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9 可愿一战?(1/2)
作者:清行slyvia
    青木半眯起了眼睛,嘴角勾起一抹笑容,道:“师姐不必如此委屈自己,若是真的受了什么委屈,只当说出来便是,师父他老人家定然会为我们做主的。 ”

    为他们做主,要不是场合不对,阮姻真的是要笑出声。

    其他人不知道,他青木还不知道吗。外人只道文老头护短,但是她记得在刚刚拜入文老头门下之时,这老头就亲口说过,若是遇到什么麻烦,需要他们自己亲手解决,除非是特别严重的,他根本就不会亲自出手。

    而如今不过是内门弟子之间的吵嘴而已,连比斗都算不上,就想要文老头出来,根本就是不可能的事情。借借文老头名号吓唬一下这些不知道内情的弟子可以,但是真的要动手,文老头必然不会出现,到时候还是得靠他们自己。

    她这个便宜师弟如今是炼气大圆满的境界,自然是不惧怕这些最高不过炼气十层的内门弟子。她阮姻可就惨了,不过炼气三层,就连炼丹童子都可以来欺负她一下,要是贸贸然引起争斗,到时候怎么死都不知道。

    青木此人,其心可诛啊。

    阮姻也缓缓的半眯起眼睛,也不说话,就静静的看着青木,只从外表看去,就好似在思考青木刚才那番话一般,就好像在考虑要不要真的把自己受到的委屈说出来一般。

    她这一沉默,刚刚松了一口气的那些弟子们顿时又把气给提了起来。

    他们自然是巴不得阮姻不要多说话了,只求今日把【归元丹】安静的发放完毕,他们安静的各回各处便是最好的。

    只是听刚才青木和他师姐的对话,今日的【归元丹】恐怕就是这小子发放,但看这小子的样子,显然是阮姻不讲清楚所受的委屈,就不会发放【归元丹】。

    事情就进入了一个死局。

    “都怪你,刚才非要出口,就算此女真的是一个炼丹童子,你又何必出口伤人,看吧,现在惹出大麻烦了,且看你如何解决。”

    “我解决?!难道你们之前就没有错吗,若是你们刚才拉着我点,又何尝会出现这样的情况?!”

    “这难道怪我们吗?”

    “罢了,事到如今,恐怕已经不能善了了。大不了我们便于这青木作过一场,宗派内允许弟子私下切磋,只要不出人命,应该都不会出什么事情。更何况我们只想要【归元丹】,如此就更不会有什么大事了。”

    “李师兄说的对。如果我们以【归元丹】作为赌注,邀那青木比斗一场,想来他也无法拒绝。到时候若我们赢了,【归元丹】……”

    按照以往的情况,【归元丹】都是一瓶一瓶放置,而每个人只能获得一枚。但若以【归元丹】作为赌注比斗,要求以一瓶为赌注,那么便可以直接获得一瓶的【归元丹】,这实在是一个再划算不过的买卖了。

    内门弟子中开始出现商讨如何要求青木与他们比斗的情况,又有一些人觉得这样的比斗不好,恐怕会招惹更大的祸端,于是场面一时之间都有些混乱起来。

    至于比斗会不会输?这样的问题在内门弟子的眼中根本就不存在。他们能被宗派选为内门弟子,本来就是因为资质根骨不是一般人可以比的上的,再加上内门弟子所能获得的珍宝灵药根本就不是外门弟子可以相比的,所以如果有内门弟子和外门弟子比斗,那结果是显而易见的。

    即便青木此人是文长老门下的亲传弟子又如何,他们在意的只是文长老的炼丹师只能。文长老自身的修为也不过筑基期,而且只擅长炼丹,不擅长战斗。若是上了战场比斗,恐怕连内门的六代弟子都比不上。

    文长老尚且如此,就更不要说文长老的亲传弟子如何了,小小年纪,还刚入门没多久,如今能有炼气八层的修为已经很不错了。

    所以他们自觉如果对上青木,应该是赢得毫无压力的。

    但是显然的,在一群“乱民”之中,总会有一个智慧的领头羊出现。

    此时此地就有一个聪颖的内门弟子发现了不对劲。

    “不,不对,你们没有发现不对吗?我竟然看不透那个青木的修为!”有一个少年慌乱的喊了一声,神色十分惊慌。

    众人抬眼看去,却发现此人不过炼气八层的修为,不由纷纷嗤笑道:“刘师弟,你资质根骨不高如今不过炼气八层的修为,看不透是很正常的。”

    文老头什么都缺,就是不缺丹药。他们每个月都能获得【归元丹】,就更不要说青木是文老头的亲传弟子了。说不得这青木在拜入文老头门下之后,每天都已【归元丹】修炼呢。

    如此飞快的进入炼气九层,炼气十层也没什么奇怪的。

    不过就算是炼气十层也没有什么用,他们这边可是有炼气十一层的天才,只差一丝便可进入炼气十二的境界。

    想到这里,有好几个人的视线都忍不住转向一边。

129 可愿一战?(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