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8 破障丹(1/2)
作者:清行slyvia
    停顿了片刻,阮姻继续道:“之所以要叫师弟前来,却是因为这丹药若是要服用的话,还需要配套的运行功法,才能够完全的吸收丹药之中的药力和灵力。”

    青木面色一肃,冷静道:“多谢师姐为小弟着想,还请师姐相交此功法。”

    “你不必如此严肃。”阮姻笑了笑,又道:“你我差不多是同时后入门,我也不过痴长你几个时辰罢了,同辈相交之人,不必如此客气。这是功法,你且拿去吧。”

    说罢,阮姻从储物袋之中拿出一张纸来,直接朝他扔了过去。

    青木没想到阮姻所谓的功法竟然只是一张纸,刚想去接,她却又直接扔了过来。一时之间反而被搞的手忙脚乱的。接过之后,仔细一看,薄薄的一张纸上,字数却是不少,密密麻麻的把一张纸尽数给占满了。

    “这……”青木不过大概一看,便知晓了阮姻这功法的珍贵性。这功法竟然是以特殊的经脉运行方式,使得修士能够更好的吸收丹药之中的药力,简直堪称神物。

    所有的丹药,就算是超过六品之上的丹药,修士在吸收的时候,都多多少少会有所损耗,多是损耗与天地之中,而这损耗的量,则是以这个修士自身的根骨和资质为底的。

    资质根骨越高的修士,就更能够完好的吸收完一枚丹药之中的灵力,这也就是为什么那些修为高深的老怪收徒弟要收资质根骨上好的徒弟了。

    因为这样的徒弟除了修为提升奇快,能够给他们争得面子以外。还能够省下许多的丹药份额。

    要知道,就算是一个修为高深的老怪,只要他不是炼丹师,那么身上的丹药就总是缺少的。毕竟在修真界,炼丹师是极为稀少的,而能够炼制出高品阶丹药的炼丹师更是完全没有。

    上辈子阮姻便是一个能够炼制出八品神丹的极品炼丹师,想要在她手中求的一两枚丹药的修士更是枚不胜举,还有那些想要拜入她的门下,以期能够以数不清丹药作为修炼途中辅助的年轻修士也是数不清。

    可惜阮姻一个都没有接受。毕竟她能够在三百年的时间内修炼到大乘期,除了天资奇高以外,常年的闭关也是少不了的。所以阮姻真正坐下来炼丹的时间并不是很多,身上的丹药储量也并不很多,除了她自己要服用的,便都是给了秦玄微。她更多的时间便是在研究各种丹方,和创造丹方以及修炼功法。

    而青木此时手上拿的功法,便是一次她修炼的无聊之时,琢磨而出的。在她丰富的库存之中,勉强可以算得上是中上等级的功法了。

    而今她之所以舍得拿出来给青木,却是因为要拉拢他。

    想要拉拢一个修士,特别是青木这样前途无量的,根骨资质极为上乘,甚至连气运都上佳的修士,只是区区一枚丹药定然是不够的。

    也许青木会因为她这一枚救急丹药而觉得欠了她阮姻人情,但这人情还上一次也就够了,以后若还想要用到他,那么一枚丹药却是远远不够的。

    所以今日阮姻加重了一个筹码。

    便是这张功法。

    专门给丹药辅助的功法,对于资质根骨上佳的修士来说,简直就是更上一层楼的代表。当初即便是秦玄微,对于这张功法也是极为看重。

    青木的资质根骨比较秦玄微也不遑多让许多,此时不过草草几眼,便已经能够看出这张功法的珍贵之处。

    也正是因为看出来了,他竟然又把功法转回给了阮姻,严肃道:“师姐,这张功法实在是太过珍贵了,我可不能收下。”

    阮姻被他这番动作弄的有些哭笑不得。且不说这张功法在她知晓的所有功法之中不过中上水平,根本就算不上什么上好的东西。就说她既然已经拿出了功法,那么就已经是做好了要拉拢他的打算了,如今又被送回来,这算什么事?

    “你且拿着吧,既然我都拿出来了,自然便是要送给你的,哪里算的上什么珍贵不珍贵的。”阮姻又笑着把纸张推到了他的手上,见青木脸上还有犹豫之色,便只能继续劝解道:“如果你实在觉得珍贵,便以后再找到好东西,送与我也是一样的。”

    “是,今日承蒙师姐大恩,日后若师姐有所要求,青木定然赴汤蹈火在所不辞!”青木脸上的神色从未如此严肃过。

    如果说阮姻给予的是给了他一把钥匙,那么此时手中的这张功法就是直接给了他一个巨大的宝库。

    只要是有了这个功法,以后他青木修炼的时候,大家都是服用,他就能够比其他人吸收更多一些丹药内的灵力。也许短时间内看不出成效,但是日积月累之下,他的修炼速度,定然就不会是其他人能够比较的。
198 破障丹(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