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十六夜 扭曲的爱与没有爱(2/2)
作者:姬殿
    如同晃动的钟摆一般,时空改变又恢复,最后朝着相同的未来收束。

    即使细微部分变化,大体也不会变。

    这是世界的状态。

    每一个星球都是连接过去与未来的世界点。

    蝴蝶无论如何扇动翅膀,也不过是小小的风波。

    未来总是一个。

    即便如此,蝴蝶也要扇动翅膀。

    在无限扇动的尽头,是为了超越设想的未来。

    面对呼啸的狂风,张开纤细的翅膀,不断地扇动下去。

    无论多少次翅膀折断、手足脱落、趴在地面,也要爬起来,继续扇动翅膀。

    其实所谓的平行世界并不是分支出去的世界。

    未来也没有无数个可能。

    连接过去的未来,只有一个。

    不管你想怎么改变,都会朝着最终的结局前进。”

    男子倾城的容貌上没有半点开玩笑的样子,以不容置疑,透露几分威严的语气说道:“然而你就是我所等待着的,那一只能够冲破命运,产生蝴蝶效应的蝴蝶。”

    说了一堆莫名其秒的话,然后再把别人说成是救世主一样。

    如果这里不是黑海这个奇怪的地方,而是外面的世界,夜神逸铁定认为是欺诈师。

    无言的笑了笑……

    “这还真是相当沉重的话题呢,接下来你不会想说,哇,不得了啊不得了,你有道灵光从天灵盖喷出来,你知道嘛,年纪轻轻的就有一身横练的筋骨,简直百年一见的练武奇才啊,如果有一天让你打通任督二脉,你还不飞龙上天,正所谓我不入地狱,谁入地狱……警恶惩奸,维护世界和平这个任务就交给你了,好嘛?是不是接下来有什么绝世的秘籍收我十块八块的?”这原本想吐槽的话还是没有说出口,毕竟在这个奇怪的地方吐槽这样的话,会显得意义不明,很没有水准。

    黑羽姬靠到了夜神逸身边,投出了一个坚定的眼神。

    就好像在说,如果你喊我去杀了未来的你,我也会毫不犹豫照着你的话去做。

    黑羽姬绝对将眼前这个人当成是自己之前问的,和未来自己厮杀会帮谁,那个未来的自己了吧?

    读懂这个眼神的夜神逸对她微微摇了摇头。

    这个人格的她对自己的爱太过于深沉,她的爱太过于执着。但,这又何错之有呢?

    她对自己的这份爱可能会被别人理解为扭曲,可就是这份扭曲的爱,让夜神逸想要将这个人格也一同接纳。

    对于这个人格的黑羽姬,不知道是不是算得上喜欢,当然之前那个人格也是,对夜神逸来说,随便哪个人格,其实都无所谓的,应该说,不管哪个人格他都没有真正爱过。

    所以就算黑羽姬换了个人格出现在他的面前,夜神逸还是一如既往的毫无所谓,并没有为毒舌姬的消失而担忧,连提都没再提起。其实就好比一个刚交往,还在建立感情的时间点上发现了对方不为人知的一面,视如无睹罢了。反正那个人格迟早还会再出来的……夜神逸是这样想的。

    不过现在,夜神逸或许会为了爱上她而努力,只是不知道他想爱上的是哪个人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