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5 退步(1/2)
作者:清行slyvia
    他好友却是面色凝重,先是看了眼阮蒙正,又看了眼阮姻,最后才把视线放到乔羽书身上,以猜测的口气说道:“能有什么突发状况,瞧着那乔书羽先前都还好好的,只是在阮家小姐说了那句话,其师侄又上前与他交谈之后,才变得如此,要真是有原因,只能是他是师侄和他说话了。 ”

    “哇,什么话能直接把人说成这样,他们两个是师侄,不是仇人吧?”

    “谁知道呢。”好友笑了笑,道:“不过若是我,即便是因为师侄那番话变成这样的,也不会说出来。”

    “难道是要嫁祸阮凝?”最开始好奇的那个人显然对他好友也是“知之甚深”,神思敏捷的快速答道。如果师侄不行,那显然只有倒数第二个与他说的阮凝才更好嫁祸了。

    好友却是哭笑不得,道:“哪里是那么简单的事。若是我,阮凝还只是个小印子,重要的是阮家才对。阮蒙正先前那般咄咄逼人,换做是我,也是难以忍受的,还不如趁此机会,找找阮蒙正的麻烦,然后将阮凝带回留仙宗,一举两得,一箭双雕。”

    这未免也太过复杂了。最开始说的人听的两眼发晕,最后干脆不想了,这些算来算去的事情不适合他,他还是一心一意修道来的合适。

    事实上,现场不止他们二人在关心乔羽书的“健康问题”,甚至关注度比之前发现“阮凝”身上那所谓的秘密要更加热切。

    严格意义上来讲,留仙宗的弟子和“阮凝”的价值是没法比较的,即便是“阮凝”现在因为那个什么修士而身价倍增,但怎么也是比不上乔书羽和尹玉枫的。

    必要时候,“阮凝”可以被舍弃,但是乔羽书和尹玉枫是一定要保存住。

    修真界广为流传的,留仙宗除了势力庞大意外,也有一个传统极为引人注目——那便是护短!

    不论修为多少,也不论年岁几何,只要入了留仙宗,只要进了内门,成为留仙宗的正式弟子,那么就会受到留仙宗的庇护。

    特别是像尹玉枫和乔书羽这样年少有为的,更可以说是宗派栋梁。他们这样的存在,若是被留仙宗发现在禹城这里出了点什么意外,那不要说某个世家家族了,说不定连整个禹城都会直接被毁灭殆尽。

    百年前,曾有能与三宗实力相媲美的修仙宗派不畏惧此条信息,笑称其为流言,更是打杀了一名留仙宗的四代弟子。于是没多久,他们的宗派便被屠戮殆尽了。

    杀上门的便是留仙宗。

    有修为高深的化神期修道者斥责留仙宗此举太过残忍,留仙宗却嚣张的对天下众修士直言道: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人若犯我,见之必杀。

    然后排出了门内同样化神期的长老,对那斥责留仙宗的修士展开了足足百日的追杀。

    史称——“百日诛杀令”。

    由此,修真界便再没有人敢正面惹怒留仙宗,好在自从那一次大范围的动手后,便就此沉寂了下来,全心全意的发展宗派,再没有更严重的事端发生出来。

    但即便留仙宗没有了“声息”,那场屠杀却还是深深留在了修真界众位修道之人的心中,并因此时时为戒。

    如今乔羽书和尹玉枫虽然一个只是七代弟子,一个不过是八代弟子,但怎么说也是留仙宗的人。屠戮一个实力与三宗相近的宗派都能说杀就杀,更何况一个小小的禹城了。

    所以乔羽书和尹玉枫一定不能在这里出事!

    “尹道友,贵师叔可是出了什么事,我陈家还有一颗四品的疗伤丹药,正适合辟谷期修士使用,若是不嫌弃的话,便请接下吧。”一个长髯青衣老翁突然自人群中站了出来,他身上并没有佩戴武器。

    阮姻好奇的看去,她算离得这老翁较近的,在看清相貌的同时,鼻端竟然还问到了一股淡淡的药香。

    “此人也是炼丹师?”阮姻越加好奇了,她此时已经完全从“乔羽书”那一眼中解放出来,状态很好,双脚忍不住往长髯老翁处迈动了几步。

    “不,不对。”结果这一靠近,她就觉出几分不对了。

    不管是炼丹师还是炼器师,这些偏门的“职业”总是难寻的。阮姻前世便是个炼丹师,勉强也算是一代炼丹宗师了。虽然此世修为被降低到废物的地步,但是看到同是炼丹师的修士,总会有几分亲密感,便忍不住上前了几步。

    但是这几步一迈出,便察觉到了不对。本来在阮姻以为,这长髯老翁身上有阵阵药香隐约散发出来,那他自身必然也是个炼丹师。

    结果却不然。

075 退步(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