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救电话(1/1)
作者:浮浮浮浮肿
    JacquesRigaut(法国诗人):别忘了我看不到我自己,我的角色仅限于看向镜子里的那个人。

    “我们现在是下象棋,不是在楚汉相争,你每一步都走10多分钟,我们还怎么玩。”朱定说完,就把棋盘给打乱了。

    “啊。不要。”传来林桀痛苦地叫声,“我都让你悔棋20多步了,输了就打乱棋盘。”林桀挺喜欢下象棋,毕竟算是一个国粹,而且思考对手的行动和下套非常有趣。所以,现在他们两个经常有空就杀一句,虽然都是朱定输的鸡头白脸。

    朱定把棋盘搬走,狡辩道:“什么。你一劣势就在这闭眼装瞌睡,等你醒了走两步,我早就把自己的套路忘记了。跟你下棋简直是痛苦。”

    陈雅静在一旁捂嘴笑着,“那你可以跟他打拳啊。”

    朱定坏笑地看着林桀,用力地锤了两下办公室的沙包,砰砰的闷声伴随着灰尘溅起。“像他这样的弱质‘女流’,我可以打10个。”

    林桀无奈道:“好吧,我认输。”

    “不是吧,爱因斯坦,你怎么那么快认输了,我以为你会列出一大堆朱定的弱点,然后告诉我们怎么可以打败他的。你只要用的专家的身份开口,我们都会相信你的啊。甚至连朱定都会认为他自己会输。”

    林桀摆了摆手,“自从上次嗑药都没打过他,我就不去找这个人的物理弱点了。”

    朱定笑着和陈雅静碰了一下拳。

    办公室的铃声响了,林静打开了免提,“救救我!”电话那头传来尖锐的求救声,然后就被挂断了,嘟嘟嘟的断线声。办公室的电话都是有录音功能呢,林静把这段录音输入进电脑。频率的波纹很高,这是极度恐慌的表现,声音可以做假,但是频率是改变不了他的状态的。“他很害怕,频率也很连贯。是个女人,不是录音的。”

    陈雅静很担心,“有人把他的电话挂断了,他很可能出现危险了。”

    梁进军问:“林静,能查出号码的所在位置吗?”

    “时间太短,我需要一点时间。”林静的手一直没有停下来过,不断地调用一些程序查询。

    “为什么报案者能打到这个电话。刚说完就被挂断了,嫌疑人就在他旁边。”林桀说,“他可能是在挑衅我们。”

    朱定说:“从我们以往的案例,这类凶手很自信,他们喜欢挑衅我们,笃定警方是抓不到他们的,最重要的是这个受害者很可能已经死亡。”

    梁进军说:“这种杀人狂,通常年纪都不会太大,25岁左右,喜欢冒险。”

    林桀说:“他们一般都很内向,认为自己的智商天下第一,不屑于跟别人说话。”

    众人望着林桀,林桀说:“好吧,我从来不认为我天下无敌,我只是一个普通人。”

    林静站起来了,“地点查到了,在东华路往西走300米处,那边很偏僻,现在出发吧,不要浪费时间了。”

    汽车在朱定的超速行驶下,重案组连同一些警务人员到达了东华路,在他们的视野里出现了一个废弃的工厂。朱定掏出手枪,指挥大家别急着进去,这是疑犯吸引他们来的位置,很可能有一些陷阱,甚至都可能出现炸弹。

    朱定小心翼翼地打开门,右脚轻轻地往里试探,遇到地雷的概率很低,但是一旦遇到了,就要注意,一般地雷是通过弹簧感测受力变化引爆的,所以,一定要注意脚上的力。“安全。”朱定松了一口气,他太紧张了。这是他的职业习惯,当兵的时候,他就遇到过很多这种情况,甚至他也使用过这种方法。他用力地推开大门,灰尘落在他身上也丝毫没有在意。映入眼前的画面,是一个被吊在二楼上白色衣服的女人。朱定走到她的身旁,双手抱住她的脚,想要把她放下来。梁进军制止了他,“已经死了,被挂上去之前就死了。你看看她的嘴角。”女人嘴角流着血液,上吊死亡的人不可能出现这种状况的,因为重力原因,上吊死亡的人不会流血,他们的气管会在几分钟被封闭,从而导致窒息死亡。

    梁进军带上手套,和穿上验尸服,这种服装每次都需要清理很久,它能最大程度地保护尸体不被破坏。他小心翼翼地把尸体抬下来平放好,“尸体还有温度,通过衣服都能感觉出来,大概还有33度左右,死亡时间3个小时这样。”

    朱定说:“我们也大概花了三小时到达这里,刚刚的报案者可能是她。”

    “嫌疑人应该有车。”林静拿出手机,打电话给交通局,把这边监控录像都发到警局。

    “这里。”林桀的声音在工厂里回响,众人看向他,林桀手里找到了一些包装袋,“他们在这里生活了几天,死者可能在这里被圈养了。”

    陈雅静说:“确实,死者的服装看起来很不合身,这不是一个女人会犯的错误。”

    梁进军检查了女子的****,“没有被性侵的痕迹。他只是单纯地把她当做宠物,决定着他的生死。”

    林静说:“我已经把死者的照片发去警局的资料库,他们在做对比。”

    朱定说:“为什么会换上白色衣服。”

    林桀说:“一般白色都是赎罪的颜色,这个死者可能犯了什么事,惹怒了他。”

    林静说:“他们可能在这之前有接触过,如果不是认识的话,他的职业可能会接触女性,了解他们的生活。”

    林桀说:“他可能有过类似的痛苦经历,他很悲伤。”

    “外表没有明显的致命伤痕,疑犯很可能清洗过身体,可能使用了某些药物致死。现在不能判断。”梁进军在死者尸体上寻找半天,就像一个有恋尸癖的人,不过像梁进军这种职业,或多或少会对尸体有些别样的情感。没有头绪的梁进军指挥大家把尸体装进尸体袋。林静和陈雅静也跟着运尸车走了,回警局寻找线索,而朱定和林桀在这里尽可能地把所有垃圾都带走,这些生活垃圾上面很容易存在犯人的指纹,这也是最有用的证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