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0 佛宝(1/2)
作者:清行slyvia
    “种子?!那玩意儿看起来那么大,一点都不像是种子啊!”明月牙震惊道。()!

    阮姻笑了笑,继续解释道:“它一开始确实是一个种子,但是种子终归是会长大的,你看到的就是它长大后的模样。”

    接下来阮姻就把有关于“魔气之种”的事情一一说了出来,只是忽略了关于她的内容。

    “阮师姐倒是对魔修研究的很多。”青木听完之后,却是发出了这一声感叹。

    阮姻不知道他是何以,便只能笑笑,道:“也只是从书本上,还有他人口中道听途说的,也不知道真假,只是今日碰见这怪物,却恰好与我看的那本书上所述吻合,而且事从紧急,所以师姐我才说出来的。”

    青木点了点头,低头沉思对策,倒是没有对此过多追究。

    倒也是,他最多也不过活了十几年,即便是获得了前辈遗泽又如何,【碎灵丹】这种丹药,即便是阮姻上辈子的那个修真界,知道的人也是极少的,非化神期老怪不可能知晓,如此青木一个炼气修士怎么可能得知。

    故而他也就怀疑不了阮姻会不会是个魔修。毕竟在阮姻身上,确实是没有一丝魔气。

    “青木师弟可是在想对策。”阮姻拉着明月牙,让她不要紧张,又开口询问青木。

    已经过去不少时候了,若是善于计算之人恐怕现在就能够计算出那怪物什么时候能够回来了。阮姻虽然算不出具体时间,但大概还是能够算出的。

    “没有多少时候了,大概不过半柱香的时间,那怪物便会回来了。”

    “唉。”青木叹了一口气,脸上露出一个无可奈何的表情,叹息道:“我思来想去,若是真如阮师姐所说,那怪物真的已经筑基中期的修为,我们今日是如何都逃不过去了。”

    听见青木这么一说,阮姻还没有反应呢,明月牙就已经受不了了。她双眼一红,差点哭出来,拉着阮姻的双手,欲哭不哭的啜泣道:“阮道友,我不想死啊。我还没有完成族中长老所说的,找个乘龙快婿呢!”

    “好好好,不死。”阮姻一个头两个大,一边安慰了明月牙,又转头对青木说:“师弟不必如此沮丧。我刚才所说的筑基中期的前提是,这怪物是否将那三人带回来吸收。”

    聪明人和聪明人对话是很轻松的一件事。阮姻不过轻描淡写的提了一句,青木便已经了解了其中大概,恍然道:“阮师姐刚才说此物能够吸收同类而长,现在又说了这番话,难道它这筑基中期是要吸收了那三个内门师兄才可成功进阶吗?!”

    “不错。”阮姻点了点头,又道:“不知道你们有没有发现,它身上那黑色的铠甲并没有完全的成长,而且还有一些瑕疵,这说明它还未完全达到筑基中期,若是铠甲完备,则说明它已经成功进阶。”

    至于到了筑基后期之时,此物身上还会幻化出专门给魔物使用的魔兵,到时候战斗力堪比筑基大圆满之事,阮姻考虑到青木和明月牙的承受能力,就没有说出来。

    阮姻继续说道:“我刚刚查看过了,那个怪物所设立的结界的范围也不过是在这山谷之内,而你们看到了,它一次吸食的时间是比较久的,若是出了山谷结界,恐怕很容易就会被发现。所以,有八成的可能,它会将那三个内门弟子抓回结界之中,慢慢吸食。”

    青木听到这句话,脸色缓和了一点。听到这么多消息,阮姻刚刚说的这句话可以说是至今为止,最好的一个消息了。

    “可是,即便是筑基初期,我们也打不过它啊!”三人中唯一会在这个时候泼冷水的也就只有明月牙了,她十分沮丧的说道。

    阮姻看了一眼青木的脸色,只感觉明明刚才有些缓和的脸色不知何时又难看了几分,不由沉默了一会儿,然后才道:“明月道友,我先前在洞中等了许久,为何你们竟然脱了这许久?”若是没有这拖时间,恐怕也不会发生这一干事情来。

    她话没有说全,但明月牙只是天真不是傻,哪里会不知道她话中未尽的意思。此时不由的有些委屈的说道:“这也不怪我和青木道友的。我们看中一件宝物,可那摊主非要进行拍卖,我们只得留下,没想到这一拍卖时间便过去了大半,后来就被卢欣等人盯上了。”

    这话说的真有道理,阮姻无奈扶额,只能道:“你得了什么东西,拿出来看看?”若是能够用在等下的战斗之上就好。

    不过这话阮姻只是在心中想想,对待魔物,除非是佛修的“佛器”,否则就算是上品灵宝,恐怕也没有太多的附加效果。

    “哝,就是这个。”明月牙对于阮姻倒是没有什么防备。他们三人现在已经算是一条船上的蚂蚱了,都快要一起死了,这些细节就不用多在意了。

    明月牙轻轻松松的在腰间的储物袋上一拍,不过眨眼间,手上便多了一件碗状的灵器。此灵器不愧是能够被青木和明月牙这样周身都是灵宝的人看重的物件。

150 佛宝(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