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47 到达地球(2/2)
作者:木惜洛

    一瞬间,飞船开始发出一阵剧烈的轰鸣,时时刻刻在提醒着所有人它要降落了,但是却自带危险。

    唐洛冬深知这一点,欣慰了克雷文刚说过听天由命,这一切是要中止了还是有着新的希望?

    他想到这里,紧紧地闭上眼睛,所有人在这个时候都无能为力,他已经尽力了,只能做到这。

    “轰隆隆——”

    一阵摇晃,像是在游乐场坐的游乐设施,不过这个时候没有一切安全设备。

    紧接着,就听到了有人在说话,声音很嘈杂,不过确实是有人在说话!

    唐洛冬想到这里,缓缓睁开眼睛,身体上还有不知道从哪里落下来的东西压在肚子上,他费力地挪开。

    终于安全地到地球了,真是好运!

    克雷文晕过去了,还没有醒来,闭着眼睛倒在驾驶座上,看起来十分疲惫。

    不会是死了吧?

    唐洛冬用双手使劲摇晃着他的身体,一动都不动,说不定是真的死了。

    不过说实话,他就算是死了对唐洛冬而言也没有什么坏处,所以正想放弃的时候,克雷文胳膊突然动弹了一下,紧接着睁开了眼睛,沾满了灰尘的脸上挂着一丝丝笑容,“看起来好像是安全到达了啊,还好没有浪费我这么大力气。”

    克雷文说着一屁股坐起来,看起来状态很好。

    唐洛冬舒了口气,“你没事就好,我去看看那个小姑娘怎么样了。”

    克雷文一脸八卦的表情,“怎么了,一直惦记着小姑娘,是不是喜欢她?”

    “喜欢?开什么玩笑,她才那么小,我还没有这样的癖好。”

    “也没见你有多大。”克雷文不服气地说:“难不成你喜欢御姐?或者是少妇?”

    “关你什么事,你管好自己就行!”唐洛冬无奈的说了一句就去找小萝莉了。

    因为人比较多,唐洛冬找了好一会才看到,到处都有因为路途撞击发生意外的“伤员”,看起来状况并不是很好。为此他更加担心那个小女孩了。

    小萝莉此时正在和她妈妈在一起,看到唐洛冬来了之后就上去打招呼,连忙跑过去扑在唐洛冬的身上,天真地笑着,“洛冬哥哥没有事真是太好了。”

    唐洛冬也十分无奈,任凭小萝莉在自己胸口处紧紧贴着,本来是因为担心她才特地跑过来看的,没想到她也这么担心自己。

    他温柔地抚摸着小萝莉的头发,不知道为什么每一次遇到她,整个人都会变得意外地温柔,就比如说现在,连眼神都是温柔的。

    “不用担心了,咱们都没有什么事,这一次有惊无险,还算是一个好事情呢。”

    林兮夜的母亲微笑着在一边说道:“洛冬,去我们家坐坐怎么样?兮兮一路上也多亏你照顾了,作为兮兮的朋友,一起去吃个饭?”

    林兮夜听到之后,也赞同着母亲的想法,激动地对唐洛冬说道:“洛冬哥哥在这里有亲戚朋友吗?如果没有的话就去兮兮家去玩吧。兮兮随时都欢迎洛冬哥哥。”

    这个问题……还真是比较伤感。

    唐洛冬想了想,说道:“我需要去一个地方,等我做完之后就去找你好不好?”

    唐洛冬说的地方就是他以前所在的剑灵宗的位置,他想要找到原来的剑灵宗,就算也许大概不在了,但是想去那里缅怀一下自己的感情,毕竟又回到了地球,就算是几千年之后了,不知道剑灵宗现在是什么样子。

    “嗯,那好吧。”林兮夜看起来有些失望,拿出一张纸条放到唐洛冬的手心,“洛冬哥哥一定要找兮兮玩,这是兮兮的联系方式,永远欢迎哦!”

    这张纸条是一个图形,唐洛冬不知道这个对这个时代而言是什么意思,这个时代对他来说太陌生,太需要快点熟悉下去,他很认真地放在口袋里,用力的点点头,“嗯,一定会放好的。”

    女人拉着兮兮的手,温柔地说道:“兮兮,咱们该走了,该怎么和哥哥说?”

    林兮夜两只明亮的大眼睛看着唐洛冬,依依不舍的样子,“那,洛冬哥哥再见咯,别忘了找兮兮玩!”

    唐洛冬一句话也没说,微笑着和林兮夜挥挥手,看着她跟着她妈妈逐渐消失在眼前。

    这算是在地球上唯一认识的人了吧,说不定真的有需要去麻烦的呢,不——还有一个人。

    克雷文突然出现在唐洛冬眼前,“怎么样?和她们打完招呼了?这里还是有很多受伤的,她们母女俩没有受伤真是太好了。你现在有什么打算没?”

    “打算?”唐洛冬想了想,道:“我要先找个地方。”

    “找地方?这个我最在行了,我对地球还是很熟悉的,你说要去哪我帮你找肯定很快就会找到,这个先不急,咱们现在先找个地方去找点乐子玩怎么样?”

    唐洛冬还没有思考完这个问题,有些犹豫,“这个……”

    还没有等洛冬思考完,克雷文立刻就说道:“全盘我请客,并且免费给你当导游帮你找地方,怎么样?你不是对这里不熟悉吗?现在正好需要一个我这样的人才啊!今天咱们兄弟俩就先去玩玩!我正好知道一个好地方。”

    克雷文一副不正经的样子,唐洛冬当然也知道他指的是什么地方,本来是想拒绝的,可是放眼望过去整个城市,自己仿佛根本一无所知,如果不在这个时候稍微找个人帮忙指导一下,想要快点熟悉下来还真是很困难。

    “额……那既然这样的话,就麻烦你了。”

    克雷文大咧咧地揽过唐洛冬的脖子,“咱们兄弟俩,还跟我客气啥,今天第一天来,带你去个好地方!”

    唐洛冬被克雷文的热情弄得浑身不自在,一边问着:“你经常来这里吗?”

    “也不是,我喜欢到处游走,在地球呆过一段时间,但是仅限于东区,其他地方就不是太熟悉了,不过这个也不担心,如果你想去其他那些地方,我可以专门找个导游,这都不是个事,咱们先去乐一乐,走!”

    克雷文一手提着自己的手提包,一手拉住唐洛冬的手,“兄弟第一次来吗?”

    “额……地球吗?”

    “当然就是地球咯,看你对这里很不熟悉的样子。”

    “地球——我就是从这里出生的,但是似乎从那个时候到现在过去很久了……所以很陌生,变化得我都不认识了。”

    “这个很正常,现在社会发展的这么快,几年不来一次就会变化很大。现在离我上一次来也有一段时间了,那个时候星际交通站还没有现在这么大,而且也没现在整洁,相信以后会越变越好的。”

    唐洛冬完全茫然,只得跟着克雷文的说话节奏频频点头。一边看着四周的景象,很多穿着打扮奇怪的人行走在街道上,各种各样的行人,和一些漂浮在半空中的小型交通工具,一切都那么神奇。

    不时地还会有一阵轰鸣声,紧接着就出现长长的列车从半空中“倏”地一下地飞过,速度特别快,感觉还有明显的气流从脸颊处刮过。

    在这一刻,唐洛冬惊讶地一句话都说不出来,两只眼睛看都看不过来这一切的风光,就算是看到了,意识上也完全反应不过来,完全看不懂这都是什么意思,甚至在观看的时候都忽视了克雷文在身边的存在感。

    如果是灰色星,那里还是奴隶社会制度,就算是也有很多高科技的东西,也很快就可以接受,但是对于地球这种民主性社会而言,人来人往在街道和半空中的场面,唐洛冬只觉得自己一时间无法接受,他对这里一切都太陌生的,所有的一切,都不再是他熟悉的那个地球。

    这一切,和以前的地球比起来变化实在是太大了,除了地球人确实是很多之外,他再也找不到和以前相同的那种感觉,瞬间就觉得自己好像完全脱离了这个社会,已经被这个社会所抛弃,已经在这个社会之外了。相对于整个社会而言,人类的渺小和无助,在这一瞬间好像全部都爆发出来了。

    对于人类这种弱小的生物而言,可以让他震惊的东西实在是太大了,唐洛冬也不例外,他正在惊讶千年内人类的创造力和生产力,已经完全的不同了,不管他是否接受,都已经不同了。

    克雷文也不是傻子,他也看出来了唐洛冬的茫然感,连忙解释说:“这些确实都和灰色星差距太大了,但是不着急,很快就会熟悉的,毕竟人类的接受力这么强大。”

    唐洛冬只是默默的听着,赤色瞳孔中闪过一丝光亮,认真思考着什么,一句话没说。

    克雷文无奈地耸耸肩,也没有再说什么,从长衣里拿出一个蓝色的磁卡,按上去发出“滴滴”的声音。唐洛冬茫然的看着这一切,并且默默地在心底里记下,却一句话都不说,两只眼睛从下飞船起就一直陷入呆板的状态。

    没有过多久就有一辆小型飞行的交通工具停留在两个人面前,克雷文拉着唐洛冬坐上去,坐在柔软的垫子上,唐洛冬两只眼睛呆板地打量着里面的一切,虽然不大,但是很精巧,两个人坐进去还有一块的缝隙,克雷文直接把手提包放到空隙处,对着驾驶的司机说:

    “师傅,去夜色天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