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5 解围(1/2)
作者:清行slyvia
    文老头说了一通话,嘴巴都有些干涩了,转头看去,却见朴南子正一脸笑意的看着他。

    “没想到子明除了炼丹之外,还是一个难得的谋士。”朴南子脸上此时疑虑尽去,又恢复成一派淡定模样,笑道:“此事本座已经清楚了。你且快下去吧,不然那些人恐怕会起疑。”

    文老头点了点头,脚下一点便从玉台上飞了下来。他与朴南子可不像是外界流传的那般,没有多少关系。

    实际上他们私底下乃是至交好友,属于从炼气期就认识的那种。不然以留仙宗三宗之一的位置,如何能够留住文老头堂堂五品炼丹师长达数百年的时间。

    要知道整个修真界,五品以上的炼丹师也不过只手可数。而除了文老头以外,剩下的五品以上的炼丹师都在那“一门”之内。

    只从这一点,就能看出文老头和朴南子的关系如何。

    不过在表面上,他们二人还是属于只草草见过几面的关系。所以在文老头飞下玉台,不少人上前来询问朴南子和他说了什么之时,文老头便也只敷衍了几句。

    他将阮姻和青木作为挡箭牌,只说朴南子叫他上去。是为了询问他两个弟子昨夜是如何遇见那魔物的。

    哼哼,一个臭小子,一个臭丫头,都不是省心的。尽给他找麻烦,如今也让他文老头利用一回,也算是赚回了一点本钱。

    “师父,师父,情况怎么样?”

    文老头飞上玉台,又下来的情况是众人皆知的,阮姻和青木自然也是知晓。不过他们虽然心中焦急,还是老实等那些高修为的修士“放过”文老头之后,才敢靠上去。

    倒不是他们二人就怕了这些修士。毕竟不管是阮姻还是青木,虽然表面上不过炼气期的低阶弟子,但内心其实根本不把筑基期修士放在眼里。他们现在之所以这么做,完全只是为了避免让那些人察觉到文老头上去玉台,是与他们有关而已。

    “哼。”文老头看见阮姻和青木殷勤的样子,突然就气不打一处来。收的这两个弟子,平日里不见的多孝顺他这个师父,也就是有求与他的时候,才会显得这么温顺可教来。

    阮姻善于察言观色,此时一见文老头的脸色,就基本知道他心中所想,连忙拍了好几个马屁,还打眼色给青木,让他一起。

    然而青木根骨资质是高,让他和人比斗那是极为轻松的,但让他说一些溜须拍马的话,那简直是太过为难了。青木结结巴巴了半天,也才挤出一两句话来。

    文老头逗够了两个弟子,心中稍觉满意,才缓缓道:“为师出马,哪里有不成功的!”

    “不愧是师父!”阮姻立刻很识趣的跟着说:“师弟,我就说师父绝对能够在一盏茶内成功的吧,你看你输了!”

    “怎么,你们竟然还敢就为师打赌?”文老头长眉一挑,面色发黑,看样子就要发火。

    “哪里是如此。”阮姻连忙解释道:“我和师弟都说师父定然能够轻松解决此事,只是我们二人意见不同。一人说差不多一盏茶时间,另一人却觉得需要两盏茶,故而才进行了如此赌注。”

    青木恭声道:“正是如此。”

    文老头看了看自己两个徒弟,一个根骨天资奇高,另一个根骨虽差,但炼丹一道的天资却是极好的,而且为人活络,以后必然不会吃亏。

    想到这里,文老头心里的一点点火顿时就消了。只是装模作样的冷哼一声,便转头往玉台看去。

    阮姻和青木站在他的身后,也不敢对话,只以眼神交流片刻便是。

    而此时端坐于玉台之上的朴南子已经重新开始了对魔气的驱除。也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文老头和他说的那番话的关系,他这次在驱除魔气之时,小心了许多。在将弟子放在之前更是要小心查探过该弟子体内是否真的有“魔气”。

    如此,虽然安全了许多,但是速度也是大大的降低了。

    等到轮着明月牙上前之时,时间已经消耗了整整一个时辰。

    “你这小辈叫明月牙?”

    等明月牙上去检查之时,朴南子却是拿出了与面对其他弟子不同的态度来。堪称和蔼的询问了一声。

185 解围(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