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 亲传(1/2)
作者:清行slyvia
    因为这个传言没有说错。 只因为修士的修为境界越高,他们的神识也才会更加的强大,也才能够将高品阶丹药中数以百计的蕴含极强灵力的灵草粉末“凝散成丹”。

    而如今阮姻之所以能够越阶炼制这三品的【生肌散】,就是因为她虽然“夺舍”重生了,体内灵力不够,但是神识却还是原来大乘期的神识,所以才能够越阶炼制。

    也就是阮姻这样的“怪胎”,不然千万年都难得一见,这样空有神识,体内却没有丝毫灵力的“夺舍”例子。

    在这一方面,阮姻也算是开了先河了。

    “开了先河”的阮姻自己倒还真不知道自己是创造了这方面的“奇迹”,或者说她现在也没有空闲去理会这方面的事情。

    阮姻此时的全部注意力都放在了眼前的丹炉之上。

    先前其实是有一点说错了。严格意义上来说,阮姻此时的神识确实是大乘期的神识强度,但是有一个很严重的问题。

    她的魂魄和这具身体并不相匹配。

    原因就是因为原身那个该死的“血祭”之术。

    这个术法虽然让阮姻又有了一次重生的机会,却限制了她在没有完成原身的愿望之前,对体内灵力的操控。

    这就导致阮姻不仅大乘期的灵力没有回来,连神识都受到了影响。

    她的神识如大海般浩淼无尽,但此时却全部蛰伏在识海之中,没有相应的灵力调控,仅凭阮姻的魂力,最多能调动百分之一的神识。

    这也就是为什么阮姻刚刚来到这个小千世界之时,没有直接用神识干掉那两个胆敢对她动用武力的小辈。

    实在是因为体内没有丝毫灵力,导致心有余而力不足。

    这样的情况是到了后面吸收了一些灵力,才勉强能够操控一些神识然后才为血池炼制出那枚四品【生骨丹】。

    真真有改善的却是因为服用了那枚六品的【碎灵丹】,体内生出了些许灵力。虽然不过是炼气二层的灵力,却也已经足够让阮姻操纵识海内的神识进行一定范围内的探测。

    要不是因为这个,阮姻还真的不敢一开始就直接单枪匹马的杀入阮家。

    那就不是英雄,而是不自量力的蝼蚁。

    也亏的阮姻运气好,先有魔化虎相助,后又收服了阵灵,虽然期间因为阵灵的关系,导致魂力受损,但也不是什么弥补不了的伤害。

    在阮姻的大脑中就记忆着不下于五种的修复魂魄的丹方,只要有了材料,就能够炼制而出。

    而只要入了这留仙宗的灵植园,到时候就可以采摘所需的灵草进行炼制。

    所以不管是为了完成原身的愿望,还是为了修复自身受损的魂魄,甚至是为了血池那小辈的“命令”,阮姻都必须把握住这次机会,成功进入这文老头的门下。

    故而这三品【生肌散】虽然并不很难炼制,阮姻却还是用尽了全力去操作。

    时间缓缓的过去,丹炉内的温度受到阮姻的控制,一直保持在一个固定的温度,但炉内那些本来散成一团一团的药粉,此时却已经在阮姻的神识控制下,开始缓慢的融合起来。

    这药粉的融合也是讲究顺序的,并且不能操之过急,一切都要慢慢来,这对神识的要求就非常的高。

    阮姻此时已经开始面色发白,这不仅是灵力消耗过大的表现,也是因为神识消耗了不少。

    一旁蒲团上的文老头看着却是暗自点了点头。

    看到阮姻刚才的手法和魔化虎的出现,他其实已经相信阮姻能够炼制出三品丹药了。但能够轻松炼制出和费尽力气炼制还是有本质上的差别的。

    如果以阮姻这个修为都能够轻松炼制出这三品的丹药,他就不得不怀疑眼前这小辈是不是哪个大能掩藏了修为,想要进入留仙宗,另有其他图谋了。

    现在阮姻面色发白,一副脱力的模样,显然炼制这三品丹药对于她来说也是很困难的。这才是让文老头放心的表现。

    此时丹炉中一共一百零四种灵草化成的粉末大部分都已经在阮姻神识的控制下融合在了一起,唯有少数几株,因为其内的灵气过强,而使得融合有些困哪。

    但这也显然只是时间问题,都已经到了这个地步了,阮姻是绝对不会允许自己失败的。

    时间一点一滴的流逝,丹炉内的药粉已经融合成一个拳头大小的团子,一股浓郁的药香正随着热气散发出炉子,即便是这药谷内的灵草众多,也完全遮盖不住这丹药的清香。
109 亲传(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