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的发现(1/1)
作者:浮浮浮浮肿
    第二天,电影院没有开业,放映室还被围着警戒线,尸体的位置被用白线圈了出来,血迹已经被氧化了,变成黑色。朱定、林桀和梁进军早早的来到了电影院。梁进军把自己的工具箱放在地上,从里面拿出鲁米诺试剂分给朱定和林桀,在放映室里到处喷洒,先检测尸体有被搬移的痕迹没有。除了发现尸体的地方和尸体偏右侧以外都没有荧光反应,看来刘宁确实是被吸引来到了这个地方,被凶手一刀给捅死。

    林桀站到白圈前,说:“可以看得出来凶手是一个左撇子,他的刀在尸体右侧滴血,他在一旁观看了刘宁的死亡状态。”

    朱定蹲在地上,一直看着那块血迹,“按照那四个人的口供,刘宁只消失了30分钟,从电影院到厕所有2分钟的路程,厕所到这里大概5分钟。时间很紧。”

    电影院的经理人也来了,毕竟他们弄那么大动静也是要经过允许的。

    林桀问:“为什么你们这个放映室谁都能进来。”

    朱定也跟着接腔,“外面不是有禁止非员工进入吗?”

    经理人有点不知所措,“啊,警官大人,我们这里是这样规定的,放映室员工除了特殊情况外是不能离开的,但那天小唐突然拉肚子。”

    经理人招来了一个带帽子的年轻小伙,他瑟瑟地站在经理人的旁边。林桀斜着眼望着他,“你那天有吃过陌生人的东西吗?”

    “没….没有。”小伙子闭着眼,使劲在回忆,“我那天就是和往常一样,吃了工作餐。”

    “还能找到碎屑吗?”梁进军问。

    小伙就像做了错事一样,双手不断地交叉,“不…不能,早就丢掉了。”

    “不要害怕,就你这个心态,我们不会怀疑你的。你使劲想一想那个时候有发生什么奇怪的事吗?”朱定拍了拍他,然后“一不小心”把他的工作帽弄掉地上,“不好意思。”

    “没有关系。”男子有点急,用右手捡起了帽子,“我就是像往常一样拿了饭盒就到外面吃了,吃完才去放映室调试机器的。”

    林桀挑一挑眉毛,“中途没离开过饭盒?”

    “没离开过。”

    林桀说:“那你有什么特殊的习惯,盒饭会帮你特殊准备一份吗?或是你每次都拿哪个盒饭?”

    “这是有的,因为我们做放映的要提前到放映室的,每次都会比较早拿盒饭。”

    林桀转头看向经理人,“能把在这里工作的人的名单都交给我吗?”

    “可以的,警官。”说完,经理人就回办公室拿资料去了。

    朱定拉着小伙子蹲下,“你看这块血迹有什么记忆吗?”

    “没有。”男子没蹲稳,直接坐倒在地上。

    梁进军也瞅了半天,没看出所以然,“或许真是断掌大师兄。”这个痕迹很不好处理,如果用双氧水清洗,就可能连下面的可能有的线索也清理掉。

    林桀直接趴下了,学着尸体的样子,说:“有什么东西,是能用血迹隐藏的?”

    梁进军说:“很多吧,只要是液体都有机会?”

    “眼泪?”朱定和林桀异口同声地说道。“口水!”

    林桀说:“嫌疑人可能有这种侮辱死者的习惯。”

    朱定说:“这算不算唾弃反派角色。”

    梁进军说:“看来他真把自己当成英雄了,在这里还进行了表演。”

    知道可能地面上有可能有嫌疑人的口水时,众人犯了难,这个如何收集和检验是个很难的问题。就在梁进军和林桀百思不得其解抓头的时候,朱定摸了摸两人的脑勺,“你们该不会认为死者的掌心没有接触过口水吧。”

    梁进军惊喜道:“是啊,糊涂了,我马上回去,这里交给你们了。”

    朱定和林桀的心情也比较激动,但是还是要呆在这里,他们还需要检查这里的监控录像。陈雅静和林静忙着处理死者的后事,调查刘宁是否有得罪过某人。

    经理人总算把资料拿来了,林桀接过资料,朱定让经理人带他们到监控室去找昨天的录像了。电影院只有放映厅有监控,这是为了防止盗版录像而装上的,看了十多分钟,总算看到刘宁走出座位的画面。林桀马上暂停,慢慢的回放,找出刘宁位置的地方,又把前面出去过的人依次截图好,再继续放下去,把前后10分钟的人都弄好了。其他的人也不用看了,因为时间根本不够。这些黑白的截图,林桀把他发给林静,让她对图像进行一次加强,否则这种模模糊糊的扁平人物根本看不出。

    朱定在男厕所里寻找线索,找他们的分析,凶手很有可能把器具藏在厕所里,毕竟拿着这么长的东西在电影院跑来跑去是很奇怪的。为什么刘宁会跟着凶手去放映室,如果有个人拿着刀威胁你,谁都跑不掉吧。男厕所这个地方,似乎永远都不干净,一个爱刀之人,肯定不会把刀放在地上。所以,朱定把视角放在厕所的中高处地方。厕所有5个位置,朱定打开了第一个,一个马桶,旁边有个水箱,上面有个小挂钩朱定摇摇头,也放不了。他依次检查了每个厕所间,看来是没地方隐藏。他到底用什么方法隐藏刀具也成了一个问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