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 道心(1/2)
作者:清行slyvia
    竟然想要大庭广众之下掀掉她的面纱,这人到底是不是故意的,若是故意的,那明月牙又是为了什么才这样做的。

    难道明月牙与阮家早有相识,先前那所谓的“东大陆”之类的话都是骗她的?只是为了让她暂时放松警惕,好方便下手?当时刚才她只是随机的选择了明月牙而已,难道运气这么差的选中了和阮家有关系的,心机深沉的人?

    这几率也太小了吧!

    阮姻以自己丰富的斗争经验判断,短短几息岁月就已经在脑海中思索了好几种原因和明月牙刚才所为的目的了。

    “那,那个,是月牙鲁莽了,还望道友见谅。”这厢明月牙磨蹭了半天,却是终于磨出了一句话。

    她说话的声音非常的细小,再加上大殿之中人山人海,人声鼎沸的,若不是阮姻这个身体也有了些微灵气,五感通明,不然还真的听不见她这一句话说了什么。

    但即便是听见了,阮姻也没打算理会明月牙。

    不过是简简单单的一句话而已,根本就表明不了什么,这样和道心没有丝毫关联的道歉,要是需要的话,阮姻随随便便就能说出一百句来。

    所以最后阮姻也只是冷冷的瞥了明月牙一眼,自顾自的在心中思考着眼前的女子的目的。

    从某一种角度来说,其实阮姻也是一个有着严重被害妄想症的人来的。

    “阮道……道友。”就在此时,看见阮姻一直不理会她,明月牙似乎下定了什么决心,突然一咬牙,快速上前一步,一把抓住阮姻的袖口出,瓮声瓮气的轻声问道:“明月刚才所做其实是有原因的!不知道友是否愿意听明月的解释?”

    阮姻一愣,倒是没有想到她会这样说,终于正眼看了她一眼,双目中不掩盖诧异,连明月牙还拉着她衣袖的手都给忘了。

    难道此人是想要将自己的目的托盘而出?这简直是匪夷所思啊!

    明月牙却没有管阮姻心中所想,在她看来,是阮姻终于肯正眼看她了,而且双目中也终于有了丝丝温度,顿时好像受到了什么极大的鼓舞。

    只见她深吸了一口气,猛地说:“明月对阮道友一见钟情,不知道友可愿意与明月共踏道途吗?!”

    哈?

    阮姻依旧保持着刚才的表情,似乎没有听见明月牙的话,只是愣愣的看着她。

    直到明月牙自己都怀疑是不是她刚才说话声音太小了,阮姻没听见,正打算再说一遍的时候,就看见阮姻的表情慢慢的变了。

    无法详细的形容阮姻此时的表情。

    若是用什么东西来比喻的话,那么也就只有用墙壁来比喻了。

    此时阮姻的冷然的表情就如同一块上好的白玉墙壁,在外力的敲击下,慢慢的有了裂纹,然后这裂纹撕裂的越来越快,很快就遍布了正面墙壁,再然后就是皲裂破碎……

    “等等……你让我缓一缓,我刚刚是不是听错了什么东西?”阮姻震惊的连尊称和谦称都忘了,只知道挥手摆头,一脸受了极大打击的模样。

    可不是受了极大的打击。

    天可怜见的,她只是想随便找个人来探探这文老头的底,完全没想到要找一个“道侣”啊!而且这自荐的“道侣”还是个看起来不过十二三岁的女娃娃!

    阮姻上辈子活了那么多年,也不是没有听说过有同性道侣的。修真界的修士,大部分都一心向道,即便有了道侣也是为了修道一途上不必太过寂寞孤单,故而大部分人对于性别也不是太过于拘泥。

    但其中显然是不包括阮姻的!

    不是说阮姻对此有什么歧视,而是她根本就没有这方面的心思,不要说找个同性道侣了,就是找个异性的道侣她也是没有任何想法的。

    如果有的话,她早就和秦玄微在一起了,哪里还等到现在。

    而现在,一个只有十二三岁的女娃娃拉着她的衣角,说要与她结成“道侣”,共踏道途……

    阮姻只觉得眼前一片发黑。

102 道心(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