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8 旧事(上)(1/2)
作者:清行slyvia
    然而自从渡劫失败,重生灵力尽失来到这么个鬼地方之后……

    天可怜见的,她吃过最好吃的东西还是由魔化虎抓的几条鱼。只是那鱼虽然因为林中灵气深厚而异常鲜美,但是烹饪手法实在是太过粗糙,味美但不存十一。可即便是这样,与之后吃的那些食物相比已经是极端的美味了,特别是让魔化虎来做的那些饭食,几乎只有五成熟,甚至还带着血丝血块的,让人见之无味。

    所以她现在一听到烧鸡两个字,都忍不住,根本不是太过饥渴的原因,而实在是先前太过难熬。有一句话说的好,对比,才能出伤害。

    “阮阮,你怎么了?再不去往魅香楼,那里的烧鸡可要卖完了。”身后的那个熟悉的声音还在催促,或者说循循善诱着。

    阮姻十分没出息的一直在咽口水。

    魅香楼的烧鸡当属凡人界的一绝,不说凡人界,便是修真界都有许多修士耳闻,还有一些与阮姻一样爱好美食的,都会常常前往购买。

    因为人数众多,所以这魅香楼虽然所有国家内都有连锁,但每日售卖的烧鸡还是供不应求,故而每日的购买的数量和时间都是有规矩的。

    先到先得,还不得预定,所以一般过了午时再去的话,那必然是买不到当天的烧鸡了。

    “你,你别诱惑我!”阮姻实在是有点忍不住了,越是说这是假的,脑海中越是想象那烧鸡红润的色泽,还有品尝时美好的滋味,要不是身后那个好像秦玄微的声音实在是太过可疑,说不得她早就转过身去了。

    “阮阮,我怎么是在诱惑你呢。”身后那声音低低的笑了一声,如同古琴轻响,片刻后才又说道:“你难道是不相信我吗?我是玄微啊。”

    “秦玄微,真的是你?!”阮姻再次睁大了双眼,即便心中的理智依旧在不断的告诉她,这不过是阵法显现而出的,如果转过身,那便一失足成千古恨了。

    但是人生四大乐事,久旱逢甘露,他乡遇故知,洞房花烛夜,金榜题名时。

    秦玄微对与她的意义本就不仅仅是故知那般简单。更何况,阮姻渡劫失败后,突然到了如今这个陌生的世界,又从高高在上的大乘期修士瞬间到了这般不堪的地步,便入从天界落入了地狱一般,心中不说惶恐其实是不可能的。

    即便前世如何天资聪颖,她修道的时间也不过短短三百载。

    三百年,在修道之人眼中看去,也不过是短短一弹指而已。所以心肠还未修炼的如那些万年老怪一般的阮姻其实根本没有外表看上去那般冷硬和坚强。

    “是不是你?!秦玄微,你说话。你说我就信!”阮姻瞪大着眼睛,厉声喝问。

    空气有一瞬间的沉寂,但不过须臾后,身后传来的却依旧是那古琴一般低沉清冽的声音,他说:“是我,阮阮,我来找你了。”

    短短的一句话,再简单不过了,但阮姻在听到此话的时候,浑身却如雷震一般颤抖。片刻后,她闭了闭眼睛,似乎终于下定了决心,缓缓的转过了头。

    一片白茫茫的雾气……什么都没有……没有秦玄微……

    眼泪终于忍不住从眼眶中滑落,阮姻捂住双眼,蹲下身放声大哭起来。

    而就在就此,那白雾似乎有了灵性,慢慢的飘散过来将阮姻整个人包裹在其中,然后缓缓的扩散了开来,将整个白玉阶梯全部笼罩起来。

    那些竖立与玉阶两旁的长明灯此时就好像一个个封印,将雾气完美的巩固在其中,不让它飘散出去祸害他人。

    “喵喵!!”魔化虎焦急的拍打着身前的空气,但那里却好像一直保持着一堵看不见的墙壁,任由它怎么拍打撕咬,依旧纹丝不动。

    最后它只能眼睁睁的看着那雾气将阮姻吞噬,束手无策。

    “喵喵喵!!!”空旷的祠堂中,响彻着愤怒的猫叫声。

    ……

    “秦修,快跟我来,我找到个好东西!”年幼的女孩兴奋的远远跑来,高举的右手上清晰的能看到有一株赤红的植物。

    正在摆弄地上由石头布置而成的八卦阵的少年本来还眉头紧皱,但在听到她的声音后,面容却是第一时间放松了下来,双目中流露出了一丝温柔,脸上甚至还不由自主的露出了一个笑容。

    那个女孩子看起来身体并不好,近了便能看清她四肢细弱,脸颊虽然红扑扑的,但那是因为远远的跑过来累的,除了两颊,面部其余肤色却是一片惨白,双唇毫无血色。

    但除此之外,她的双眼却亮的惊人,好似其中有两颗明亮的星辰。

    秦修本是柔和着面色在原地等她跑来,可在看到她苍白的脸色后,不由眉头一皱,快步迎了上去,口中喝责道:“阮阮,我说了多少遍,你身体不好,凡事急不得!”
038 旧事(上)(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