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5 等待(1/2)
作者:清行slyvia
    “是,师兄教训的是。 ”阮姻也没有多和他计较。这种口舌上的得利,她几百年前就已经不玩了,在修真界,重要的还是手上的实力。

    不过从这个修士的口中倒是得知了一个消息。

    这留仙宗的掌门,竟然还是个炼气大师。

    在修真界之中,炼器之术虽然没有炼丹那般受人追捧,但也是极为重要的。虽然很多人都会一些皮毛的炼器之术,但那一般都是以自身的丹火或者婴火来炼制,这样炼制出来的灵器虽然也很是厉害,但是消耗实在是大。

    毕竟一个修士身上的丹火和婴火是有定额的,若是消耗过多,恐怕渡劫提升修为都有困难。所以便有很多修士,为得到一件上好的灵器,拿着极品的材料前去寻找炼器师帮助他们炼制法器。

    也是因为这样,所以每个高品阶的炼器师,往往都是极为富有的。

    而能够炼制出上品灵器的修士,这留仙宗的掌门至少也得是六品的炼器师了。

    阮姻此时便忍不住想起秦玄微了,这厮也是一个炼气大师,而且已经是七品炼器师了,只是他平日里并不像阮姻那般沉迷炼器炼丹这些左道,而一心修炼。

    也就阮姻需要的时候才开炉炼制一次。

    所以他的炼气水准才会比阮姻的炼丹之术差上一个等级。

    “唉。”想到这里,阮姻忍不住叹了一口气。现在的她有些茫然,从昨夜见到秦长老之后,虽然觉得秦长老应该并不是秦玄微,但她总感觉两人是脱不了干系的。

    不管是秦长老,还是她从“鬼市”之中淘出的疑似她前世佩剑的长剑,亦或者是更久之前,在血池洞府之中看见的“问道炉”,都很清楚的告诉阮姻一件事。

    这个小千世界并不像她一开始认为的那样与她前世所在的世界一丝关系都没有,或者说相反的,这个小千世界应该是与她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

    从来到这个世界之后,直到现在,一丝一缕的线索慢慢织就成了一张细密的网,牢牢的将阮姻捆绑进去。

    阮姻总感觉再进一步,自己似乎就能摸到真相了。

    然而这一步之前,却隔着万丈深渊。至少以她现在的修为,强行去探索这个秘密的话,恐怕就是会死无葬生之地。

    “前面便是刑罚队的总殿,进去之后,各位师弟师妹们且不要随意察看,仔细跟在我身后,否则若是出了什么意外,便不好了。”一直在操控着飞梭的白宏深突然回头说了一句话。

    说完,那双眼睛还特意在阮姻和青木身上停留了片刻,虽然他的脸上还露着和善的笑容,但他透露出的不怀好意,只要不是傻子,在这一刻都能够清晰的感知到。

    这态度变化的也太快了,阮姻和青木对视一眼,心中皆是无奈。不过两人都不是咋呼的性格,便也没有多说什么,只点头称是,至于明月牙,她是本来就心中有愧,此时自然也是不敢再多嘴,免得再给阮姻造成什么麻烦。

    且不说刑罚队的态度,白宏深口中所说的话确实是真的。也不过是半柱香的时间,白宏深便操控着飞梭停了下来。

    然后阮姻和青木三人便一一下了飞梭,至于那三个还一直昏迷着的内门弟子则是和阮蓉一起,被刑罚队的修士们一人一个的提溜着。

    飞梭不愧是上品灵器,阮姻在它上面,是完全无法探查到外界的情况,直到下去之后,才发现周围已经变了一个环境。

    这里显然和留仙宗的山门不是一个地方,或者说,不是在一个空间之中。

    要是说留仙宗的山门所在是一个灵气充盈,钟灵毓秀之地,那么现在他们所在的这个地方就是一个死域。

    倒不是说这里没有灵气,恰恰相反,这里的灵气是十分浓郁的,但是这些灵气却根本不能够直接吸收,因为这里灵气之中混杂着极为强烈的杀意和死意。

    若是正常修士吸收了这些灵气,不仅不会感觉体内的灵气充盈,恐怕反而会被这些灵气之中的杀意和死意把神识神魂给污染,到时候不仅神魂神识受到伤害,连自身的灵气都会变得斑驳。

    阮姻几乎是一下飞梭就感觉到了不对,连忙封闭了自身的灵气吸收。修士在没有打坐之时,也是会无意识的自主吸收天地之间游离的灵气的。

    只是这些灵气并不会如闭关打坐那般多罢了。

    把自身灵力封闭之后,阮姻又回头对青木和明月牙说了一下情况,说道:“此地的灵力之中充斥着杀意和死气,不要随便吸收,不然恐怕有碍以后的修行。”

165 等待(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