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0 符纸(1/2)
作者:清行slyvia
    只是现在到底还是在阮蒙正的地盘上,而且刚刚他们才和阮家修复了一点关系,不好再弄得太过僵硬,所以虽然心中还是有些不愿意,乔羽书和尹玉枫也只能同意阮姻先行离开。(品&书¥网)!

    不过他们还是有几个要求,首先便是虽然阮姻能单独出去,但是要在一定时间回来,至少是不能超过一盏茶的功夫。

    听到这个条件,阮姻也是有些无语。

    若是她有高超的灵力,那么用些法术,这么点时间到时候够用,然而她现在不过炼气二层的修为,肉体凡胎,徒步行走之下,一盏茶的功夫根本不够完成她想要做的事情。

    不过……

    “那也可以,不过到时候我该去何处寻找仙长?”阮姻笑眯眯的问道。

    阮家可不是那种凡间的小门小户,它所占的面积是极大的,即便是能御剑飞行的人,想要一次将阮家从东到西都看完,都需要一炷香的时间,由此可见,阮家的宅院所占的面积到底有多大,这还不包括一些如“正堂”这样需要经过阵法才能进入的地点。

    由此可见,若是想要在阮家贸贸然找到一个人,是极困难的。

    乔羽书倒也是知道这点的,好脾气的点了点头,从随身的储物袋中拿出一张符纸递给阮姻,道:“此乃传声符,等时间到了,便运用自身灵力点燃它,如此我们就能听到你的声音,到时便能给你指引道路。”

    阮姻满面笑容的接过符纸,好似一点都没感觉到乔羽书话中的潜意思。

    尹玉枫看了阮姻一眼,只觉得她这个笑容有点怪怪的,但见自家师叔连感应符都给了,想来应该是不会出现什么问题的。

    不错,乔羽书给阮姻的其实不是传声符,而是更高一级的感应符。

    符纸与丹药一样,共分九品。一品最低,九品最高,而传声符便是最低的一品符纸,感应符则是更高一级的二品符纸。

    传声符在点燃之后,只能传递拥有符纸双方的声音,看不见具体影像。感应符却是不一样,不仅能听见声音,看见影像。

    而且最重要的是,这符纸在一方燃烧之后便能有一个可以持续一炷香的图像显示,而图像上显示的,便是符纸持有另一方的位置和距离显示。

    所以一旦阮姻燃烧了这符纸,那么乔羽书他们不仅能给她指路,还能在一炷香的时间内持续感知到她所处的位置。

    符纸和丹药一样,不仅等级分类相同,连珍贵的级别都差不多。

    二品的符纸和二品的丹药的珍贵程度那是一样一样的,以二品感应符的珍贵,按理说“阮凝”应该是没有见过的,所以乔羽书和尹玉枫一点都不担心被“阮凝”看出来什么。

    阮姻也装作自己确实什么都不知道的样子,小心翼翼的把符纸收好,目送他们携手离开。

    “主,主人,他们持有这符纸应该能感应到我们的位置。”等两人的背影一消失,阵灵便立刻出来以神识和阮姻交流起来。

    先前阮姻怕尹玉枫和乔羽书身上会有什么特殊灵器把阵灵给暴露了,便让它小心藏好自己,暂时不要出来,如今已经距离尹玉枫和乔羽书足够远了,它才放心的出来。

    乔羽书和尹玉枫虽然已经离去,但是现在周围还不是什么僻静地儿,不时便有小厮仆人往来,热闹非凡。

    阮姻一边不动声色的往前走去,一边也以神识和它交谈,道:“无妨,我已经看出来了。他们想看就看,不过这东西的品级,以你的手段应该能轻松遮蔽它的感应吧,等到了我需要的时候,再把它遮蔽了便是。”

    传声符和感应符什么的,她上辈子玩腻了的东西,不用看上面的阵法,只用一眼便能知道乔羽书拿出来的到底是什么。

    阵灵想了想,觉得确实如此。符纸上所画的其实就是小型的阵法,一通则百通,以它现在的实力,即便是操作不了四品以上的符纸,但是区区二品符纸的感应还是能遮蔽个一时半刻的。而且主人身上带有符纸,也能让那两个修士放下不少心来。

    如此主人便能更好的做想做的事情了。

    脑中急转了片刻,将其中的利害关系都想清楚了,阵灵便不再多说什么,只继续隐了身形,在前方给阮姻带路。

080 符纸(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