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4 测试(1/2)
作者:清行slyvia
    于是阵灵很轻松的便隐了身形,躲过乔羽书和尹玉枫的耳目神识,跑到了阮蒙正身边听闻他的一言一行。 (.  . )

    “各位客气了,吃好喝好,今日我阮家大喜,各位不要拘束。”

    “钱家主客气了,只是乔仙长所言需尽快回宗门,故而事情有些紧急,还望见谅。待老夫事情解决之后,必来与钱家主畅饮一番。”

    ……

    阮蒙正边说边往乔羽书这边行来,说的话挺多,但大概意思却也只有这么两个,一是说让客人要尽兴,另一说却是点出了留仙宗现在要尽快回宗派的消息。

    听来听去,也是没有找到什么漏洞,好似最基本的客套话。

    阮姻因此是有些郁闷的,眼见阮蒙正就要走到眼前了,便只能收了阵灵回去,自己则在旁边静待,以期能发现什么诡异之处。

    而直到阮蒙正距离乔羽书几人不足二十尺的时候,阮姻也才终于发现阮蒙正身后竟然还跟着两个年轻人。

    看那面容,赫然是阮姻刚刚见过面的阮蓉,还有修仙选拔被“两次选中”的白家三少白黎。

    先开口的却是阮蒙正,他呵呵一笑,拱手道:“两位仙长,白家的小辈和我不成器的女儿阮蓉阮琴皆已到此了。”

    乔羽书和尹玉枫对视一眼,皆从对方眼中看出了几分震惊。

    即便是通过了修仙选拔,却也不代表此人就已经踏入道途,便是一般凡人的家主都不必屈尊做这种引导之时,阮蒙正堂堂筑基期修士,现在竟然亲自引导阮蓉和白黎前来。此等行为,如何能让他们不惊讶。

    阮蒙正却好似根本没有看见他们的不解,拱手笑言后,又将身后的白黎和阮蓉推上前一步,然后又对白黎和阮蓉阮琴笑道:“此去留仙宗,不管是否能够踏入仙途,都不可忘却留仙宗的教导之恩,更不可仗势欺人肆意妄为,你们三人可懂得?”

    从头到尾,阮蒙正说的都是三人,阮姻一个活生生的大活人站在乔羽书身边,却好似一株室内盆栽,根本没有入他的眼。

    乔羽书和尹玉枫自然是不会因为这么一点小事情给阮家家主脸色看,便笑了一声,也和善的指导了阮蓉阮琴和白黎几句。

    所谓有其父必有其女,阮蓉和阮琴倒是和她们的父亲一样,理都不理阮姻,唯有那白家的三少爷白黎,在阮蒙正那般说话后,好奇的看了阮姻一眼,双目中还透出了微微的惊讶。

    阮姻自然是注意到了他的视线,她有心结交这个有意思的少年,只是此地不是说话的好时机,便只是对白黎微微一笑。

    虽然笑容被脸上面纱全部遮盖掉了,但是那弯起如银月的双眸,还是成功的让白黎接收到了她的善意。

    年少的炼气士却是不由自主的回了一个笑容。

    接下来的事情顺畅的出乎阮姻意料之外。

    乔羽书和尹玉枫接收了阮蓉和白黎之后,再加上自动前来的阮蓉,此次修仙选拔被选中的人数便已经齐了。

    然后一行五人加上一个阮姻,便由尹玉枫带路,浩浩汤汤的前往留仙宗设立在禹城的传送点。

    其实乔羽书和尹玉枫前来禹城并不是用的传送阵,两人有师门赐下的飞剑,再加上体内灵力足够,即便是从留仙宗一路御剑而来,也不会感觉到太劳累。

    但是回去之时却是不同。

    阮琴阮蓉等人再是天纵之才,此时也不过炼气期的修为,体内有了灵力却还无法外放体外操控飞剑,就更不用说御剑飞回留仙宗了。

    所以便只能通过留仙宗专设在禹城的传送阵法。

    阵法设立的地点就在城中心,距离阮家并不远,即便是步行也用不了一刻钟的时间。但是阮蒙正非说若让他们步行前去会丢了阮家的脸面,前前后后吩咐了一通,最后还是每人一台矫撵代步。

    这一次阮姻倒是没有被遗忘。

    不过不是阮蒙正不想“遗忘”她,而是乔羽书开口了。

    “还请阮家主为阮小姐也备上一撵,否则误了时辰可是不好。”

    对于这样的话语,阮蒙正哪里还有理由拒绝。可不能因为一个阮姻而耽误了阮蓉和阮琴两个人,故而阮姻最后也分得了一个轿撵。

    阮家不愧是财大气粗,即便是抬轿辇的轿夫也是身具有炼气一层修为的“练家子”,虽然此生说不定都无法突破二层,但他们却也是行动极为快速,远超一般凡人轿夫。且抬得轿子稳稳当当,没有一丝晃悠之感。

    安稳的阮姻都快要在轿子中睡着了,迷糊之中,只感觉眼睛一闭一睁就到了目的地。

    乔羽书和尹玉枫的轿子是在前头带路的,此时到了目的地,也是他们二人先出的轿门,随后便是白黎阮蓉三人。
094 测试(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