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7 工作(2/2)
作者:木惜洛

    “知道为什么吗?”

    赫尔曼一脸得意地晃动着矮小的身体,短小的银灰色工作服也跟随着他的动作摆出一个奇特的造型。“这些都是我昨天晚上的成果,知道吗小子,我昨天一晚没有睡着,翻来覆去地睡不着就开始工作,因为不知道是谁偷走了我看管的亚士奇。你可能会觉得不可思议,我为什么会这么在意亚士奇?可是就是太在意了,我从事这个工作这么久了第一次发生丢失的事件,所以我一定要找到原因!”

    赫尔曼指着面前说:“所以你今天就不用清扫粪便了,感谢我吧,但是你要多出一点力去找丢失的那两个大家伙,这样我这么努力也不会白费了。”

    洛冬笑了笑,只要不让他清理粪便,其他的都还能忍受,他笑了笑,道:“放心吧,赫尔曼,就算你不把我当朋友,我也把你当朋友了。所以你都帮我清扫完了,我如果找到了偷走亚士奇的贼一定不会放过他们!”

    “就算你小子这么说我也不会把你当做我的朋友的,你可是我的下属,我是你的长官,你就不能让我过过作为上司的瘾吗?你个臭小子!”

    赫尔曼一阵埋怨,接着道:“就算不用清理粪便了,但是还有其他的工作,快点给我去添饲料,必须让这些大家伙吃的饱饱的,这样长出来的肉才会多。”

    “所以当你吃的很舒服的时候就在不经意间成为了别人的事物了,对吗?就算是这些体型巨大的家伙这不例外。”洛冬露出一道微笑,然后奋力地拿起饲料,一步一步笨拙地走向亚士奇面前的石槽,一个一个地倒进去。

    洛冬的动作很笨拙,赫尔曼在一边又开始耻笑,他不停地寻找着洛冬可以耻笑的地方,“你的动作就不能美观点吗?现在的动作只能惹人发笑!”

    洛冬没有因为此而觉得生气,在不知不觉中他已经习惯了赫尔曼带着讽刺的语言。他奋力得将手中提着的饲料再一次倒进石槽,立起身子舒展背部,道:“美观并不能提高工作效率,赫尔曼。而在你眼中笨拙的动作现在速度已经提高了很多,你却一直在旁边保持美观的动作看着我笨拙地工作,你现在的工作效率为零。”

    赫尔曼经过洛冬的一番言语,才发现在不经意间洛冬的速度越来越快,如果不仔细看看不出来,但是如果仔细去发现,就能看出洛冬的速度在用细微地起伏程度加快。

    “你怎么做到的?”赫尔曼怪叫着,“你是怎么做到做到这一切的?”

    “我只是不愿意安于现状而已,你教我的办法我认为太过于死板,于是就稍微变通了一下。并且一步一步地发现了规律,效率果然提高了,你看,就像你现在看到的这样。”

    洛冬又一次表演着自己的办法,赫尔曼不可置信地盯着他的动作看,嘴角里使劲挤出一句话,“虽然我不太愿意承认,但是你小子是一个天才!你这才是第一天啊!一般人是不会想到自己去发现另外的方法的。因为处罚期一般只有一个月,就算是我工作了这么久也没有发现!但是你第一天就发现了窍门!”

    “多用脑子,少用嘴就可以了,赫尔曼。你也很聪明。”洛冬说道:“多把脑子用在正事上。”

    虽然有着赫尔曼这个乐子,不至于无聊,但是洛冬还是不停地咒骂着亚里克,他不喜欢这个地方,只要摘下氧气面具就会向吸毒一样,所有刺鼻的气体纷纷涌入自己的鼻子。

    就比如现在,在吃饭的时候。

    本来吃饭应该是一个很愉快的事情,但是吃饭必须要摘下氧气面具,只要摘下洛冬就有一种要作呕的感觉。

    “我要换个地方,这里的味道让我想要呕吐!”洛冬说了一句就走的远远的,因为不知道方向,所以就随便一个方向,一直到闻不到味道的时候。

    刚选好地方要吃饭的时候,本来一边玩耍的两个十二三岁的孩子一看到洛冬过去了就立刻走掉了,看到了洛冬就像是看到了怪物一样。

    这么大的地方一瞬间就剩下了洛冬一个人,空荡荡的,而且周围都是巨大的暗灰色金属,无论是颜色还是材质,都了无生机,

    洛冬半倚着身后的巨大的金属,看着灰蒙蒙的天空和灰蒙蒙的一切,火红色的瞳孔在不经意间也变得暗淡了许多。

    他看了看自己身上的银灰色的工作服,立刻就明白了为什么。

    赫尔曼说过,这个工作服代表着是看管亚士奇的,而当其他人看到这个工作服就会自然而言地离得远远的,因为他们怕臭味肮脏了他们的嗅觉。

    “我看他们的嗅觉没有肮脏,只是精神肮脏了,这受的什么样的教育才会变成这个样子!?一群可怜的孩子,他们还不知道什么是肮脏。”

    赫尔曼喜欢这种被孤立的感觉,但是洛冬在这片灰蒙蒙的天空下出现在周围这样的感觉就会觉得全身不自在,很快就吃完了手里拿的饭。

    “真难吃!”他评价着,“这里无论是风景还是食物,都没有地球上的让人的心情舒畅,究竟是为什么会来到这个鬼地方?!简直就是个噩梦!”

    但是他又接着说:“如果是个噩梦就好了,还会有醒来的一天。”

    洛冬离开了这个地方,掏出来身上的氧气面具再一次戴在自己的脸上。

    他本来要去找赫尔曼,但是看到了不太正常的一幕——

    洛冬微微蹙眉,就在不远处几个穿着简陋的人鬼鬼祟祟地来到了这里。

    本来洛冬还以为他们是来找赫尔曼的,可是仔细一看,他们的样子完全没有找人的感觉,倒像是来偷亚士奇的!

    洛冬一惊,全身的精神顿时紧绷,思考着下一步要怎么做。

    “是先等等看,还是把赫尔曼叫出来?!”

    可是还在思考的时候,一道身着银灰色工作服的身影用一种极快的速度跑过去,洛冬紧张地握着拳头,因为他已经猜出来了那个人是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