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2 取出魔气(1/2)
作者:清行slyvia
    “此兽名为重明鸟,据传血脉乃是传承至凤凰,高贵异常。(品@书¥网)!乃是我派立派祖师,从极险之地召唤而来。”

    文老头说的云淡风轻的,语气之中甚至还带有一丝骄傲。但阮姻听的却是心感不好。这留仙宗的底蕴比她想象的更要深一些。竟然连那传说中的凤凰血脉的魔兽都有。

    凤凰自古以来被称为神兽,这重明鸟虽不至有凤凰那般强大,但拥有神兽血脉的魔兽,自然也不是一般兽类可以比拟的。

    至少一项不可一世的魔化虎此时就藏在她的衣襟之中,不敢多发一言。

    有如此魔兽存在,而且听文老头的话,恐怕留仙宗还不只有一只,如此血池他们如何能够对留仙宗造成什么损伤?

    看来她还需要另寻出路了。

    “如此神兽,今日怎么出现在此处?”这时,已经被重明鸟的威压逼得从入定状态清醒的青木,突然开口问了一句。

    “为师也不知晓。”文老头摇了摇头,抚着长髯,一脸莫测的看着头顶盘旋而不肯落下的重明鸟,叹道:“为师前一次看见此兽的时候,还是我派与魔修大战之时。如今掌门竟然将重明鸟唤出,难道今日之事竟然堪比魔修入侵不成?”

    阮姻眉心一跳,没有说话。

    就在这时,一直盘膝端坐与高台之上的掌门朴南子突然开口,朗声道:“重明,你且将我的弟子们放下吧。”

    他的话音刚落,便是“哗啦”一声巨响。天地之间凭空出现一道狂风,几乎只在呼吸之间,天地便全部都被黑风弥漫。

    “到为师这里来!”文老头轻喝一声,将已经站立不稳的青木和阮姻护住。他的周身亮起一个玄黄的防护罩。随看起来薄透,但在外面狂风呼啸下,却是稳如泰山一般,岿然不动。

    这狂风足足持续了半柱香的时间才停止,而待风力渐渐减小之后,阮姻敏锐的发现,头顶那重明鸟不知何时已经消失,而本来空无一物的广场之上,此时竟然已经站满了修士。

    而这些修士身上都穿着内门弟子的校服,胸口的金莲从一瓣到九瓣皆有。虽然阮姻认不出这些人来,但结合先前朴南子的话,也不难猜测出,那巨鸟竟是将整个内门的弟子都一次性的运送了过来。

    要知道留仙宗的内门弟子足足有上千人,普通的鸟兽最多也就一次性运送几百人罢了。而重明鸟运送千人看起来却依旧很是轻松。

    仅从这一点,就能看出它的不凡来。

    待狂风完全消失,文老头便把青木和阮姻二人从护罩之中放出,而此时那千名内门弟子皆已经在原地站定,面上肃然,巍然屹立,千人组成的气势十分壮阔。

    朴南子见此情景,心中满意,朗声道:“我派自立派起,已经有千年之久,历经的岁月非一般小门小派可以相比。然而如今竟然有魔物不知死活的想要挑战我派威严。更是潜藏与我派低阶弟子之中。”

    话说到这里,那些内门弟子中已经有人心神骇动了。只是摄于掌门的威严,一时倒是不敢直接说出口来,最多是在心底疑问了几句。

    朴南子如何能不知晓这些弟子心中所想,然而他却是哈哈一笑,摇头道:“只可惜,这魔物的修为到底还未修炼到家,如今却是已经被我派弟子轻松破去。而此魔留下的暗手,本座也能够随意查出。”

    阮姻眉心一跳。她对朴南子这话抱有几分怀疑,若是“魔气之种”真的那么好破解,那么在她原本生活的小千世界之中就不会被应用的如此广泛。

    这朴南子可能真的会有办法解除,然而定然会需要废上不小的力气。

    且不管阮姻心中如何想的,那边朴南子却已经继续讲他如何驱除“魔气之种”的办法一一说了出来,只听他道:“本座有一宝,名曰【化灵石】,只要在此石之下静坐半刻钟的时间,便可将体内的灵力尽数驱除。”

    “那这不是就变成一个废人了?”青木好奇,小声的询问文老头。

    文老头摇头,说道:“为师也不知道此宝,只听说乃是掌门从极北严寒之地取来的神石,经历至少百年精炼,又以自身精血细细温养才得出这一宝来。只是为师却听的此宝不过是极品灵器,也是极为可惜的。”

    元婴期以下的修士使用的武器成为灵器,只有化神期以上的修士的法宝才能够被称为法器。而文老头可惜的应该是,这【化灵石】本来应该能够成为法器的,却因为其主人朴南子不过元婴后期的修为,所以硬生生的被拖累了。
182 取出魔气(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