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 炼丹(1/2)
作者:清行slyvia
    这“炼”之一字,在不懂的人看来倒是会显得很高深,但在阮姻这样的“高手”,这“炼丹”其实就和做菜是一样的。 (.  . )

    生火,按照顺序在“锅中”放入材料,然后控制火候,再最后“菜”熟了,便可以起锅了。

    对于阮姻这样的炼丹大师来说,后面的控制火候之类的技术性问题都是很好解决的,她现在最大的麻烦却是——该如何打开炉盖!

    实在是太高了!

    不要说打开,连炉盖在什么地方,阮姻都看不见。

    阮姻曾经的丹炉,名为“问道炉”,是秦端取天外寒铁专门为她炼制的。因为在上辈子阮姻以女子之姿,身量怎么也高不到哪里去。

    而一般炼丹师的丹炉都是越高越好,气势越磅礴越好,这样方便炉内药材的均匀“受热”。

    上辈子阮姻为着这个可是烦恼了好久,毕竟炼丹的时候要保存灵力,谁知道炼制的丹药到时候需要多少灵力为“薪柴”,所以在炼药之前对于体内的灵力那是能省则省的。

    所以阮姻在没有得到“问道炉”之前,每次开炉盖都要费九牛二虎之力借助梯子,实在是让她苦不堪言。

    万万没想到,如今在这留仙宗,竟然又要尝试一遍曾经的“苦痛”。

    阮姻苦着一张脸,只能又恭敬的给文老头行了一个礼,然后问道:“文前辈,以晚辈的修为无法打开炉盖,不知此处是否有木梯之类的物件?”

    文老头睁开眼,又似笑非笑的看了阮姻。

    阮姻半弯着腰,恭敬依旧,好像根本就没有看到文老头脸上“诡异”的笑容。

    片刻后……

    “你这小娃娃倒是乖觉。”文老头摇头笑道:“留仙宗乃仙门,此地可没有凡人间什么木梯之类的物件。”

    阮姻十分配合的脸上露出一点失望之色,虽然有面纱遮盖,但是她相信,以文老头的“人来成精”,她双目中流露出的那点情感已经足够让文老头看见了。

    果然,文老头又看了她一眼,又无奈笑道:“也罢,老夫今日便好人当到底,这炉盖老夫便帮你开了。”

    话音落下,他空置的右手又是对着炉鼎轻轻的挥动了一下。

    下一刻,那看起来沉重无比,没有几百个强壮汉子根本打不开的炉盖,就轻轻的漂浮在半空中,然后又慢慢悠悠的转移到了旁边的空地上。

    就好像有一只无形的大手在这一刻,将它轻松的移动摆放了起来。

    这就是文老头的真实实力?

    表面上感激的对文老头又行了一礼,但是阮姻在心中却还在不断评估着文老头的这一番动作中表现出的实力。

    不,不对。不过小小的挪移之法,文老头怎么可能用出真实实力呢,恐怕其中最多也就一成的力量。

    毕竟身为一个炼丹师,日常做的最多的事情便是掀开炉盖了……

    阮姻在心中思考着,一边想,一边一心二用的盘膝与炉身旁,伸手按在了炉身上的火口上。

    文老头拿出的这个炉子品质虽然不过是中品灵器,却不愧是他早年间最喜爱的一个炼丹炉。此炉上竟然有四个“火口”!

    “火口”越多,说明炼丹炉所要求的灵力也越高,最后炼制出的丹药自然蕴含的灵力也会高上许多。

    阮姻上辈子最喜欢的炉鼎“问道炉”上,就算算上隐藏的,也不过只有八个“火口”,而眼前这丹炉竟然有四个,倒也已经算是的上是不凡了。

    现在丹炉没有问题了,但是新的问题却又出现了。

    灵力!

    阮姻现在在外界看来的修为应该是炼气二层,但实际上,受限于她的五灵根骨,所以阮姻体内的灵力根本就没有那么多,而且十分斑驳,严格意义上来说,最多就是那些单灵根或者双灵根修士的炼气一层的灵气。

    “老夫倒要看看这小辈如何能够依靠这斑驳的灵根和灵气炼制出三品的丹药来。”

    文老头怎么说也是已经到了筑基期的修为,自然是能够看出阮姻体内的灵根和灵气,此时冷眼旁观,静待阮姻解决这个问题。

    虽说阮姻先前采药之时让文老头也有些惊艳,但是炼丹一途,最重要的根本就不是采草,炼丹炼丹,最重要的还是“炼”之一字。
108 炼丹(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