是阴阳怪气的说了一句:“哦,我原本还想再给你一本《五行八卦奇书》用以帮助你加强今天的成果,可是居然这个让你感觉还不如喝茶,那就算了吧。”

    “嘿嘿...师父师父,你就给徒儿呗,虽说作用不一定很大,但有的总好过没有的啊!”丁小凡听见‘奇书’两个字,心想一般能称得上这两个字的,一定是好货,尽管他根本不知道五行是啥玩意,他也这么认定。

    “喝茶就好了嘛!”

    “茶要喝,这个什么什么书也有必要看看嘛,毕竟这是师父您老人家的一番好意,徒儿不收下,就有点对您不敬啦。”

    “你确定不是只要喝茶啦?!”

    “确定一定以及肯定!”

    “拿去吧!”说完镇元子一把将书甩给丁小凡。

    丁小凡双手接住飞过来的《五行八卦奇书》,迫不及待的打开,可是一连翻了几页,就叫起苦来,道:“老头,不带你这么玩人的吧?”

    “你小子又怎么了啊?”

    “这些写得都是什么吗?歪歪扭扭,像蚂蚁打架,一个字都不认识!”

    镇元子一听,就知道自己忽视了丁小凡是一个来自现代的小孩子,当然一时难以看懂古代先人所写之字。

    “小凡徒儿,你莫要心急,刚才是为师忘了你来自现代,对古人所写之字不认识。没事,待为师为你翻译讲解,你自然便会懂得。”镇元子微笑着抚着小凡的后背说道。

    “此书开篇首先讲的第一言是有关五行的内容,那接下来我们就先看它,之后再跟你讲解八卦,五行第一言;'所谓五行者,乃金、木、水、火、土是也。”

    “......”

    “‘五行’是一个概念,它所说的是构成天地万物的元素,一共有五个,分别是金元素、木元素、水元素、火元素和土元素。”

    “这个道理我懂,就像刀剑枪支是金属制成的。”

    镇元子一看小凡一点就透,很是开心,随像其点头微笑,以示嘉许。

    “此五行,相生相克,相辅相成。”

    “师父,什么叫相生相克,还有相辅相成呢?”

    “问得好!为师即刻就为你解答。”看着丁小凡对知识这么感兴趣,镇元子也不禁兴致大好,开始滔滔不绝的讲解起来。

    “五行中五个元素是相互作用的,比如金克木,木克土,土克水,水克火,火克金。”

    “师父,金木水火土我知道是说五种元素,五个物质,可是这个‘克’是什么意思?”
005 梦想起航的地方(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