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49 舍身救美女(1/2)
作者:木惜洛
    “你刚才说什么?”

    “没什么,只是好像看到了一个熟悉的人……”唐洛冬怔了怔,“那个人是不可能在这里出现的,一定是我看错了。”

    “看你的样子,是以前认识的人吗?”

    “你不用多问,和你没关系。”

    “切,我就是好奇,你怎么那么小气,连说都不愿意说一下,还把我当朋友吗?”

    克雷文本来只是随口一说,可是话音刚落。立刻就感觉到生命受到了威胁,紧接着就看到了唐洛冬一只手紧紧地掐着他的脖子,克雷文虽然不是地球人,但是他的命门也是在脖子处,毕竟只要是人类,只要有肉体存在于人间,就一定会有很多弱点存在。

    肉体是存在的基本,也是最大的弱点。

    就在此时,唐洛冬正在紧紧的掐着他的命门,因为被掐的死死的,所以连声音都快要发不出来了,只能发出浓重的呼吸声,似乎是在挣脱唐洛冬的双手。

    他看到了恐惧,因为唐洛冬这个力度完全不像是开玩笑的,只要稍微用力,就可以让他随时毙命,他不知道自己做错了什么,为什么一直安静的唐洛冬会突然间变得就像是一个恶魔,就像是从地狱而来的,伸着尖锐的利爪向他扑过来。

    他的双眼写满了恐惧,也写满了匪夷所思,他不知道唐洛冬为什么会这么做。

    可是说不出来话,只能“支支吾吾”地发出没有任何信息的哼唧声。

    唐洛冬淡漠的眼神此刻就像是沾满鲜血的利刃,直勾勾地盯着已经恐惧得颤抖的克雷文,沉声说道:“收起来你那无所谓的好奇心,如果你把这种事情和做不做朋友扯上什么关系,那咱们从现在开始就不是朋友了。”

    唐洛冬说完之后,慢慢松开了手,克雷文像是解脱一般瘫软在地上。

    “啊……”克雷文忍不住发出声响,“你怎么这么奇怪啊!动不动就这么吓人!不过就是问个问题,至于这样么。”

    克雷文就像是受了欺负的小媳妇一样嘟着嘴,不服气的说。

    “我可以告诉你,那个人是我爱的女人,她早就已经死了,早就不存在这个世界了。”唐洛冬舒口气,接着说:“我亲眼看着她离开人间,在我们两个都深陷危险的时候,她为了救我选择放弃自己的生命。只是和老板娘长得很像,认错了。她不可能在这里出现,就算当时没有死,现在也不可能出现在我的眼前。”

    克雷文本来想要埋怨唐洛冬那么对他,可是听到唐洛冬谈论那个女人的时候,不仅听得动情起来,就好像身临其境,心情都变得哀伤起来,“对不起,我不该提起来这事的,让你又回想起来这段记忆。”

    “没事,我自己要说的,和你没关系。”

    “可是……真的很奇怪。”克雷文突然想起了什么。

    唐洛冬连忙问道:“哪里奇怪了?”

    “你爱的女人……你才十岁左右,你爱的女人怎么可能……听起来总是很奇怪,并且那个女人还是像老板娘一样的……我的意思是……她是成熟妩媚的,可是你还只是一个小孩子,这怎么看怎么不对劲吧……”

    唐洛冬也知道了克雷文是什么意思,苦笑着,“这有什么奇怪的,如果你有我的经历,就不会觉得有什么事奇怪的了,只不过,我这样的经历,也不会有很多人能够有的吧,真够荒唐的……”

    “她叫什么?”

    “啊?”

    “她叫什么?我刚才好像听见你在说楚儿……”克雷文说完之后突然间想到了刚才那一幕,连忙说道:“啊……我只是好奇而已,如果不想说的话就算了。”

    “她叫安楚,不论是脸型,还是身材,和老板娘都很像,就像是一个人一样,一瞬间还以为是看到了她。”

    克雷文不敢相信地吞了吞口水,“安楚……你确定?”

    “倏——”

    克雷文本来是在期待唐洛冬的答案,但是只看到唐洛冬突然间冲出去,因为速度太快,还带着风。

    风声在他的脸颊处飘过,就像是有一个巴掌扇在脸上,但是比扇巴掌要好多了,因为不疼。

    “哎,还没等我说完呢——”克雷文还想继续说下去,一转头就发现唐洛冬已经不在了,再次一转脸,看到的不再是完完整整的唐洛冬。

    这个具体是为什么不能说是完完整整的唐洛冬了——此时他的胸口中了一枪,伤口处还在潺潺留着鲜血,从胸口的伤口处不断地溢出来,很快就把克雷文刚给他换的T恤给弄得都是血迹,看样子惨不忍睹。

    他也不管周围是什么情况,直接就跑过去,大喊道:“喂,你这是怎么了?!”

    唐洛冬当然不像他那么莽撞,他很清楚现在是什么情况,立刻大叫道:“你不要过来!就站在那,不要过来!”

    克雷文因为唐洛冬的拒绝,也慢慢放眼看整个局势,唐洛冬此时就站在老板娘的面前,老板娘以及周围所有的人都是完好无损,就只有唐洛冬的身体上开始潺潺流血。

    唐洛冬依然是倔强地站立着,没有因为受伤的原因而有半点颓唐,站得很直,年幼稚嫩的小脸显得特别坚毅,两只明亮的眼睛比此刻在场的所有人都要有气质,直直地盯着前方,直直地盯着那个开枪的人。但是开枪的人因为发现打错人了,所以立刻转过身跑出去了。

    因为枪响的原因,吸引了很多人的注目,本来狂热的场地此刻变得寂静,弹钢琴的琴手也没有继续弹下去,虽然在上一秒那么嘈杂,但是现在已经变得特别安静,甚至就连周围人的呼吸声都听得一清二楚。

    所有人的注意力都转移到这里,没有一个人敢说话,没有一个人敢乱动,此刻就像是形成了一幅固定的画面,每个人的面部都有着不同的可爱的表情,实在是有趣之极!

    开枪的人发现自己打错人了,并且已经闹出了这么大的动静,无论怎么看都似乎不再利于他,于是转过身就跑掉了,也没有人敢去拦他,毕竟他的手里拿着枪,没有人敢冒这个危险。

    唐洛冬眯紧眼睛看这个人的长相,但是因为穿着黑色大衣,带着黑色低檐帽的原因,无论怎么看都没看不清楚具体的面部特征,只能看得出差不多是一个地球人,而且是成年的地球人。

    老板娘此时也因为突如其来的事故变得花容失色,娇艳欲滴的小脸变得惊慌失措,对着挡在他面前的唐洛冬缓缓说道:“你……你是谁?为什么要替我挡这一枪?”

    唐洛冬不愿意和老板娘对话,听到她的声音就好像想起了前世因他而死的安楚,忍不住地一阵心痛,抿抿嘴唇,难过地挤出一句话,“我可以不回答吗?”

    老板娘似乎是因为受了惊吓的原因,声音有些颤抖,“谢……谢谢。”

    “不用谢。我不允许你受伤,不是因为你,而是因为我自己的私心。”

    唐洛冬说完之后,突然间张口吐出一滩鲜血,地板上一瞬间出现了一滩鲜红的血迹。唐洛冬吐完之后,立刻倒下去,老板娘的反应比较及时,立刻抱住唐洛冬的身子。

    唐洛冬这一刻的精神还没有彻底模糊,他感觉到了老板娘的怀抱。熟悉的怀抱,熟悉的温度,熟悉的感觉,他微微睁开眼,在这一刻,就像是回到了前世,和安楚在一起的时候,他躺在安楚的怀里的时候……

    他缓缓半睁着眼睛,迷离中似乎看到安楚在对着他笑,不自觉的,他的嘴角也跟着微笑起来,似乎忘记了伤痛,完全沉浸在这个世界中。

    他轻轻地喊道:“楚儿……”

    紧接着,微笑着闭上眼睛,似乎得到了一切,似乎有了温馨温暖的一切。晶莹剔透的微闭的眼睛,一瞬间让老板娘看得有点醉了。

    但是当周围又开始乱哄哄的时候,老板娘立刻反应过来,喊过服务员,然后把地板弄干净。

No.49 舍身救美女(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