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14 阻碍(1/2)
作者:木惜洛
    “还差一个名额,有人想要吗?还差一个!”亚里克不停地高呼着。

    洛冬道:“现在是不是要过去抢了?只剩下一个了。”

    “不是只剩下一个了。”赫尔曼纠正道:“角斗场每个领主的奴隶都要有至少多少人参加,他们是没有凑够人数,还差一个,而不是只剩一个。”

    “还是这种自愿的参加模式,那如果没有人愿意参加呢?”

    “那就只好是命令式的了,反正奴隶也都会听话的,他们还没有能力反抗。”赫尔曼特别无奈地说:“所谓先礼后兵嘛,如果这样自愿的如果人数足够就用不着强制性的了,这个政策说起来还是蛮好的。给了奴隶充分的自由。”

    “我不认为这是自由,人都是自私的,这就是人性,他们只不过是想供自己娱乐,还有什么自由,一些虚假的把戏,让你们自以为是有一点自由,实际上不还是满足他们自己的私心!”

    洛冬说得很尖刻,赫尔曼顿时丧失了说下去的勇气,对于洛冬这样他也慢慢习惯了,自从他来到,基本上每天都在过着这样的生活。还从来没有见过在我的手下干活,还对我这么猖狂的小子!

    但是赫尔曼对他没有办法,虽然心里面一直吐槽,但是没有想过改变,也许是不反抗这样的生活。

    他只能无奈地说:“好吧,别说的这么残忍,我只是假装让自己过得很好。把生活想象得美好一点,虽然实际上不是这样。”

    “哼,真是愚蠢!”洛冬耻笑道:“那些人就是喜欢看到你能这个样子,那些正在统治着你们的人,最喜欢看到的就是你们丧失反抗心,这样才能保证他们能更省心,更放心地继续压榨。”

    洛冬刚说完,周围就有好多人看过来,目光都停留在洛冬和赫尔曼的身体上。就像是关注某个焦点。

    赫尔曼一惊,顿时反应过来,尴尬地向着那些人笑了笑,拉着洛冬就跑到一边,跑到一个人少的地方,小声地训斥道:“那里那么多人你都敢说出来这样的话?如果真的出了事怎么办?你就不想想后果吗?你这话可是在攻击灰色星所有的贵族!请你以后说什么多考虑考虑后果行吗?”

    赫尔曼一顿糖衣炮弹教训着洛冬,“唐洛冬,你自己好好想想吧,你一直对我用那样的语气说话我都可以忍受,因为我还没有想法要害你,至少现在没有。但是并不是所有人都像是我对你这样对你,他们可能回像导弹一样攻击你,只要你成为了攻击目标。他们无孔不入!所以,以后多注意一下言行,如果你还爱惜自己生命的话。”

    “我只是想说出来事实,不想看着你们被蒙蔽了双眼……”

    “这样你说出来是没用的,没人会觉得一个小男孩说的话是正确的,除非你拥有足够的力量让你的话变得有权威。你现在说出来只会让人觉得你想要谋害贵族,一旦有人在意,你TM就完蛋了!与所有贵族为敌,你是想死吗?”

    赫尔曼十分生气,生活在这里几十年的他更了解灰色星的现状。

    洛冬第一次在他的面前低头,他明白赫尔曼都是为了他着想,“在我拥有足够的力量之前,我不再说这句话。”洛冬转过身,“现在我去报名了,朋友。我和亚里克之间有些矛盾,估计会出现冲突。”

    亚里克还是在那里不停地宣传着这件事情,貌似是人数还不够,站在人群当中已经快要没有精力了。

    “他妈早知道就不接这个任务了,本来是觉得好玩,现在才知道一点乐趣都没有,都没有多少报名的!”

    洛冬听到了亚里克的吐槽,慢慢地走过去大声说道:

    “喂,亚里克,是不是人数还不够啊,我要报名!”

    洛冬的声音十分洪亮,很快吸引了很多人的注目,当然也包括亚里克。

    亚里克听到有人要报名一开始是很高兴的,可是当看到洛冬的脸就立刻变了,

    “是你?!洛冬?”

    洛冬一本正经地纠正道:“现在改名了,我叫唐洛冬。记得一会在名册上也写上唐洛冬这个名字。”

    “那又有什么关系!”亚里克噗嗤一笑,“你说写上你的名字,就写上你的名字吗?我如果就不写呢?”

    “不是说可以自愿报名吗?我现在自愿要报名,你难道就以私人理由要拒绝我吗?”洛冬冷笑道:“原来你还是这么幼稚啊,亚里克。”

    “闭上你的猪嘴,就凭你还想代表巴拉瓦纳的名义去参加角斗场吗?也不看看你就有多少本事,别走到那上去就被人打趴下了,还丢了领主的脸。”

    “我不是为了丢脸而去的,你知道的,我不想多说。”

    赫尔曼也清楚了洛冬刚才所说的两个人有矛盾到底是怎么回事,上去就说道:“亚里克大人,规定是说可以自愿报名的,你没有权利阻挠任何人。”

    “那是对于一般人。”亚里克用着轻挑的语气说:“但是对于一些没有实力走到那要丢脸的家伙就另当别论了。还是可以拒绝他们的,也是为了不让他们在角斗场丢了性命。”

    “别说得那么好听,你只不过是想和我作对。一旦我对某件事情表示有好奇心,你就会义无反顾地去阻止,而且不让我达到想要的结果。”

    洛冬顿了顿,道:“现在,游戏该结束了,你如果真的像是所说的那样质疑我的实力,那么我就会让你知道你的智力还不如一头蠢猪!只是用嘴说不能代表任何问题,除非你让我能够参加。”

    亚里克一副贱贱的摸样,“你话说得这么不留情面,到最后不还是我一笔一画就能解决的事?没错,只要我一笔一画就能解决,但是我偏偏不让你顺心,让你不顺心就是今天最让我顺心的事了。今天一天我都很不高兴。让你在亚士奇的地方待了这么多天,感觉怎么样啊?怪不得从刚才开始就一直闻到有一股刺鼻的臭味。”
No.14 阻碍(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