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40 只有你能拯救我(1/2)
作者:木惜洛
    “我的精神只属于自己,习惯于自行其事。我至今还未有过指挥官和强加于我的主人,我毫无阻碍地走自己选择的道路,而且以自己喜欢的步伐行走。”(米歇尔·德·蒙田《蒙田随笔》)

    “无理取闹?”这是一个多么有讽刺的词语,巴拉瓦纳冷笑,嘴角忍不住颤抖着,“好啊你,赖克,你的嘴脸终于露出来了,这就是你的意思是吗?这就是你到最后告诉我的话?我明白了,从头至尾当真的人就只有我自己,或者你根本就不愿意承担你已经许诺出去的话语。”

    赖克重重地呼出一口气,瞥了一眼巴拉瓦纳,“你说完了吗?没错,我可以很明确的告诉你,你说的很对,现在你说完了吗?说完就可以离开了,我想我现在并不欢迎你,你可以带着你那个可笑的奴隶去和其他的人打赌,看谁还会和你玩这么幼稚的游戏。”

    “游戏?你居然称之为游戏?”巴拉瓦纳只觉得心肺都快要炸裂了,“我在你这里算是真的长见识了,我不理解你的世界,不理解你的世界观,也许从一开始你就不打算兑现承诺。不对,如果你赢了你一定会来找我兑现的,你只是胆怯不敢承担!”

    巴拉瓦纳大声骂道:“赖克,你这个无耻的小人!我真的看透你了,你会因为这一次的选择而后悔的!”

    巴拉瓦纳的语气特别激烈,等他说完之后,带着卡格尔就走了,他还是走了。因为赖克是不会兑现承诺的,既然如此,就需要其他的办法。

    巴拉瓦纳紧紧地咬着牙齿,他绝对不允许自己的翻身计划就因为这个而泡汤!

    他的脑海里突然又想起了那个快要遗忘的人,模糊但是却清晰——唐洛冬,事情还没有结束,你要继续为我而战,你是我的希望,你是我扭转一切的希望!

    阴暗的牢房里,唐洛冬突然间打了一个哆嗦,他在想巴拉瓦纳现在是否已经拿到了现在应该属于他的东西,如果巴拉瓦纳拿到了他想要的东西,自己明天的审问,巴拉瓦纳是否就不会帮忙做任何事了,毕竟人都是乐忠于做对自己有用的事情。巴拉瓦纳因此而抛弃了自己也是情理之中的。也许这一步没有人会帮忙,所有的事情都要自己一个人来完成。

    自己一个人?唐洛冬冷笑,在这样的一个社会里,有谁会听一个卑微的奴隶所说的话?但是如果巴拉瓦纳还觉得自己有用,那么一切都会不一样了,一个贵族领主的话语还是相当有重量的。

    他陷入了迷茫的境地,心中没有一点保障,忘记算上这一步了,如果巴拉瓦纳真的就这么不管事了,那是真的很难混了。

    面对未知的明天,一切都显得这么漫长。

    “咔擦”

    牢房门打开,唐洛冬默默地抬起头,耳边响起了粗重的狱卒的声音,“唐洛冬,有探访。”

    声音犹如一声魔咒,让洛冬一瞬间没有反应过来,“难道是巴拉瓦纳?”他默默地想着,身体僵硬地跟在狱卒的身后往前走。

    事情也许会有转折!唐洛冬忍不住地想着,他可不认为如果仅凭自己一个人就能左右那些明天审问的官员的思想,而现在最大的依仗,能想起来的就是巴拉瓦纳!

    在这个时候,出现在他眼前的也确实就是巴拉瓦纳,这个一直让他思来想去的名字,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他们之间的联系已经到这个地步了。

    这种羁绊什么时候上演到了这种地步!

    唐洛冬看着这个在他的脑海中不断浮现的人的身躯,就像是看到了一丝光明,沉声说道:“我还以为你不回来了,永远也不会来了。”

    沉闷的声音如同魔鬼的敲门声,灰暗,暗无天日中散发的一丝光明。

    巴拉瓦纳沉声道:“本来也许就会这样发展,但是现在不会了。生活总是出人意料,你永远猜不到下一步会是什么。”

    “难道是赖克没有兑现赌约?”

    “你说的没错,现在除了这件事没有什么让我烦心的了。”

    “那你为什么会来找我?”

    “只有你能拯救我,只有你能给我希望。”

    “又是这句话,你已经说过很多遍了。但是如果不是赖克毁约,你都不会再想起我了吧,我在你的世界里,不过就是一个可以利用的工具,没有利用价值就可以扔了。像扔垃圾也没有任何分别我这个人十分不喜欢被别人当做是一个垃圾。”

    巴拉瓦纳似乎被戳中了内心,表情微微一动,“不,唐洛冬,你要救我,只有你可以帮我报复赖克,我要看到他那张丑陋的嘴脸在煎熬中消失,我要亲眼看到他下地狱,他那个不遵守诺言的罪人,必须要受到真理的制裁!”

    唐洛冬冷笑道:“别扯这些没用的,你我都没有制裁他的权利,况且我在牢房里,你觉得我会帮上什么忙?我又能帮上什么忙?我现在连自由都没有,只能每天晚上数着暗无天日中隐隐约约出现的星星,你难道想让我在数星星中帮你什么大忙吗?我可以告诉你已经连续几天没有出现星星了,我现在连这个活动都已经丧失。”

    “我会尽最大的努力给你保障。”巴拉瓦纳急切地说道:“审判席上有几个人我都是认识的,打通关系都好说话,你只需要出来之后帮我把赖克杀了,然后把本该属于我的财产给我夺回来。”

    唐洛冬认真地想了想,“听起来不错,只是我的竞技场奖品还没有给我,听说在你那里?”

    “只要你帮我把事情做好,立刻就把星际船票给你,这个你放心,我可不会像赖克那样说话不算话,毕竟我还不想和你成为敌人,咱们永远都是一条战线上的,你在期待着我能到来帮你在明天的审判中打通关系,我在期待着能借助你的力量完成我的目的,咱们是互惠互利的,应该是最好的朋友关系,因为从你成为冠军的那一刻起,你身上的奴隶身份就已经解除了,你现在是灰色星的公民,恭喜你,希望咱们还可以合作下去。”

    “我也希望能一直合作下去,千万别让我失望,永远记着,最好别和我成为敌人,这样我是不会放过你的。”唐洛冬说话间,眼神中散发着杀人的气息,“千万不要逼着我杀了你,也不要把我想得太简单。”
No.40 只有你能拯救我(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