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3 一波未平(2/2)
作者:清行slyvia
    “这倒是奇了。”阮姻心中暗怪。明月牙身上是没有魔气的,虽然本来是和其他内门弟子一样有的,但后来碰见她之后,就被她费了大力气引走了。而且先前在刑罚殿之中,秦长老也是对她检查过的,并未发现魔气,怎么现在李慕婉检查的时候,面色却是如此凝重?

    “师弟啊,你看明月道友的师尊怎么还在检查,明月道友身上不是被秦长老查过,没有魔气的存在吗?”阮姻碰了碰青木,询问道。

    虽然青木也有很大的可能不知道,但是三个臭皮匠顶个诸葛亮,万一猜测出真相了呢?

    青木往她所指的方向一看,慢慢皱起了眉头,疑惑道:“不错,先前在那殿中,秦长老已经为我等检查过了,为何她的师尊还要再检查一遍。”

    阮姻心下一跳,总觉得有些不好的预感,但口中却还是道:“许是为了不引人注意吧,毕竟周围的内门弟子都在检查,总不好她特立独行一些。”

    青木也不知道听进去没有,眉头依旧紧皱着。但他暂时也没有好的办法,总不能够冲上前去,拉住李慕婉质问一番吧。

    而时间就在他们二人的疑惑之中缓缓流逝而去,半刻钟之后……

    “启禀掌门,所有体内具备魔气的内门弟子都已经齐集与此。”有修士越众而出,站在朴南子下首大声回禀着。此人的胸口纹着八瓣金莲,赫然是一位二代弟子,身份只在众位长老之下。

    朴南子依旧盘膝与高台之上,而右手边静静漂浮着,不动如山的散发着阵阵寒气。此时听闻该二代弟子的禀告,他的神色如常,只是微微点头,说道:“甚好,将这些弟子一一送上来吧,待本座将他们体内的魔气驱除。”

    那二代弟子恭声答应,然后便把排在第一个位置的弟子送了上去。

    “等等,师弟,你看明月道友怎么会在那里!”阮姻颇觉震惊,她手指着的赫然是那待驱除魔气的内门弟子队伍中的明月牙。

    青木顺着她的指尖一看,也是觉得惊讶,问道:“这怎么可能,她身上不应该有魔气的!”

    “师弟,这事有古怪。”阮姻收起震惊,双目微微眯起,闪过一道精光。她分析道:“先前掌门说过,他的至宝在没有操控的时候,是会将一个修士体内的灵力尽数给吸收完。”

    “是,但掌门也说过,此石乃是他的法宝,与他心神相连,恐怕不会失控罢。”说到这里,青木倒是放松了一些,转而又道:“可能是明月牙的师尊看错了,也无甚大碍,掌门定会发觉出来的。”

    “哎呀,我的傻师弟啊。”阮姻破觉得恨铁不成钢之感,她远远的指着队列之中的明月牙,轻声道:“你看这队列如此之长,在明月道友之前便足足有十几个内门弟子需要检查。先前掌门在给那三个内门师兄驱除魔气的时候你也不是没有看见,掌门消耗颇多。”

    “你是说……”青木有点明白阮姻的意思了。

    “正是!”阮姻应声道:“待得那十几个弟子检查完毕,掌门又哪里有精力检查明月道友体内是否真的有魔气侵蚀,只会直接使用,而即便在使用之后发现了,但那时恐怕为时已晚,以明月道友体内的灵力,如何能够敌得过元婴后期大能的法宝,定然会被吸食个干净。也不知晓那李慕婉到底是何心思。”

    “这,这……”青木皱着眉头想了半天,还是觉得这多是阮姻的猜测,不敢尽数相信,只能犹豫道:“应该不会如此罢。李慕婉乃是明月牙的师尊,为何无缘无故会害她?何况若是明月牙体内真的没有魔气,她如何会毫无反抗的前去队列之中、”

    “这也是我奇怪的地方。”阮姻双目一闪,却也不再劝他,只道:“若你不信,那我们再等等,大不了等到明月道友检查之时,你我再行动手。”

    青木:“……”什么叫动手,为何他这便宜师姐说的好像他们要行那杀人夺宝之事一般。

    而就在阮姻二人谈论怪异之处的时候,朴南子已经驱除了三个内门弟子身上的“魔气之种”了。不过这时他倒没有如先前那般看起来有十分显眼的疲累之感。

    这是有原因的。

    一是这新的三个内门弟子身上的“魔气之种”没有经历过同类的催化,所以显得并不顽固,仍旧只是一枚小小的“种子”罢了,轻易便能够拔起。

    二则是因为这三个弟子的修为都并不高,所以朴南子受到的反噬之力也并不强大。若是如今换了秦长老中了“魔气之种”,那就是给朴南子一百个胆子,他也不敢轻易下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