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0 分元丹(1/2)
作者:清行slyvia
    不是所有人都有阮姻三百多年修道经验为底的,至少这大殿之中,除了秦长老和掌门之外,剩下的都是修道不足百载的“年轻人”。

    而“灵修”与“魔修”之间最近的大规模战斗却是在两百年前,这些修士不知晓倒也不算是孤陋寡闻。

    朴南子也不觉得麻烦,一一的便将这“魔气之种”的特性说了个大概。只是没有阮姻那般清楚罢了。毕竟阮姻是几百年都和这玩意儿打交道的人。

    “如掌门所说,那这‘魔气之种’想要种下也不是那么简单之事,如今却四人之中足有三人身上有发现,难道竟然有许多魔修都已经潜入我留仙宗了吗?”

    这话一出,在场之人顿时面色难看起来。

    不是因为这话说的难听,而是因为这话说的实在是太有道理了。

    只是若真如此人所说的,留仙宗内已经被许多魔修潜入,那么他们平日里竟然一无所觉,如此这潜入魔修该是如何的厉害,他们岂是对手?

    这么想的不仅仅只是一人,一时之间大殿之内竟然有些人心惶惶。

    朴南子眉头轻皱,察觉到气氛不对。他清咳了一声,却是安慰道:“此话还是太过严重了。这‘魔气之种’虽然种下并不容易,却也不是特别困难的事情,特别是对于高阶的魔修,一次种下数十枚也不会伤了元气。更何况,我留仙宗虽比不上……门,但怎么也是三宗之一,哪里是那些低陋魔物可以轻易混进来的。

    见殿中的弟子们脸色转好,朴南子脸上露出一个志得意满的笑容,继续道:“故而依老夫猜测,此时即便是有魔修潜入宗门内,也不应该是在数量上为多,而应该是此魔修修为较高的原因。”

    “这,这……”

    “不知掌门是否可以探知出此魔头修为几何?”

    朴南子却是摇了摇头,轻声叹道:“老夫也并不能确定,但此魔至少也是元婴期修为,否则定然不能够潜入我留仙宗,还放下这如此多的‘魔气之种’。”

    “元婴期!!!”那几个只有内门修士顿时面无人色,一点都没有以前在各自弟子面前的威风。

    这可不是吗,他们那威风也就是对着一些不过炼气期的弟子所放,而他们自身实际的修为最多也不过筑基期,倒有一个元婴期修士,但那也是元婴初期,刚刚渡过天劫。

    看朴南子这意思,能够潜入留仙宗的定然不是普通的元婴期修士,若是真让他们对上,可不就是九死一生了吗?

    朴南子老谋深算,只消看这几个修士的面色一眼,便知道他们心中所想。

    “慌慌张张的像什么样子。”身为掌门的朴南子难得严厉了一会儿,肃声道:“即便那魔头的修为乃是元婴后期,本座也是有自信可以与他一战,更何况我派还有秦长老在,又有何惧!”

    那几个内门修士心智本就不坚定,但被朴南子如此一说,倒是多了几分安定。事实上,若留仙宗真有外敌侵犯,那些元婴期以上的魔修还真的不需要这些四代,五代弟子烦恼。

    以他们的修为,自有筑基期魔修找上门来,而元婴期的大能,自然会有朴南子之类的应对。留仙宗能够在偌大的修真界站稳一门三宗的地位,可不是依靠这几个筑基修士和一个秦长老才成功的。

    毕竟秦长老也就是近几十年才成功进阶为化神期修士。

    “好了,玄微啊,老夫觉得此事不简单。”朴南子叹了一口气,继续道:“且不说那魔修,这几个孩子身上的‘魔气之种’却是现在的重中之重。既然他们身上会被种下‘魔气之种’,那老夫怀疑,说不得我留仙宗的整个内门都可能已经糟了殃。”

    秦长老轻轻皱了皱眉头,肃声道:“掌门若有吩咐,尽管让这些弟子去办便是。即便是有需要玄微的地方,也请掌门不要客气。”

    “如此甚好!”朴南子就等着他这句话呢。

    谁也不知道那魔修到底什么修为,若只是元婴初期也就罢了,若是元婴后期甚至大圆满,恐怕就算朴南子亲自出手都难以拿下。

    这倒并不是说留仙宗对于这魔头就没有办法了。只是因为一个区区魔头而大动干戈实在是丢脸,而如今“秦玄微”既然愿意出手,那到时候定然就能以最小的损失将那魔头击杀。

    这件事解决了,朴南子心头的忧虑顿时就解了一大半,脸上也出现了几分笑容。然后却是转头对着那三个内门修士道:“你们弟子身上的魔气老夫正好有办法处理,只是老夫忧虑其他内门弟子身上是否也被种下‘魔种’,你们三人且去,将内门弟子集合起来。”

    三人自然不敢推辞,连忙点头称是。

    又有头脑比较灵活的,开口询问道:“敢问掌门,召集了弟子之后,该安排至何处?”

180 分元丹(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