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30 血腥的战斗(2/2)
作者:木惜洛
    “当然,这不是最主要的原因,我说这么多就是为了说明一个问题,他战斗的方式很明显很生硬,能量不稳定,这就说明了他的能量并不是自己修炼的,而是借助了外力。况且最主要的事这个能量不是星力能量,而是其他的能量。”

    “其他的能量?那是什么?”赫尔曼完全听不懂洛冬说的是什么意思。

    “我也不清楚,只是能分辨出来不是星力能量,并且能量波动十分剧烈。这种剧烈的能量而且还是直接注入到莱特利的体内,很容易爆体身亡,很明显,肯定是有什么目的。不然的话这么危险的事情是不会有人去做的。所以你用不着羡慕他,他也许只是因为一个目的而牺牲的牺牲者而已。”

    赫尔曼瞪大了眼睛,“唐洛冬,你是怎么知道这一切的?这种事情应该不是轻而易举就能知道的吧,而且还有你之前就知道莱特利会赢了这次比赛,你到底是怎么知道的?实在是太神奇了!”

    “我没有什么都知道啊!”洛冬说着:“就比如说,我不知道那个奇异的能量叫什么名字,我不知道莱特利究竟是有什么样的目的,才会做出来这样的事情,毕竟很危险,很容易爆体身亡。如果不是什么很重要的事情,没有人会选择这么做的吧,所以一定是有某种目的,就是这么简单令人理解。”

    赫尔曼露出一种很奇异的表情,尖叫着:“你简直不像是一个普通人!从见你的第一次都觉得你和别人不一样,你是个天才!”

    “天才倒是犯不上,只是经验比较丰富,观察也比较精细而已,当你认真地去分析一件事情的时候,就能看得出其中隐藏的其他东西。总会有一些有意思的事情映入你的眼底。”

    赫尔曼还是从心底里觉得洛冬不是一个普通人,忍不住发表自己的看法,“你做的事情总是这么令人吃惊。”

    现在所有人的目光都从洛冬的身上转移到了新出的一个名人——莱特利的身上。

    灰色星大大小小的报纸无一例外,全部都刊登着洛冬和莱特利的事迹,连人们说话的时候都总是说竞技场这两个人的事情。

    “这些媒体想象力真是令人吃惊,本来只是写比试的事情,没想到还能联系到我的长相,我的家人上去。”洛冬哭笑不得地递给赫尔曼一张报纸,

    “赫尔曼,你看这个,竟然说起了我有多帅,会引起多少女性的青睐呢!然后这个下面还有对一些女性的采访,竟然还有很多人泛起了花痴。这难道是我要变成了明星一样的人物了么?仅仅只是因为竞技场的两场比赛都能写出来这么多乱七八糟的东西,这些人真是够厉害!”

    赫尔曼看了一眼,不以为意地说:“你这是在给我炫耀吗?我可没有觉得你有多帅,没说你丑都是给你面子,竟然还有人说你帅,这是审美多么有问题啊。人的眼都瞎了吧!”

    赫尔曼的语气明显就已经表明了他的嫉妒心。洛冬也很无奈,他其实很想说,自己对这些外星女人没兴趣。

    洛冬没有因为赫尔曼带刺地语气而感到生气,坦然说:“其实他们也都是为了追逐经济效益。把我给捧红了,他们也有更多的产业链条可以做。这些天我也学习了一些这里的经济之类的东西,也差不多能明白他们的目的,大概就和前一阵子米基引起的效应是差不多的一个道理吧,这真是一个好手段啊,如果放在我的那个时代,不知道会产生什么样的改变。”

    “你看看这个。”赫尔曼也看到了一个有趣的新闻,在报纸上指给洛冬看,“这里竟然还有人在概括你和莱特利那个垃圾之间的共同点,一看这个标题我就来气,还说了好几张,竟然还说了这么多,他能和你有什么共同点!?他就是个垃圾!”

    “来,我看看。”唐洛冬笑着结过了赫尔曼手中地报纸,赫尔曼十分气愤地说着:“你看看,他们竟然把你和那个畜生不如的家伙相提并论,真是可气!”

    洛冬看了一遍那个文章:

    “根据我们的发现,能够大题概括出很多唐洛冬和莱特利之间的共同点,第一,他们都是同一个职业——亚士奇饲养员,这个被誉为最卑贱的职业,连所有的奴隶都不想要染指的一个职业!第二,他们都是在与角斗场奴隶对决的时候开始出名的,在大家都吃惊的情况下赢得了战斗的胜利!第三,他们两个之前都是寂寂无闻,但是突然间出现在人们的眼前……(此处省略)总而言之,有了这么多共同点,他们之间可能会有什么关联,否则又怎么会有这么多的巧合?或许是某个大人物的计划?这其中可能会有令大家更为吃惊的事情……”(摘自《灰色星星际杂志(论两个新兴人物的共同)》)

    “写的倒是很有意思。”洛冬评价道:“这个猜想不得不说很有意思,而且耐人寻味。”

    赫尔曼明显是不同意洛冬的看法,“这能有什么耐人寻味的啊!不过就是一些人随便胡咧咧的,没有任何事实的依据。”

    洛冬凝神看向了最后一段,那一段分析的部分,然后说道:“这里面说,我和莱特利之间是否会有什么关联?”

    “这有什么问题吗?”赫尔曼没有看出任何门道,疑惑地问道:“他能和你有什么关联?也就只有上一次因为他偷了咱们亚士奇的事情,咱们还没有找他的事呢,他能有什么事?”

    “也许就是在这里。”洛冬沉思,火红色的眸子全神贯注地看着报纸,“也许真的是因为这个他记恨上了咱们,不过这也只是我的一个猜想。或许不是吧,毕竟也并没有什么大的仇恨,也许他是有其他的目的呢。”

    ……

    说完了洛冬这一方面的事情,再说一说赖克。

    话说赖克本来万般不情愿才让莱特利过去凑人数的,这一次竟然能给他赚了这么多的面子,他都兴奋地不知道自己姓什么了。

    并且,明眼人都能看得出来就表面而言,莱特利表现出来的实力比唐洛冬要强上不少,因为洛冬和对手周旋了很长时间,而莱特利却是直接结束了对方的生命!

    他没有看得出来莱特利能量的异常,整个竞技场也没有几个人能够看得出来,除了给莱特利出主意的乔恩爵士和莱特利本人,单凭眼睛看,是很难看得出来和星力能量有什么区别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