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个消失者(1/1)
作者:浮浮浮浮肿
    陈雅静拍摄警讯已经轻车熟路了,摆正自己的姿势后,就开始了自己的播报。

    近日来,我市出现了一个杀人魔,他年纪大概在30-40岁左右,男性,体力良好,喜好未知,但应该有尾随的行为,请大家上下班请尽量避免一个人落单回家,有孩子上学的家长请尽量找监护人带领孩子回家,拒绝陌生人的东西。很快,陈雅静就拍好了,接下来就是这个短片被加工成新闻播报的形式,在地方台播放。另外还会通知到所有的学校这则消息。

    圣诞老人无奈地看着小朋友,“不好意思,你看,我这个袋子里什么都没有。”说完,还掏了掏袋子,让眼前的小男孩看。

    小男孩鼓着嘴巴,生气地看着这一幕。圣诞老人摸了摸他的头,“跟老爷爷过来吧。我在那个路口还有些礼物。”

    “嗯。”

    …

    办公室内,朱定吵杂的声音在室内充斥着,“什么?你在外地?有证人吗?好吧。感谢你的配合。”朱定挂断了电话,名单30多个人他都拨号过去了,恐吓加甜言蜜语让他在3个小时就搞点了这件事。他叹了口气,颓废地瘫在凳子上,没有发现可疑人。

    林桀拿着晴雨路的地图,他在思考嫌疑人可能行迹的路线,只有5个小时,他该怎么走,才能干那么多事。如果能找出案发地点,那就离抓住嫌疑人也不远了。

    朱定看着他沉默不语,问道:“有模拟出嫌疑人的大概位置吗?”

    林桀摸着自己下巴,说:“小华大概是12点消失的,那时候是车流量密集的时候,作为一个小学生,他肯定有被告知不能随便上陌生人的车的道理。如果是步行的话,他很难扛着反抗的小华在没人发现的情况下走超过1公里的距离。大概就是这一片范围。”林桀拿着红笔画出一个红圈。

    朱定问:“那如果有车呢?”

    林桀回答道:“有车的话,假设性侵和清理尸体需要3小时,再送过来。他的车程时间大概只有最多1小时的路程,算汽车大概的速度是20KM/H,那么他最多只能到这里。”

    朱定笑着说,“你可真是一个移动的导航。我们还有多少时间?”

    林桀白了他一眼,知道朱定是在问疑犯作案的频率,这种东西是怎么能估计出来的。“不知道,距离他作案过了一天,他的性格比较‘谨慎庄重’,不会随意找目标,调查身份这种东西,我觉得至少要一个礼拜以上。”

    林静面无表情地从外面走进来,“抱歉,你猜错了。有老师报案小孩失踪了。”

    朱定走出办公室,就看到有个青年女教师拉着警察询问,她脸红红的,看来要急哭了。

    警员看到朱定他们走出来,不好意思地说道:“跟进这个案子的三位警官在这里。”

    女子赶紧跑到朱定身边,“警官,我的学生今天下午没来上课,我联系他的父母,他们刚检查家里也没人,现在正在往这边赶。”

    林桀问:“孩子的性别是?”

    “男孩。”

    众人心里一沉,这个凶手会比较!,这类的凶手会同时物色几个孩子,通过比较,随着自己的喜好选择找谁,这种凶手很可怕,他们的作案频率很快。朱定开口发话了,“你先跟我到办公室询问下情况吧,很抱歉告诉你,他有可能遇到了麻烦。”

    老师在重案组的带领下,带了一个明亮的审讯室,这种有回音的房间,会把被审讯者的言语一直回绕在他的耳边,更容易说真话。虽然可能性很小,但是合理需要怀疑一下。

    朱定问:“孩子的名字是什么?”

    老师回答:“张若轩。”

    “住校生?中午不回家的?”

    “不是,只是中午父母没空,中午不回家吃饭。”

    “你是什么时候发现他不在的。”

    “下午2点半,因为是我的第一节课,我发现他没人了,因为警讯的原因,我马上联系了他的父母。”

    “老师中午不会去管孩子的去向吗?”

    “不会的,他们一般都是成群结队吃午饭,然后中午会在学校的某个地方玩。所以,我们基本上是找不到人的。”

    张若轩的情况和小华十分相似,朱定问:“能让我看看张若轩的照片吗?”

    老师掏出手机,调出了一张合照,“左边第二排第四个。”

    朱定看到是一个带眼镜的小男孩,斯斯文文的。正当重案组沉默思索的时候,张若轩的父母到达了警局,他们的神色很紧张,特别是女人,脸色苍白,肾上腺素飙得很高。她拉着女老师的手,“我孩子怎么了。”

    女老师一直在摇头,终于忍不住,开始哭泣了,瘫坐在地上。

    朱定又对两个家长问了相似的问题,回答也是差不多,没有发现什么可疑人物尾随,也没听到张若轩提及过什么有趣的事。

    朱定看了时间,已经3点15分了。他拳头握得很紧,在桌上锤了两下。

    林静走进审讯室,她带回来了一个好消息,她在投影仪发出了一张照片,是一个圣诞老人正在学校发礼物,“我在学校发现了一个线索。两所学校都有目击证人说小孩消失的当天有圣诞老人出现过。”说完,林静就去交通组调用这两天的监控录像。

    “圣诞老人,圣诞老人。”母亲嘴里不断地念叨,像魔怔了一样。

    朱定和林桀没有管他,直接出去了,他们要开始地毯式的寻找,时间越拖一分钟,机会就会越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