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8 内门弟子的心思(1/2)
作者:清行slyvia
    在他们看来,阮姻毕竟还不过是炼气三层的修为,即便是能够炼制出三品丹药,那恐怕也不过是侥幸而已,而且炼丹之术本来失败的几率就大,阮姻自然不可能每次都给他们丹药。 .

    所以药童们心中也是没有什么埋怨之情的。

    阮姻吃过一顿美味的饭食,一边提着食盒就回去了。若是心情好,便会喊上青木,把饭食和一些次品的【天离丹】给他。

    不过数量是没有第一次那么多了。

    每次给予的时候,最多也就两三枚的样子。

    青木倒很是感激的谢了她好几次,还告诉她一些修炼上的技巧。并且心中对于他这个便宜师姐的一些怀疑也去了不少。

    “第一次给了一瓶丹药,恐怕是她多日积攒的原因,这几天每隔几天才有一两枚,想来是失败的次数较多的缘故。但这样才算是正常,否则此女对于炼丹一途的悟性也太过可怕了。”青木心中暗想,表面依旧和阮姻和和睦睦的。

    至少在明面上,阮姻和青木是没有什么龃龉的。

    阮姻却是没想到他今日竟然突然开口说了这么多,而且是当着众多内门弟子的面,让场面变的如此尴尬。

    看着那些因为她和青木的对话,而变得一脸“目瞪口呆”表情的内门弟子,阮姻心中一阵发虚,特别是不远处明月牙此时正一脸奇异的看着她,便更是不敢说话。

    只能对明月牙悄声解释道:“迟些我再和明月道友解释。”

    说罢,也不管明月牙什么反应,便转身要离开此地。

    阮姻这一迈动脚步,就好似打开了什么开关一般,那些呆愣不动的内门弟子顿时反应过来了,本来安静的场面顿时又吵闹起来。

    而且因为刚才听到的事情对他们的冲击过大,声音竟然比一开始等待丹药发放之时更加激烈了,隐约之间甚至还能听到几句争吵。

    这可就奇了怪了。

    内门弟子因为在留仙宗地位超然,一向是比较团结的。不要说争吵了,即便平日了有些什么小争端,最多也就是在各自师父的见证下,简单作过一场便是了。

    今日明月牙和卢欣两人这般要打死打活的已经是极其罕见的场面了,这还是因为有“魔气之种”的影响才会出现的场面。

    怎么现在竟然这些内门弟子还争吵起来了呢?

    难道那个魔修已经把所有内门弟子都给种下“魔气之种”了吗?

    阮姻刚想回头看看情况,却在这个时候,争吵声突然大了起来,瞬间压过了其余声音,让其他人听的是清清楚楚。

    “难道不是怪你吗?即便是炼丹药童,那也是文长老门下,如何能够随便欺侮。”

    “我又何曾欺侮过她。不过是附和卢师姐多说了几句罢了。而且她自己身着童子服,刚才他人质问她的时候,也是没有主动反驳的,别人认错了又有什么奇怪!”

    “你这些话留着和文长老解释吧。众所周知,文长老是整个宗门最为护短的,若是让他知晓你欺负他的亲传弟子,恐怕以后的【归元丹】都没有了!更高阶的丹药更是想都不要想!”

    吵架的是两个少年,看起来年纪都不大,吵得气喘吁吁的面红耳赤的,看的阮姻这个“当事人”是啧啧称奇。

    其中一个少年阮姻倒是还记得,确实是之前卢欣鄙夷她的时候跟着起哄的。

    阮姻其实根本就没有在意这件事情,不过是两个炼气修士而已,修为都才炼气八层左右,哪里值得她多加关注。

    至于被骂这种事情,她上辈子被骂的还少吗,多难听的咒骂都听过了,这两个小孩子说的话,她根本不在意,听在耳朵里也是不疼不痒的。

    却没想到,她不在意,这些人自己倒是挺在意的。而且还是因为她是文老头亲传弟子这个身份在意的,如此倒是挺有趣的。

    阮姻一直没有把自己身为文老头亲传弟子这个身份当会事儿,在她看来,自己为了任务和灵草进入留仙宗,成为一个筑基期修士的弟子已经是丢脸的事情了,再把自己这个弟子身份当个宝,那就已经不是丢脸的事情了,根本就是丢份。

    但是现在看来,这个身份倒是挺好用的,至少在留仙宗,是足够了。

128 内门弟子的心思(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