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压床(1/1)
作者:浮浮浮浮肿
    “唉,私生子回来了啊。”一名儿媳说道。朱定在旁边听着,感到好笑,确实私生子这个词比较形象,那么多的房产都留给他了。

    “你们还来干什么?”田力面无表情,但注意到有几个是穿着警察制服的人,有点显得烦躁,“快查,查完就走吧。”

    “最好把你给抓住,你个恩将仇报的小人。”另一名儿媳也跟着说。

    朱定在一旁一边看家庭伦理剧,一边在拿小本子在写些什么东西。这时候,林桀走了过来,给支烟给我。林桀在默默点着烟,让烟气环绕着屋子,男人们倒没觉得什么,几个儿媳妇露出了厌恶的表情,田力默默的走进房间里打开了窗户。

    “这里的窗户为什么那么少?一般的房子里每个房间都至少会有一扇窗户的吧,这样的设计稍微好看点吧,也通风。”林桀突然问道。

    “妈不喜欢。”田力说道,“推开窗就像鬼扒门一样,妈特别迷信。给封上了。”

    这个理由真好,就算是敷衍,也没办法反驳。林桀耸耸肩,梁进军也结束了自己的工作。没什么可以找到的,没什么线索显示是他杀。

    “不好意思,先生,现在我们还不能得出结论,但初步感觉应该排除非正常死因。”梁进军说道,“另外,我们出行的费用,你们得负责。”

    “警察先生,怎么那么快就得出结论,你们回去继续找找线索,我们都会负责费用的。”众人有点急了。

    “先生,滥用警力是刑事案件,抱歉。”朱定也开口了。“我们不得不离开了,有什么发现我们会第一时间告诉你们。”然后,朱定三人马上就走了,没有丝毫拖泥带水,他们三人都发现了空气中弥漫的火药味,马上会有一场关于继承权的辩论赛了,他们也不好瞎掺和。

    三人站在电梯里,林桀突然说:“有一个好消息和一个坏消息,你们想先听哪一个。”不要有那么多吐槽点好么?这根本就是狗血电视剧才会出现的剧情啊。朱定有点蛋疼。

    梁进军很淡定,“心理学上有个名词叫做免疫效果理论,意思是说,好消息跟坏消息先听哪个其实区别不大,但两种消息都说,更容易让人全盘接受。”

    朱定深深被打击了,这两个人为什么都是这种吊胃口的性格,还淡定的说着心理学知识,难道你就不想听有什么发现吗?

    “坏消息就是我可能发现了他杀的证据。”林桀想了想,说,“好消息就是我可能发现了造成死亡是意外,没有凶手。”

    朱定脸都有点僵硬了,尼玛啊,这算什么回答啊!说了和没说一样嘛。这种狗屁话我也会说嘛,第一,X国近期是不会有地震的,请大家放心。第二,地震是不可预知的,请大家做好防灾准备。“打电话给林静,我需要他的帮助,我需要这栋楼的平面设计图和给我用CAD把他的效果图给弄出来,警局应该有这种人吧。”林桀想了想说。

    “别说弄效果图,就是弄个给你造房子的游戏我们都能设计出来。”朱定一边拿出手机一边调侃道,总算能和这种人正常的沟通一次了。“林静,我需要死者家里的平面图和3D效果图。”

    “不是死者家里,是整栋楼。”林桀斜着眼睛望着朱定,就像在看一个笨蛋,或许就是在看一个笨蛋的眼光,纠正道。

    “是是是,林静,我们要的是整栋楼的平面图和效果图。”朱定悲伤的说道,作为一颗警界的新星,被人嫌弃是很悲伤的一件事。

    黑色的本田在街上怒吼,警铃挂在车顶上,也没有遇到任何交警的阻拦。飞驰的本田似乎在诉说着驾驶员的郁闷。

    …

    警察局,林静带着朱定三人来到了一台电脑前,在找人搬来了一张小黑板,上面贴满了各种图纸,所有住民每个屋子都有。

    “嘿,真是个美丽的姑娘,那么快就帮我弄好了。”林桀惊叹,“我还以为要挺久。”

    “这栋楼建的时候会在城市规划局留下档案的。我只需要花些打印的时间而已。”

    “警察办事,当然快!”朱定也跟着说道。

    “嗯,例如你开车就挺快。”林桀笑嘻嘻的,“好的,开工,大家一起帮忙看吧,看下你们有什么新发现。”

    “

    时间永远是在无知觉的情况下过得最快。而朱定的工作是时而喝口咖啡,时而看看别人没头绪的表情,反正就只要记住大家都在工作,自己不能睡觉就行,要不是因为怕打扰别人,他都想打一套军体拳了。

    “哎呀,我的老腰哦,看这些图纸比我和isis武装分子打一架还要累。”朱定抱怨道,“重点是我什么都还没发现。”众人翻白眼,一个晚上身体不停扭动的人,能发现线索才怪呢!

    “这栋楼的设计是类似于酒店的,很节省空间。”梁进军找了点线索,“而且还是横向的排气设计,一根管道就能连接了所有的住户,十分有想法。”

    “bingo,这栋楼的设计很有问题,横向的排气设计,空气会从第一间房一直飘到最后一间,从右向左,从下到上,集中在这个房间一起排出去。这里的排水横支管是一个串联系统,这条排水系统中会含有一氧化碳,甲烷等有毒气体,还有传染病细菌,系统连接着每间房,唯一的保护措施就是地漏水封,每间房都会有管道漏水的情况,这就是地漏失去水封的表现,管道内的气体就会反向流出,这些管道变成了疾病传播通道,整个公寓是横向的排放设计,而死者家里是整栋楼最顶层最后一间房子,住户第一天受到这些毒气感染,第二天就会迅速发病,当空气中硫化氢超过百分之二十的时候,人就会心跳加速,意识模糊。”

    “说人话!”朱定感觉自己的智商不够用了,他阅读平面设计图的速度完全跟不上林桀解释的速度。

    “你是说老人是中毒而死的?”梁进军疑问道,“不过尸体没出现中毒症状啊。”

    林桀解释道:“这些低量的毒气不能使人出现显著的外表中毒特征,就像是你处在刚装修好的屋子里,你只会闻到甲醛的臭味,但你不一定会出现中毒的现象,到这个房间充满了毒气又非常缺氧,很容易让人产生睡眠瘫痪的情况,也就是俗称的鬼压床。”

    “鬼压床,啊飘的故事?”朱定已经吐槽起来了,“这也能杀人?”

    众人瞪着这个打断的家伙,林桀笑了笑,继续解释道,“在睡眠神经医学上这属

    于一种睡眠瘫痪的症状。睡眠周期依序是由入睡期、浅睡期、熟睡期、深睡期,最后进入快速动眼期,即做梦期。睡眠瘫痪症是发生在睡眠周期中的快速动眼期,快速动眼期正是我们进入熟睡开始作梦的睡眠周期。在快速眼球运动睡眠状态下,人的做梦活动加速,身体随意肌开始静止,这种临时性瘫痪有时会导致患者在梦醒后仍然无法动弹。在快速动眼期中,我们的骨骼肌除了呼吸肌及眼肌外,都处于极低张力的状态。这是一种保护作用,可以避免我们随著梦境作出动作,而伤害到自己或是枕边人。而睡眠瘫痪症则是因在快速动眼期中不知是什么原因,意识已清醒过来,但是肢体的肌肉仍停留在低张力状态,而造成不听意识指挥的情形。常会因身体出现不正常状况而大脑无法解释,加上恐惧的幻想,造成幻觉现象。如果一个迷信的老人长期处于这种状态,就有可能被自己的幻觉给杀死。”

    “等等,你是说有人可能利用这种方法把老人杀害?”朱定张开了那么惊讶的嘴巴,“这个方法还会有其他人知道?

    “那他可能是特别了解房屋构造的人。”梁进军把一份资料拍在了桌子上,“也许是个工程师。”

    资料翻开,田虎——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