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7 深夜造访(1/2)
作者:清行slyvia
    天啊,原本就已经很麻烦的一个老头,以后若是更要苛待她,还不知道要经受什么事呢。阮姻心中一阵叫苦,但面上却没有显露半分,依旧恭敬的模样,还给文老头行了一个礼,恭恭敬敬的温声答道:“弟子愿意!”

    文老头满意的点了点头,然后示意她继续如昨日那样照顾那些灵草去,美其名曰亲近灵草,更加清晰的感觉到这些灵草的灵力,和它们的属性。

    方便以后使用它们炼制丹药。

    阮姻听的这些话,只听的眼角抽搐不已。但奈何文老头乃是她现在名义上的师尊,而且她也打不过文老头,便也只能在心中腹诽两句后,老老实实的照顾起了这些灵草。

    而这一照顾,就直接照顾了九日,直到门派大比的前一天,在阮姻的百般告苦之下,文老头才勉强的给她放了一天的假期,好让她去炼制在门派大比上所需要的丹药。

    阮姻心力交瘁的独自从园子离开,至于魔化虎则是在文老头和它自愿的情况下留在了园子之中。美其名曰,继续修炼。

    对此借口,阮姻是嗤之以鼻的。

    什么鬼修炼,虽然那园子之中的乙木之气是极为浓郁,若是木属性灵根的修士,或者水属性灵根的修士在园中修炼的话,确实可以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但是魔化虎一个兽修,原型还是一只老虎,主的乃是邢金属性的灵根,在乙木之气的园子之中实际上根本就没有任何提升的效果,至多也就是在文老头开心的时候被喂食几粒灵丹罢了。

    之所以魔化虎不舍得与阮姻一起离开,根本就是贪玩园中的美景,和文老头时不时扔给它的丹药罢了。

    阮姻不耐烦与它“同流合污”,干净利落的便离开了园子。

    明日便是门派大比的初选赛,乃是各个外门弟子选拔参加门派大比机会的赛事。阮姻虽然已经被文老头提醒过了,此次比赛即便她不参加,依旧可以和青木一样得到参加门派大比的机会,但阮姻秉持着不能够被他人看低的心态,还是决定参加一次。

    当然,这只是表面上的说辞。

    实际上,她之所以参加这次初选赛,根本原因是因为所有外门弟子都会参加。而阮家在留仙宗的另一个看好的女儿——阮琴,正是一个留仙宗的外门弟子。

    其实阮琴的资质比较阮蓉要好上许多,要按正常情况来说,她应该是早早就被某个内门的五代或四代弟子看重,然后收为弟子的。

    但也不知道阮琴是运气不好还是有其他不为人知的原因,从入门至今日已经一个月的时间过去了,却是迟迟没有人要来成为她的师尊。

    这让阮琴颇为郁卒。

    不过也就只是这么一点郁卒罢了。实际上,在外门的众多弟子之中,阮琴混的还算是不错的。首先她的容貌本来就不错,在众多女修之中也算得上是其中的佼佼者了。其次她的根骨资质也是比一般的外门弟子高上不少,不然当初乔羽书二人也不会一眼就看重她了。所以阮琴在留仙宗外门还是混的不错的。

    不过她混的不错,阮姻就要不开心了。

    虽然对于阮姻本人来说,阮家和她并没有什么仇恨。相反,阮家甚至可以说是她的恩人了,毕竟阮家生出了阮凝,而又了阮凝之后,才能够有了今日的阮姻。

    但是从原身阮凝的角度看,阮姻却是与阮家有着几乎是不死不休的仇恨。

    若是没有解决掉阮家的那些让原身受到屈辱的人,那么阮姻身上的“诅咒之力”就不会减少,而“诅咒之力”不会减少,那么基本上就代表着阮姻此生的修为再难寸进。

    对于一个修士来说,此生修为难以寸进,简直和杀了他没有什么区别。

    所以不管是于公还是于私,阮姻都不能够放过阮家的任何人。而若是阮琴在留仙宗过的太好,那么想要处理掉她,恐怕就要费上很多的功夫。

    不过不久之后就有一个很好的机会……

    阮姻缓缓眯起双眼,手中将一味灵草投入炉中,在心里慢慢思量起,该如何完好的解决阮琴这个人。

    只是解决了阮蓉,她的修为便可以一举达到炼气大圆满的境界,若是解决了阮琴,虽然至少也是能够让她成功突破炼气期成就筑基之能了。

    外门的这场赛事和门派大比的赛制是一样的。只要是上了场,那么便是生死不论,毕竟修士比斗之间,若要一味的注意下手分寸,恐怕这个人就要养废了,以后面对其他魔物魔修之时也下不了手的话,那么死的就会是他们。

197 深夜造访(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