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13 报名(2/2)
作者:木惜洛

    “什么?!你竟然不知道这个?”赫尔曼声音抬高八度,“你工作完之后就开始窝在这里了吧,外面都再说这件事呢,你都不知道一点消息!耳朵是被石头堵住了吧!”

    “确实是没有出门,我觉得出门就是浪费时间,没有时间出去和一些无聊的人闹着玩。现在时间可宝贵着呢。”

    “好好好,就你的时间宝贵,你时间宝贵得两耳不闻窗外事了,什么都不知道。不过这样也好,现在我也不想让你参加,你的年龄还小,去那么血腥的地方未免不好,更何况……”

    “更何况什么?我一定要去,不只是要去,一定要拿到星际飞船的票!”

    “就是因为这个啊!”赫尔曼很着急,“就是因为你太认真了,你去可以,一定要适可而止,一切以你的安全为主,不管你会怎么说我,我还是想多给你说一点关于安全的事情,你明明还是个孩子,不应该有这样的经历。奴隶角斗场有太多的血腥。”

    “我早就不是孩子了。再说一开始告诉我这件事的就是你,劝说我去的人也是你,到现在你又突然间不想让我去了,你的变化也太快了吧。”

    “那是因为我一开始就是想让你过去试一试,没有想让你……”

    “就只是试一试?”洛冬轻笑,“没有想到我会认真对不对?我如果去就一定不会只是试一试,就像你说的,那个奖品太诱人,我都已经决定不顾一切,就算做一个小丑供那些所谓的贵族娱乐也要参加了,你到现在就给我说让我去试一试?你不是个小孩子,但是却这么幼稚。”

    “我的意思不是这个……”赫尔曼急的脸红红的,“我怎么就表达不清楚呢,该死,我……”

    “我知道你想表达什么。”洛冬道:“你不用再说什么了,我知道你担心我,但是我必须参加,你也有你的难处,我也有我必须要完成的事情。而且根据我的个性,只要我参加了,就一定从中得到点什么。我不喜欢做毫无利益的事情。”

    赫尔曼没有说话,他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洛冬继续说道:“在哪里报名?这个程序很重要吧。”

    赫尔曼指了指外面,“当然很重要了,你不报名没有人会让你进得去角斗场,我带你去,咱们一起。”

    走在灰蒙蒙的天空下,洛冬的心情再一次变得沉重,他想念地球的环境,这个欲望就像是一座大山压在他瘦弱的脊梁上,这个身体虽然弱小,但是意志足够强大就可以做到自己想要的事情。

    洛冬一直以来所做成功的无数事情早就让他养成了相信自己的习惯,他相信自己可以做成所有的事情。

    走在巴拉瓦纳的领地上,没有走多久,就看到在一处聚集了很多人,似乎很热闹,好多人都在说着,说得也很激烈。

    当然,洛冬在这么多人当中还看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还是那个让他看到就想一脚踹过去的亚里克。

    刚来到这里就开始一直倒霉,就是因为这个人,他可是在心里都一点一滴得记得很清楚,第一次被人称作是奴隶,第一次被人用傲慢的语气讲话,都是发生在那一天,见到亚里克的时候。

    亚里克就站在所有人中间,银色的角闪烁着天空洒下来的光,这样的画面还是让洛冬想要笑。但是他没有笑,因为好像是发现了什么,

    “赫尔曼,你说的报名,不会就是在他的那里报名吧。”

    还没有等赫尔曼回答,洛冬就听到了亚里克说的话,“大家都来看看啊,奴隶角斗场马上就要开始各个领主奴隶的决斗,最终的冠军就会获得解除奴隶身份的资格,这可是一个好机会啊。”

    “哦,天哪,我可不想去,只想好好地活着,宁愿永远做一个奴隶。”

    一个一身绿色皮肤的异族在一边默默地说着。

    “每年都有这个活动,每一次都会死去很多人。这是贵族的游戏,但是却是我们的死亡之地啊!”

    “没错,看好自家的的孩子,千万不能让他们报名,孩子小的容易受到话语的怂恿,毛线都不懂。”

    虽然大多数人都不愿意参加,只想远离,但是还是有人去报名,少数的几个人围着亚里克在一起说着什么。

    洛冬就站在一边,清楚地看到亚里克厌恶的表情,这家伙虽然说的话很好听,但是那种表情明明就是嫌弃其他的奴隶离他太近,但是也不能赶走那样痛苦的表情。

    “真会装。”洛冬心想,“这样都嫌弃,也不知道他是用着什么样的坏心思把我给弄到亚士奇那里的,不知道如果我围上去他的表情又是什么样子的,一定会很有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