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45 飞船发生意外(2/2)
作者:木惜洛

    唐洛冬让身体紧紧地贴在旁边的墙壁上不让身体跟着飞船摆动,克雷文拉着金属门的铁环,牙齿紧紧地咬着,也没有发出任何杂乱的声音。这两个人变得诡异的安静。

    唐洛冬开口问道:“按照你的理解,现在这是什么情况?是不是真的有危险?”

    克雷文一片茫然,“我也不知道,没遇到过这种情况。”

    “那你为什么这么淡定?”

    “我想着,和你死在一起也值了,我死都不怕,我还能怎么样?”

    唐洛冬紧紧地咬着牙齿,“我擦,你的思想真扭曲!没办法搞懂了,不过你就算无所谓,我还是不想死。”

    就在这时,通道的喇叭响起一阵提示声,“大家不要惊恐,很快就会修好,很快就会修好,请不要恐慌。专业人员正在进行调整,我们都不会有事。”

    唐洛冬看了一眼过道中的小型喇叭,对克雷文道:“这上面说的你信吗?”

    “不知道,谁知道呢,可能是真的,也可能是为了安定人心。”

    “我不相信。”

    “为什么?”

    “上飞船的时候听到有两个人交谈,他们为了自己的利益,为了贪点钱,节省了对维修人员的开支。”

    克雷文惊慌地问道:“什么意思?就是说这个飞船上没有维修人员吗?”

    “差不多就是这样的,我要过去看看。”

    唐洛冬慢慢让自己稳妥地现在地板上,可是现在身体仿佛正在失去重力,没有办法真正的站稳,一个不小心就会飘在半空中。

    这种好像要飞起来的状态让唐洛冬一时没有办法适应,好像只要松开抓扶手的手,整个人都会像气球一样飘来飘去。

    “这是什么情况?为什么感觉要飞起来了?这可恶的感觉是什么鬼!”

    “应该是不只是燃气仓坏掉了,重力控制室也坏掉了,现在失去了重力!”

    “看起来咱们现在的状态十分不佳啊。”唐洛冬使劲稳住自己的身体,“没想到会这么糟糕,第一次发现这该死的重力这么重要!”

    “洛冬哥哥,穿上这个!”林兮夜突然出现在过道处,她很平稳地站在地板上,扔给唐洛冬一双鞋子。

    “这是什么?”

    “可以控制重力的鞋子,在失重的情况下也可以调节成像在地球一样的重力。我已经调节好了,现在你直接穿上就可以。”

    唐洛冬怔了怔,随即穿在脚上,虽然这个鞋子长相并不好看,而且还很厚重,但是穿上的感觉特别奇妙,立刻就好像从漂浮的状态下回归到原来的感觉。看到其他重物和人依然漂浮在半空的样子,顿时发现了这个鞋子神奇的作用。

    “好神奇,你从哪里弄来的?”

    “我为了好玩带来的,是我自己亲手做的呢,妈妈还不同意,现在真的派上用场了。”

    “你妈妈?”唐洛冬突然想到了一个很重要的问题,“你怎么自己出来了?你妈妈知道吗?”

    “这个嘛……”林兮夜开始吞吞吐吐着,语气都连不成一句话,“她知道我和你在一起,不会担心的。”

    看她这个样子,唐洛冬就明白了,

    “你是不是骗你妈妈了?找不到你一定会担心的。你快点回去吧。”

    “我不回去,我要去控制室!”

    “你去控制室干什么?别闹了,快点回去吧,这可不是小孩子做的事情。”

    “洛冬哥哥也没有比我大多少,凭什么就让我回去啊!?”林兮夜第一次用强硬的语气说话,这个状态把唐洛冬都震惊了一把。

    “我不回去!我学过关于飞船修理的知识,我还经常组装星际飞船模型呢!我要过去看看,也许会帮上什么忙。”

    “你别过去添乱就够了!”林兮夜的妈妈突然出现在这里,脸上都是不高兴的样子,一把拉住林兮夜的胳膊,大叫道:“你平时整天鼓捣一些模型也就不管你了,现在这种情况下不能让你过去胡闹!这关于多少人安全的问题,你就别过去胡闹了!”

    “我没有胡闹!”林兮夜使劲挣脱女人拉扯着她的胳膊,“不会有事的,我早就是一个真正的机械修理师了。这是一个很棒的实践机会,爸爸如果在一定会赞成我的想法的。”

    “他就算在也不会同意!你还这么小,根本什么都不懂。这种事情你只需要等着大人来做就好了,别过去捣乱了。”

    “我都说过我不是捣乱了!”林兮夜的表情十分生气,“妈妈你根本就不懂我,总是拿年龄来对我说教,年龄小又不是我的错,你可不可以别一直因为这一个原因阻止我所有的想法!”

    女人正想继续说什么,小型喇叭突然又响起来,

    “下面宣读一个事情,飞船中是否有机械修理师,飞船正在抢救中,希望能够得到大家的支持,希望可以齐心协力让飞船尽快修好。”

    这听起来是合作修飞船,可是实际上唐洛冬很清楚,这个星际飞船上根本就没有专门提供服务的机械修理师。

    林兮夜当听到这句话的时候立刻挣脱了母亲的拉扯,直接跑了出去,因为她穿着重力调整鞋的原因,她在过道上走着不受任何零重力的影响,而她的母亲根本就无法追得上他,只能这么看着她离开,脸上写着的都是焦躁。

    唐洛冬发现自己脚上也有小萝莉给的调整重力的鞋子,想要追上去,就对女人说道:“不用担心,我会跟着她的。额……阿姨。”

    说到最后的时候只觉得特别别扭,明明他都那么大岁数了,还要称呼一个三十岁左右的女人叫阿姨……这只能说是太别扭了,不过做年轻人的感觉真好,充满了说不清的活力。

    “恩,好的,谢谢你了。”

    “没关系,我们现在是朋友嘛!”

    唐洛冬说完就去追林兮夜,林兮夜熟知控制室的路,很快就找到了位置,唐洛冬只有跟着乘坐电梯和走过各个拐角找到了控制室。

    “你怎么这么清楚这一段路的?看起来已经来过好多遍的样子。”

    林兮夜调皮地笑了笑,“因为我本来就是已经来过好几遍了呀,我对这方面感兴趣,并且我也知道控制室是谁破坏掉的。”

    “是谁?”唐洛冬连忙问道,随后想了想,不可思议的问出来:“不可能是你做的吧……”

    “当然不是我做的了,你竟然会怀疑我!”林兮夜气嘟嘟地说:“我看到有人破坏控制室,因为想要在这一次真正地做一次实践——也是出于私心吧,所以就没有告诉任何人,就这么看着那个人破坏了控制室的系统,然后我就可以趁这次机会来到控制室做一次真正的机械修理师了。平时妈妈都不愿意让我真正的触碰这些东西的,她一直在用我年龄的原因阻止我的兴趣!”

    “所以有了这一次机会就不想放过,对吧?”

    “恩,是这样的,不要给我妈妈说,不然她又该说好多话了。”

    “她也是担心你才这么说的。”

    “我知道,但是担心人不应该这么做,这是在折磨一个人的爱好。”

    “她的方式不太对,所以你就这样反抗吗?”

    “当然不是,我要证明给她看,我已经是一个合格的机械师了!”

    林兮夜在说这样的话的时候一点也不像平时那样超萌的形象,现在就像是充满了很多力量和意志的小姑娘,在为了自己的梦想努力。

    大概也只有这个时候,在说自己喜欢的事业的时候才会有这样的状态吧,人们在喜欢上一件事物或一个人的时候总会发生很大的变化。

    而且,人的魅力也都是在这个时候产生。林兮夜已经在不知不觉中散发出了独有的魅力。

    唐洛冬不停地夸奖着她,“很不错,努力吧,向你母亲来证明你真正的实力。”

    “你这是相信我的意思吗?不会因为的的年龄所以怀疑我?”

    “当然了,不信你看我这真诚的眼神。”唐洛冬故意摆出很认真的样子差一点把林兮夜给逗笑。“如果仅仅是按照年龄来判断所有的人,这不是就说明世界上没有人与人的分别了么?仅仅是年龄就把所有人划分了若干个分类,这样评判未免太片面,人们并不都是一模一样的,这样人的一生才能看到各种有意思的事情,见到各种有意思的人。”

    林兮夜的眼睛突然变得明亮起来,变得更加有神,有灵气,她欣喜地抓住唐洛冬的双手,“洛冬哥哥,陪我一下可以吗?总觉得有你在身边会更有自信,会做得更好呢!”

    唐洛冬微笑着,笑得特别暖,“当然可以,这样的小事我还是可以做到的,只是关于机械方面的事我是什么都不会,没办法帮上什么忙只能在旁边看着了。”

    林兮夜开心地说:“没关系,我都可以的,只要洛冬哥哥在我的身边就好了。”

    就在这时,飞船又发出了剧烈的震动,吓得林兮夜差一点摔倒在地上,被唐洛冬一把抓住她温软的小手,这才没有摔下去。

    被唐洛冬这样拉着,林兮夜的小脸上不自觉地出现一层层红晕,“那个,看样子飞船已经快要不行了,我要快点去进行检查。”

    唐洛冬就跟在林兮夜的身后一起进了控制室,控制室里有着几个穿着制服的大汉一起讨论着什么,样子十分焦急。

    “哎,大哥,我就说咱们为了安全起见还是聘上几个维修师吧,反正也不贵,你看现在弄得……这个飞船上特么竟然没有一个机械师或者维修师在。”

    “是啊,这样看起来真麻烦,没想到都在广播上说这么多遍了还是没人来,也不知道是因为没有还是他们不愿意来帮忙。”

    “我还年轻啊,我还不想在这个时候死掉!感觉飞船就快要撑不下去了的样子!”

    那个看起来像是大哥的家伙看了他一眼,“别这么消极,地球也快要到了,驾驶员不是也说了吗?还是有一定几率可以安全降落的。地球离这里没有多远了,所以打起精神来!”

    “艹,老子一开始就不应该跟你们在这里混,第一次就出现这样的事故!”

    “你说什么?你怎么能这么对大哥说话?!”

    “还不都是因为他吗?如果不是因为他决定的不要维修师,咱们也不至于到现在这种境地啊!”

    “你摸着你的良心说说,当初说这个主意的时候都是大家一起同意的,你小子那时候也没说反对啊!现在他妈在这里BB什么!?”

    那个看起来是带头的大哥立刻把看起来快要打起来的两个人拉开,很头疼地说着,“都消停会,都消停会,就算在这里吵架也不会解决问题,都消停会吧,咱们现在最起码还是有希望的,咱们还不是绝望的。这个飞船上竟然会没有一个机械师或者修理师,不过这样的情况也都是咱们自己造成的结果吧,怨不得别人,说起来也都是我的责任,因为我是你们大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