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8 意外(1/2)
作者:清行slyvia
    本来在外警戒的阵灵此时感觉到有些不对,连忙将神识一分为二,转移到了室内来。(品#书……网)!却是没想到看到了如此骇人的一幕。

    阵灵与阮姻魂魄相连,若是阮姻受伤,它也不会好到哪里去,此时见阮姻被黑雾笼罩,生死不知,心中焦急之下,便没有请示阮姻,直接用神识刺入了黑雾之中,企图查看阮姻的情况。

    神识和视线不同,很轻易的穿透了那层黑雾的外层,阵灵稍稍放下心来,把神识更加深入进去,但就在这时……

    “出去!”

    一声冰冷的呵斥声在脑海中响起,同时阵灵的神识也受到了一阵猛烈的攻击。阵灵甚至还未反应过来,便感觉自己脑袋一痛,识海甚至在这一瞬间翻涌起来。

    若不是它的神识强大,反应也足够快速,立刻将这波动压制了下去,说不得它就要因此受到重伤。

    阵灵暂时压抑住了反伤,一脸震惊的看着那团黑雾,颇有几分不敢置信。

    刚刚那道神识的攻击,它并不陌生,正是阮姻的神识,之前阮姻用神识和它沟通了不止一次,肯定是不会认错的。

    但是那道怒喝!?

    若是它没有记错的话,那是……主人的声音?!

    怎么会!

    主人消失已经一千多年了,它也按照主人的安排成为了阮姻的属下,却在这个时候重新听见了主人的声音。

    这到底是怎么回事?主人到底是死是活,而他又与阮姻是什么关系,为什么隐藏在阮姻身上,到底有什么目的……

    阵灵迷茫的漂浮在半空中,神思不属。

    即便它已经活了一千多年,心智却还不够成熟,根本就猜想不到这一切的变故原因,便只能呆呆的漂浮在哪里,只感觉到脑子成了一团乱麻。

    等阮姻完全压制住体内的那股力量时,看见的便是一脸迷茫的阵灵。它漂浮在半空中,眼神毫无焦距的看着一点,似乎在思考着什么。

    阮姻忍不住皱了皱眉头。她虽然与阵灵魂魄相连,但那是契约使然,只能让她大概了解到阵灵的情绪,却是无法直接让她知晓阵灵真实的想法。

    所以实际上阮姻并不是很相信阵灵,就像是对待魔化虎一般,阵灵最多也只能算的上是她的“同伙”,阮姻有种预感,若是阵灵的原主人出现,这厮定然会找个办法背叛她。

    “小阵,你怎么了?”强忍着身体的虚弱,阮姻脸上挤出一抹笑容,温声说道。

    只是她现在已经除下了面纱,脸上的疤痕交错,再加上上面还未散尽的黑气,使得她本来就阴森可怖的气质更加的鬼气森森。

    实乃是止小儿夜啼的良物。

    不过阵灵好歹也是修炼千年的一代灵力,虽然也是被吓得忍不住抖了抖身子,却还是强忍着内心翻涌的情绪,缓缓开口道:“刚刚主人你身体外的黑雾实在是太过可怖,属下一时担忧主人的情况,便用神识刺探了,还望主人赎罪。”

    它说了一大堆,却是没有丝毫关于自己刚刚为何发呆的原因的描述。

    阮姻“人老成精”自然也是听出了它的顾左右而言其他,她静静的盯着阵灵看了片刻,才缓缓笑道:“原是如此,我刚刚在练功,心神全部沉浸与其中,本还以为是哪个不知死活的,却没想到竟然是你。可是被我的神识伤到了?”

    阵灵连忙摇头,道:“没有没有,主人刚刚也是警告之意多些,属下也只是受到了些许惊吓,却不是什么大问题。”

    阮姻看似漫不经心的点了点头,淡然一笑,缓缓道:“我看也是没有什么问题,最多吓到而已,你看,连结巴都给你吓好了。”

    阵灵神色一滞,却是没有再解释什么。

    阮姻也不追究,只是摆了摆手,示意它继续到外面警戒去,而她却是依旧盘膝在床上,一副继续入定的模样。

    修道之人一般除非特殊情况,否则是不会如凡人一般睡觉的。修道的时间是很紧迫的,那些勤奋的修道之人更是恨不得时时刻刻都在入定修炼当中。

    何况阮姻刚刚似乎还经历了什么大变故,此时重新入定,似乎也说的过去。

    阵灵静静的看来一会儿阮姻,见她一直紧闭着双眼,张口想要说的话却是怎么也说不出来,几次张口却又合上,反复数次之后,它的脸上闪过一丝挣扎之色。

    片刻后,它好似下定了什么决心,终于不再犹豫了。紧紧闭上了嘴巴,更是好像为了眼不见为净一般,把在屋内的神识完全撤了出来,全部注意力都放到了屋外警戒去了。
118 意外(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