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0 炼丹小童(1/2)
作者:清行slyvia
    阮姻稍稍平静了心情,也因此看出了一丝端倪:“可惜了,不过是只有一丝意境,而且仔细探寻起来,其中还有一些残缺,应该是模仿他人的,战同阶定然是无敌,可惜他遇到了青木。 ”

    同阶以下无敌,若是高上一个小境界还能拼上一把,但可惜,青木比他高了两个小境界……

    “若真的要战,此战还是没有什么悬念。”阮姻以多年的修道战斗经验,下了结论。

    而面对战意盎然的内门八代弟子,青木却还是保持着那个笑容,甚至连嘴角翘起的幅度都没有丝毫变化,唯有双眼闪过一丝不屑。

    阮姻和几乎与他面对面的“挑战人”自然都看到了这个场景,只是“挑战人”以为此人觉得自己修为比他高一个境界,所以不屑与他打斗。

    而阮姻却是知晓青木根本就没有把这个内门弟子放在眼里,不仅仅只是修为上的,是有更加重要的理由。即便是在阮姻看来,她这便宜师弟的身份也是十分奇怪,修为更是深不可测的,但这只是她知道的,在场其他人可不知道。

    在这些修为还不到家的内门弟子眼中看来,就是强大的顾云师兄要与这个青木战斗,而这个青木虽然修为可能已经到达炼气十层了,却依旧不敢与顾云师兄一战,至于他脸上的笑容,根本就是为了避免太过丢脸的“强颜欢笑”罢了。

    一时之间,这些刚刚还为“得罪文长老的亲传弟子,以后难以获得丹药”而犯愁的内门弟子们,脸上都涌现出一股战意,一种与有荣焉的气势。

    这股气势是他们自己身为内门弟子的骄傲,但更多的其实是被顾云身上的战意所影响的。顾云这丝战意虽然是模仿他人,可显然原版就意境十分的强大,所以即便是只有一丝,也足够影响到这些修道日短,心智还不坚定的低阶修士。

    “看来此人的背景也是极强,当此时不宜正面冲突,稍退为上。”阮姻当机立断便要通过传送阵离开。

    意境不是那么好模仿的。

    想要模仿一个意境,除了模仿者的资质悟性要强,更重要的是模仿者必须要长时间的和被模仿者生活在一起,以时时刻刻的感悟意境,了解意境,这样才有一丝可能模仿出来。

    此时顾云身上出现的意境不过是他模仿出来的一丝,实力恐怕还不及被模仿者的一成便已经能造成如此效果。

    若是原身亲来……

    “这些大宗派果然是藏龙卧虎。”阮姻心中一颤,脚下一踩,传送阵便是一亮,接下来几乎是瞬息间,她的身形已经是消失不见了。

    那人的背景太强,至少不是现在的她能惹得起的,还是先躲得远远的比较好。至于接下来那里的场面该如何收拾,就全看青木的了。

    反正他是文老头钦点的【归元丹】的发放人,她阮姻就是个打酱油,怎么说也不应该搀和进去。

    阮姻心安理得的通过传送阵离开“事发之地”,慢悠悠的踱步到了药童们所在的茅屋。

    这里可以说是留仙宗最清净的地方了。

    文老头可宝贝药谷里的灵草了,全留仙宗的人,除了宗主,就只有他认可的人才可进入此地。

    于是除了照顾灵草的药童,便是只有阮姻这个能够炼制三品丹药的,亲传弟子可以进入。就连青木都不行。

    倒不是文老头搞什么歧视,而是他怕青木能进入药谷之后,白白糟蹋了他这一药谷的灵草。

    不得不说,阮姻这个便宜师弟什么都强,修为资质根骨甚至悟性和身份背景恐怕都是极强的,但是在炼丹上,他的悟性实在是一言难尽。

    阮姻熟门熟路的进入了茅草屋,又熟门熟路的拿了桌上的桃子吃。

    这桃树也是长在药谷之中的,天天被各色灵草的灵力药气滋养着,久而久之虽然不过是一株果树,却也长出了几分灵性来,生长出的桃子内蕴含的灵力也堪比一些品质较高的一品灵草。

    文老头对待属下倒也不会吝啬,这堪比高品质一品灵草的桃子,几个童子在把灵草照顾好之于,便能随便采摘充饥。

    阮姻也因此沾了几分光。

    桃子不大,不过巴掌大小,通体玉白之色,隐隐有荧光发出。阮姻毫不留情,几乎是三口便把它吃完。

    桃肉鲜嫩多汁,入口即化,浓郁的汁水在进入胃囊之前便已经化成了灵气,自动被吸收转化,流转于筋脉之中。

    体内灵力充足的情况实在是太舒服了,全身暖洋洋的,让人直犯困。

    阮姻也没有什么心理压力,只要进入了药谷,那基本上就是安全的,只待再晚点,青木解决了那些人,她就可以回去了。

    打了个哈欠,阮姻找了个软塌缓缓睡去了。

130 炼丹小童(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