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捕(2/2)
作者:浮浮浮浮肿
    “这样想想,黄迪真是很可疑啊。”朱定说道。“两个死者都与他接触过。”

    “还有一个机器人比赛把他们串联起来。”陈雅静分析道。

    “高级工具造成的伤口。他可以做到。”林桀说道,“不仅如此,他还有强迫症。”

    朱定惊讶的望着他,刚想吐槽。

    “不要惊讶,你还记得他前天所说的话吗?他所说的时间很奇怪。”林桀说道,“你没发现吗?我记得他说的是14点28分。朱定,你说一次。”

    “14点28分?”朱定怪异的望着他,“我说和他说有区别吗?”

    “应该是2点半吧。”陈雅静抓到了林桀的要领。

    “对的,一般人说的时间都会在1-12点里徘徊,像黄迪这种情况。只有两种情况,要么与他的职业有关,他是个卖票员。要么就是有很强的强迫症。”

    “你为什么当时不说?”

    “谁会怀疑一个中年的胖老头呢!”

    在朱定的嘲讽下,三人迅速的走到了机械学院门口,林桀和朱定在外面等陈雅静,毕竟前两天才见过,就算黄迪再老眼昏花也不可能忘记他们两个,即使朱定剪了个板寸。

    陈雅静来到了黄迪的办公室,礼貌的跟黄迪打着招呼,并拿出自己的证件,介绍自己是外校老师的情况。

    “年轻的陈老师,你来这里有什么事吗?”黄迪热情地说道。

    “我来,是想询问下电子科技大赛,黄老师有选出什么好题材做吗?”黄迪桌上有两个个小机器人,陈雅静拿起一个,嫌弃的神情在她的脸上演绎到了极致,然后放到一旁。“这个精致的小玩具是您做的吗?”

    黄迪明显感受到了陈雅静的骄傲,语气不由得变重了,“这是无聊时候做的,无聊的小玩意。”

    陈雅静看着黄迪把两个机器人细心地整理好位置,一个无聊时候的作品会放在自己的办公桌上,黄迪的谎言连自己都不会相信吧。来之前,林桀告诉他,不管怎么样,只要想办法说他的作品是垃圾,还有破坏这个房间一些物品的排列,看下他的反应。

    “确实,我想这个无聊的小东西也不是黄老师做的。他甚至还没有我学生做得好。“陈雅静傲慢的说道。

    “可能吧,如果陈老师想要看更好的机器人可以跟我去实验基地,那里有更好的机器人。“黄迪发出了邀请,他已经迫不及待的想要证明自己了。

    “算了,电子科技大赛要开始了。我得赶回去跟学生们一起做实验呢。”陈雅静拒绝了黄迪,因为她词穷了,黄迪看起来除了自尊心强点之外,好像试不出来什么。陈雅静转身就要走,黄迪叫住了她。”等等,陈老师。我这里有它的照片。“

    黄迪打开抽屉上的锁,从里面掏出了一叠照片。陈雅静看到了她这辈子都不会忘记的”机器人“,梁武和陈辉被强行制造成机器人的血腥画面。还有最后一张,是陈雅静在给陈辉拍摄照片的场景。陈雅静刚抬起头。”我应该叫你陈长官呢?还是陈老师呢?“说完,黄迪就拿出藏在背后的一瓶喷雾剂往陈雅静身上喷。

    “妈的,死变态。“朱定冲进办公室,用自己最快的肘击给了这个老人一下,黄迪直接晕死了过去。而林桀扶住了摇摇欲坠的陈雅静,晕晕乎乎的陈雅静露出了笑容。

    ….

    警局办公室里,“为什么你们当时会出现在黄迪的办公室?”

    “因为有过林静的例子,再也不敢相信定位器了。”朱定笑嘻嘻的回答道。

    林静走了进来,”审问出来了,黄迪是一个强迫症很严重的人,甚至在审问的期间,一张不平整的纸都会花很多时间压平。所以,当他得知了梁武一直在他后面说他的机器人很失败的时候,就萌生了制作一个有生命力的机器人的想法。“

    “那么他才是最应该变成机器人的那个。”朱定恶狠狠的说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