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好的休假呢(1/1)
作者:浮浮浮浮肿
    心有猛虎,细嗅蔷薇。盛宴过后,泪流满面。----英国当代诗人西格里夫·萨松

    难得的假期,虽然只有一天,陈雅静觉得放松一下子自己,独自一人点了一份大份爆米花和可乐,来到了X达电影院。她选择的是一个喜剧片,这种电影能够最快的放松自己。其实也挺巧,朱定和林桀也来到了这个电影院,而且还是来自大明星谢安琪的邀请,这是她主演的电影。不过朱定特别不情愿,照他的理论说,电影院这种是已经过时的东西,只有小时候学校与电影院合作圈钱,强制让每个同学都去电影院看个教育片,写读后感。所以他对这个地方还是比较反感的,他甚至都不知道现在看电影都是用戴3D眼镜观看的。接到眼镜的时候,朱定还有些惊讶,也比较好奇。他们的位置是在中央,现在的电影院比较好,都是分几个楼城播放,也没有像以前的还有某些位子看不到的说法。影片的内容大概就是一个刚毕业的女主角出入社会,最终收获事业和爱情的双丰收。

    朱定一边看一边在吐槽,在这个安静的电影院下,显得特别突兀,很少没看到这种这么没素质的观众了,“现在的电影的套路还是那么少。”

    谢安琪在他的一旁扑哧一笑,说,“如果把你的经历编成一个故事,我估计广电总局会把你给封杀的。”

    朱定开始了自己的乱哈拉模式,“为什么?我感觉他们做得很对啊,不允许出现鬼,我本来也不相信有鬼。不允许欧巴也很正常,还有比我这个刚毅的警察更帅的男人吗?这是很正确的娱乐方向引导啊。”

    这时,后面有个人拍了一下朱定的脑袋,朱定哎呦一声就往后面看,嘴里还嘟囔着谁敢娱乐你朱大爷,看到犯人是陈雅静后,认栽了。

    陈雅静说:“看你以后还那么自恋没有。”

    “不敢了,不敢了,女英雄,我错了。”朱定这个人天不怕地不怕,就是被女人给治的服服帖帖,从小家庭教育就是这样,女人是没有错误的。

    谢安琪和陈雅静相互凝视了一下对方,陈雅静刚想惊呼,谢安琪马上做出一个禁嘘的手势,她可不想被围在电影院内出不去。

    谢安琪问朱定,“这个漂亮的朋友是谁啊?”

    朱定说:“这是我最漂亮的同事。一个神魔灭杀的女人,什么妖魔鬼怪都逃出不了她的手心。”

    陈雅静听着前面还挺有意思的,到后面直接用拳头表达了自己的愤怒。

    谢安琪听到是同事,就明白了陈雅静的身份,她对陈雅静微笑了一下。影片已经到了一个高潮,林桀突然跟着大众笑了起来,朱定很鄙视他,其实重案组的人都是很脱线的角色,他们一直接触这个社会的阴暗面,却很少能融入这个社会。

    “啊。”突然人声沸腾起来,电影的画面被一块阴影遮挡住了,一个不规则圆状加上一个巴掌,很快就滑落了。熟悉这个画面的重案组立马起身,往后跑。这明显是有个人倒在数字电影放映机前。谢安琪也不顾形象,跟着他们的脚步跑了出去。朱定拿着自己的证件,很快就被工作人员带到了后台的放映室。确实有个人倒在了这里,林桀用手摸了他的颈动脉,对后面的人摇了摇头,已经死亡了。朱定有点无可奈何地对谢安琪摆了摆手,他就像柯南一样,到哪里都有人死亡。这时,后面已经有很多人都在观望了,这个社会从来不缺少围观者。

    “老刘,老刘。”有个男人挤开了人群,他认识死者,他想要越过朱定去看尸体,被朱定给拦下了。

    朱定说:“你认识死者?”

    “他是我的同学,我们是今天一共5个人来这里看电影,不过老刘他说去厕所,很久没有回来。””

    “就他一个人来上厕所了吗?”朱定盯着他,“你们其他4个人都在一起?”

    被朱定这一瞪,男子有点慌张,“是的,我们一直在那里看电影,听到你们的动静,我才跟着来的。”

    林桀站了起来,“打电话给梁进军他们吧。”

    陈雅静早已经报警了,她在不同的角度拍摄着死者。“你有发现什么吗?”

    “胸口前有很严重的伤痕,不过我对这些伤口的研究有限。”林桀拿起了死者的手,有一块很模糊的血迹,林桀示意他拍下来,因为从阴影来看,死者没有当场死亡,而是在慢慢地滑落,这块血迹很可能是一个死亡信息。陈雅静理解了林桀的意思,在不同的角度拍摄了这个画面。谢安琪脑袋有点懵,虽然她对这个死者的画面,没有太多的惊慌,但是看着陈雅静熟练的行动也由衷地佩服。

    朱定在男子的带领下已经找到了他们其余的四人团队,现在电影已经看不成了,很多人都被电影院的工作人员友好地留在了原位,配合工作警方询问。

    朱定有随身带笔记本和笔的习惯,他拿出来,问道:“你们都是同学吗?”

    “是的,我们5个人在初中都是很好的朋友,今天出来聚会,相约一起看电影。”一个穿着白衬衫的男子比较冷静,在回答朱定的问题。

    “死者叫什么名字?”

    “刘宁。”

    朱定把他们的联系方式留下来,先通知了刘宁的家属到警局认领尸体,然后把这四个人带回警局录口供,他们是本案目前最有嫌疑人的人员。

    总之,朱定叹了一口气,假期已经结束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