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3 暧昧(1/2)
作者:清行slyvia
    阮姻含笑受了这道谢。这种把别人卖了,还让被卖掉的人感谢她的生意,真是让阮姻再喜欢不过了。

    劝通了青木,阮姻又想到了另外一件事,此时笑道:“师弟,今日便是外门的初选赛,虽说托了师尊的福,我们不需要去参加此赛。但若是观看也不去的话,恐怕会惹人口舌。”

    “师姐的意思是?”经过刚才的事情,青木已经有点看不懂自己这个便宜师姐心中的想法了,此时没有直接回话,而是小心翼翼的询问了一句。

    “我想着,反正你平日修炼的时间也是很多,也不急在这一时,不如今日便与我携手前去观战如何?”阮姻面上带笑,虽说被面纱尽数遮盖,但那弯弯的眉眼却也能够让人看出她此时脸上的笑意。

    青木被她说的,顿时有些犹豫。他平日里都是关在屋子里尽心修炼,极少出门。虽说他天资根骨在同辈修士之中都算的上是奇高的。但他能够有今日的成就,和努力也是分不开的。

    若是没有日积月累的修炼,如何能够达到如今的程度。

    “师弟不必担心,不过一日未曾修炼罢了。如果你还是担忧时间的浪费,师姐这里倒是还有几枚上好的丹药,应该能够给予你一点帮助。”

    阮姻说着,右手一拍储物袋,便是做出一副要从储物袋之中拿出丹药来赠送给青木的模样。

    青木刚刚收了她一枚,还有一大瓶的,此时哪里还好意思再收什么,连忙推据道:“师姐不必如此。是师弟想岔了,确实不过一日之工,即便是浪费了,也荒废不到哪里去,今日师弟便于师姐去那比斗赛上一观罢。我还未进入留仙宗之前,便已经多少听过这门派大比的名头,虽说今日的赛事无法和真正的大比相比较,想来也不会差上许多。”

    阮姻笑着点了点头,应道:“正是此理。”

    之后两人便相携而出,但出了阮姻的院门之后,青木却又停下了脚步。

    “师弟这是怎么了?”阮姻见他脸上露出几分凝重之色,还以为出了什么事情,便不由得多问了一句。

    “师姐勿怪,师弟是突然想起自己忘了一件事情。”青木脸上的凝重之色更甚,如果探究下去还能发现一抹无奈,片刻后,他才又道:“师姐可曾记得,半月前,明月牙道友曾随着我们回了‘药谷’之中。”

    这事阮姻哪里能不记得。明月牙之所以能够拜托李慕婉进入“药谷”,还是亏得她和文老头还有青木三人精湛的演技。

    否则现在明月牙说不定骨头渣子都已经被李慕婉弄出来了。

    “怎么了?明月道友难道有什么不妥?”阮姻问道。

    “倒也不是。”青木脸上现出几分为难来,犹豫了片刻后,才缓声道:“师姐近些日子都在闭关,所以不知道这些情况。明月牙道友自从入了谷中之后,一开始倒也还好,但是随着师尊大人调养好了她的身体,麻烦事便也来了……”

    随后青木便将明月牙入了“药谷”之后发生的那些事情一一与阮姻说了出来。比如明月牙是怎么在讨好了文老头欢心之后,直接常住“药谷”之中。又比如明月牙是如何假说她阮姻在闭关,不好打扰,然后直接入住青木的宅院之中的。

    “师姐,倒也不是师弟我小气。但是男女授受不亲,即便是我们修道之人不拘小节,但这未免也太过分了一些。若是长久下去,她难道以后就不打算找到双修道侣了吗?”平日里看起来很是正经严肃的青木,此时脸上满是苦恼之色。

    这看的阮姻是直想哈哈大笑一番。好在她也知道年轻人,面皮比较薄,便没有多说,只意味深长的说道:“师弟这想的也太过遥远了一些。修道之人寿命长,明月道友现在年纪尚小,双修道侣什么,还远着呢,你且放宽心把她当做小孩子看待不就是了?”

    “这如何能当小孩子看待。”青木一脸阮姻站着说话不腰疼的表情,苦笑道:“就算是年纪再小,那在凡人界之中,也已经到了成婚了年纪了。我如何……哎……”

    话未说完,便已经叹了好大一口气。

    阮姻被他这副小大人的模样逗得直乐。青木的身份她多少是知道一点的。她这便宜师弟原先也不过是凡人,后来误得了传承,才真正迈入道途。所以对于凡人界中的事情才知道的这么清楚,连女子多少岁该成婚都如此清楚。

    也亏得他天资奇高,根骨悟性俱佳,否则一开始的时候,还真不好凭借自己的能力修炼。
203 暧昧(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