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5章 江山社稷(2/2)
作者:河岸风凉

    方脸老者道:“知道我为什么肯将这件秘事告诉你们吗?”

    莫宁生道:“还请明示。”

    方脸老者道:“因为我们需要你们的合作。”

    莫宁生道:“合作?”

    方脸老者道:“对。我们在此研究了数日,发现想要让江山社稷图顺利出世,必须要四个人通力合作,才能办到。可我们只有三个人,缺了一人,这些天来一直在为这件事发愁。幸好各位到来,所以想请你们出一个人来帮个手。”

    一边的王秀闻言,道:“这好说!我们可以帮忙。”

    莫宁生拦了拦他,道:“不急。”抬眼对那方脸老者道:“不知需要我们怎么帮忙,还请先明示。”

    方脸老者道:“我们进来研究数天,并非毫无成果。我们发现了一处秘地,就在前方不远处,那是让宝物出世的关键阵眼。你们哪位要是愿意,可随我们同去开阵。”

    “当然了,为表明我的诚意,我这里有两粒地火之精,是这几日收集来的。我可以分出一粒来,赠与帮忙者。”

    “这地火之精,可是稀奇之物,可遇而不可求。其产于这火池之中,受地火孕育而生。若在池中的话,根本无法捞取。我们这两粒,是被那火浪卷上岸来的,这才有幸拾得。不知你们哪位愿意帮忙,那就请来受下这粒地火之精吧。”

    这方脸老者边说边伸手入怀,再抽出来时,手掌上赫然多了一粒赤红通亮的小红珠子。

    宝珠光华闪耀,甚是诱人。

    王秀看了莫宁生一眼:“莫兄?你上还是我上?”

    莫宁生道:“这火精如此神奇。我看得十分喜欢,就请王兄舍让给我,如何?”

    王秀道:“莫兄还真直接。既然如此……那个,你上吧。”

    莫宁生笑了笑,也不再说什么。右手伸进左袖里挠了挠,便向对面三人径直走了过去。走到方脸老者面前,伸出左手,道:“多谢了。”

    方脸老者笑吟吟看着他,然而并没有送出手中的地火之精,目中一道凶光闪过,同时另一只手掌,迅雷般向莫宁生按了出来。

    莫宁生心底冷笑。他早有防备了,脚步当即一动,风神步早在他走过来之前,就已暗暗启动着了。就在方脸老者落掌之前,生生向后平移了一丈之地。

    方脸老者一击无功,不肯舍弃。身子一倾,又向莫宁生扑了上来,手中一掌浑圆真气,按成一个黑环,直击莫宁生面门

    莫宁生见状,右手一扬,先前就藏在掌心的一枚火雷符掷了出去,炸在方脸老者胸前,将他的扑势阻了一阻。身子更不停顿,继续后掠,三下两下就掠回十余丈外的王秀二人之处。

    王秀身形一跃,银龙枪向前一指,护住莫宁生。

    白千裳也几乎同时使出闪电身法,拦在莫宁生身前,肩上白绫一扯,疾甩而出,将还要往上扑来的方脸老者击退回去。

    王秀紧急问了句:“怎么回事,对方耍诈?”

    莫宁生道:“早发觉不对劲了。这老家伙明明就是想引我们其中一个人过去送死。”

    王秀恍悟道:“难怪你要争着去,我说你怎么那么不谦让呢。”

    莫宁生倒回身来,望向对面的方脸老者,道:“董鲲鹏!董族长!看来你是看出什么了?”

    董鲲鹏一击不中,二击不着,已经完全丧失了机会,脸色不免懊悔,闻言道:“如我所料,你果然进过我祝融谷。还有那位白衣女子!你们经过我所布的地龙阵,我闻到你们身上还留有那黑蛇独特的气髓,瞒不过我!”

    莫宁生道:“没错,我们是进过祝融谷,董族长的鼻子还挺灵。”

    董鲲鹏道:“说,你们进我祝融谷干什么!”

    莫宁生道:“当然是调查一下你们祝融谷的秘密了!”

    董鲲鹏道:“调查秘密?这么说,你们什么都知道了。”

    莫宁生道:“我当然什么都知道。”

    董鲲鹏道:“那你倒说说你知道什么了?”

    莫宁生道:“既然进了谷,当然已经无所不知了。包括你们每年出谷去人族地盘掳掠女子做祭品。”

    董鲲鹏脸上阴晴变化:“不可能,我所布的天枭阵与地龙阵如此严谨,不可能任你们来去自如。另外,大祭司驻守其中,也不可能坐视不管。难道,你居然把他给杀了?”

    莫宁生漠然不语。杀董宁越的是白千裳,他怎么好意思承认。

    董鲲鹏心里却已经有了答案,道:“凭你俩的本事,大祭司的确不是你们的对手,遭你们毒手也再所难免。只是我更好奇的是,你身上怎么好像流着我们巫神大人的精血!”

    莫宁生闻了闻自己两条肩膀,奇道:“这你都能看得出来!”

    董鲲鹏道:“我侍奉了巫神大人几十年,对他岂会不了解。我也不知道你们因何故接触我们的巫神大人,而我们的巫神大人,又何而对你们仁慈,居然不要你们的命!不过今日你们落在我的手上,我是绝不可能让你们活下去的,因为你们已经犯了我祝融谷的禁忌。”

    王秀手中银龙枪抬高一分:“我说老头,你确定凭你们三个,能奈何得了我们三个?”

    董鲲鹏冷笑道:“你们三个,两个聚元大成,一个连聚元大成还没到。本来我为稳妥起见,想先骗你们一个过来杀掉,再慢慢处理剩下两个。结果竟被你们识破了。但这又有何妨,我一聚元巅峰的高手,再加上我这两个同样聚元大成的族老,多花点时间,还怕杀不了你们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