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6章 同人不同命(1/2)
作者:长河隐者
    在这个特殊的天地里,二人一路尽情地游荡,放肆地奔跑,大声地叫喊。

    玩得那叫一个痛快淋漓,畅爽至极。

    这些天如同笼中之鸟的憋闷之感,一下子就一扫而光,消散在这无尽天地间。

    天色渐渐昏暗起来,大约是一时玩闹太过度,精力耗损太多,两个小鬼头都有点感觉疲累,便不再上蹿下跳,飞高潜低,只是肩并肩地朝那所小屋子走去。

    回想起刚才小胖子在速度、力量和技巧上,无论那一点都不输给自己的表现,丁小凡颇为难得的真心称赞道:“小胖,你学得挺好啊!不知道的人还真会以为你现在就已经是小神仙一枚啦!而且我觉得你成神之后一定是所有胖子神仙中身手最敏捷的一位!”

    听见丁小凡这个话,小胖子不仅没有一丝一毫受表扬后的兴奋和喜悦,相反眼神瞬间暗淡下来,面色绯红,整个人更是定在当场,一言不发,双拳紧握。

    “哦,瞧我这个人,真是不长一点儿记性,应该称你为师兄的,我该打!我道歉!以后师弟我一定牢牢记住,绝不再犯!亲爱的师兄,求你啦,开心点嘛!来!笑一个!”丁小凡还以为是由于自己没叫一声师兄,所以小胖子又生他的气,连忙道歉改口而且故意把师兄这个称呼两个字的音咬得很重。

    尽管如此,小胖子还是一脸原样,仍然站在那里,一动不动,就连眼睛都不眨一下,眉毛都没有一丝动作。依旧一言不发,照旧双拳紧握。

    打从认识小胖子以来,丁小凡从未见过他一次有过这样。眼前的状况让丁小凡感觉到,事情应该另有原因,不会是一个称呼造成的。

    会是什么原因呢?丁小凡心里也冒出了一个大大的问号。可是他想不出来,只得也停下脚步,站在小胖子身边,默默地陪着他。

    二人就这么相对无言,沉默了好一会儿。

    小胖子忽然仰起头,眼望苍穹,声音极为低沉,一个字一个字地说:“小凡,我成不了神仙!”

    “哈哈!我的小胖哥哥呀!平日里你总说我爱装那个啥,现在看来你小子才是装X界的第一人啊!”

    沉默了半天,最后等来的却是小胖子这么一句特那什么的话,丁小凡很是不相信,还狠狠地嘲笑了他一通。

    小胖子转脸面向他,两眼含泪,极其认真,说:“我一点儿也没有装,也不想装。刚才说的,字字是真!”

    一见这个架势,丁小凡也顿时呆了,不知所措,半晌过后,才反应过来,一脸茫然地问道:“小胖,这是怎么一回事?”

    “刚才我遇见师父,他老人家劝我放弃习练仙术,改学古武术。”

    “呃,然后呢?”

    “他老人家说我先天体质不佳,强行修习仙术,弄不好最后很可能会走火入魔,自取灭亡。如果改学古武术,以后一定能大展拳脚,创出一片天地,成就一份属于自己的功业。”

    “老头这么随便说几句,你这个傻瓜就相信啊?甚至真的打算就这么放弃千古难遇的成仙的机会啦?!”

    “不是的!师父不是随便说的,修习仙术的首要必备的条件就是修习之人须是五行者,且至少具备五行之中的三行。师父帮我检查过,我只具备二行,金木水火土五行,我少了水元素、火元素和土元素这三个,只是拥有金元素和木元素,是不成的。”

    “老头就没有跟你说能不能另想办法补救一下?”

    “我问过,师父说,这个是天意,上天注定的,无法补救,强行逆天而为,就会命丧当场。”

    “哎!真是TNN滴!混蛋乌龟王八蛋!!!”

    丁小凡极度气愤地咒骂了这么一句,也不知道是骂老天爷还是镇元子。

    骂完之后,还狠狠地朝地上吐了一口大大的痰。

    随后更是反身一掌,劈断了身后一株参天古树。

    看着丁小凡为了自己的这个事情,整得这么难受,小胖子心里非常感动。

    他快步走到丁小凡身边,拿起他的那只劈断巨树的手掌查看起来,发现那只手并未受伤,便放下心来。

    “小凡,好兄弟!别太为我担心,尽管我不能成为神仙,以我的努力,争当世间最强古武者还是很有希望滴!刚才我们比赛,我用的那些招式就是师父这几日教的古武术,怎么样?厉害吧?!我一定能成为世间动作最敏捷的胖子古武术大师!我绝对相信自己,难道你不信我吗?”

    看着丁小凡那样,小胖子反过来开起了玩笑。

    他想让这个一塘死水的气氛得以变得轻松一些。

    他想让丁小凡别太为了他担心。

    “信!你一定是世间最强最棒的胖子古武术大师!哈哈...你个死胖子!哈哈...”

    丁小凡一手搂过小胖子的肩膀,紧紧抱着。

    自打他进入孤儿院,小胖子就是一直跟他在一张高低双人床睡觉,一条课桌上课,一起打闹......

    进到这里之后,二人关系更近了,可以称得上患难兄弟,即使他们年纪还不大,经历却常人难以超越。

    他一来这里就晕死过去,一直昏睡,他睡了多久,小胖子就守了他多久,这份情谊十分难能可贵。

    清醒过来,亲眼见证小胖子是多么诚心想学仙术,可是世事偏难如人意,事实就是这么扯蛋!这么让人TNN不爽至极!简直折磨死人!

    耽搁好半天,二人再次动步,往回走去。

    一路上,丁小凡不停地变着各种花样给小胖子讲各种也不知道他从哪里听来看来还是自己编的各式笑话,他唯一的目的就是希望他最好的兄弟开心。

    丁小凡一直讲,小胖子就这么一直专注地听着,听着听着,居然笑着哭了。

006章 同人不同命(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