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卷 七章 司泉来访(1/1)
作者:十里画桥
    二卷 七章

    庄亦肃容道“过几日,渡灵回来,到时候你保护好苏辛和她周围的人,如果有情况把他们带回中世。”

    奕长老望着庄亦,虽然同往常一样,但是却隐隐感觉不放心“族长放心。”

    庄亦起身,走到门外,“已经傍晚了,辛儿怎么还没回来。”

    刚要出去,就看见苏辛提着一个食盒,红楠木的盒子上雕刻着精细花纹,淡淡的食物香气散溢四处,苏辛看到庄亦,招了招手,庄亦笑了一下,跟着苏辛来到亭子内。已是接近秋日,竹叶渐渐显出微黄,苏辛打开盒子“我在半路闻着菜香,就点了几个菜,发现不错,就给你打包了几份回来,我不知道你喜欢什么菜式,就按着自己的喜好点了几样。你尝尝看?”

    苏辛一口气说完,指了指食盒里的菜盘。

    其实苏辛确实是看菜品不错,想着点了几样菜带给庄亦。不过并不是半路偶然闻着菜香才去的。

    苏辛离开红湖湖中的亭子时,想着想去莞城逛逛,到了街市的确是十分热闹,不过半路却遇到了司泉,苏辛看着眼前多日未见的风流公子,本该是开心的,但是苏辛记得司泉是与苏瑨结伴去了祈国,如今看这司泉的脸色并不十分好,眉间隐隐有些愁色,苏辛看着司泉“泉先生可是发生了什么?”

    司泉领着苏辛来到一家客栈“先随我来。”

    到了司泉的房间,苏辛迫不及待问道“是不是发生了什么?”

    “没什么,我与苏瑨去祈国的路上,遇到鬼魅,不小心中了招,苏瑨他中了鬼魅的浮日云,你别担心,先听我说。幸好是离祈国不远了,我们一路急行寻得了毒草,本来是没事的,但是……”

    苏辛听着“但是什么?”

    “苏瑨他突然吐了口黑血,浮日云本来已被我以毒攻毒压制住了,可现在两毒必有一伤,一方败阵,另一方就会伤害身体,我想着你的血可解百毒,就亲自来了。”

    “要我的血,你也可以不必亲自来,你来了,兄长怎么办?”苏辛急道。

    “苏辛你别急,你的血可解百毒是不错,但是若是离开了你的身体,药效可能会减半,所以,这次我要带一壶过去,可是一壶血没了,你肯定会体力不支,所以,我得过来……”

    “没关系,不过一壶血,你快拿去。”苏辛伸出手臂笑道。

    “苏辛,你放心,交给我。”说着司泉取出一白色葫芦,壶中跑出一红色小虫,形状极小。

    那小虫跑到苏辛手臂上,苏辛感觉手臂一麻,小虫渐渐变大,颜色也渐渐变为红色,小虫变为拳头大小时,跳下手臂,滚着身子来到白葫芦旁,司泉打开葫芦,将口子对着小虫,小虫渐渐变小,颜色变淡最后就像一张薄纸摊在桌上,司泉塞住葫芦,晃了几下,又拿起那张薄如纸片的小虫,放在葫芦口,葫芦渐渐变为红色,司泉仔细收好“苏辛,把手臂给我。”

    苏辛乖乖交出手臂,司泉掏出一盒药膏,敷在伤口处,苏辛觉得冰冰凉凉的“泉先生何时启程?”

    “即刻。”

    “多谢泉先生。”

    “苏瑨的事就是我的事。”

    苏辛觉得头有点晕听着这样一句暧昧的话更晕了,兄长和泉先生。

    苏辛笑了笑“还请泉先生好好照顾兄长。”

    “恩。”

    送走司泉,苏辛看着手臂,默默道,兄长,办完事,我会努力过去看你的。

    就这样,苏辛打包了几份菜肴,怀着心事缓缓走了回去。

    苏辛看着庄亦悠然吃着,笑道“还是第一次跟你一起这么自在地独处吃饭。以后如果……”

    苏辛还未说完,庄亦就接着道“以后有我在,我们会一直这样自在的。”

    苏辛看着庄亦温柔的笑,并不言语,转头看着微黄的竹林,四周静谧无声,突然一阵水流激越的声音,苏辛看去,一条锦鲤越出水面,苏辛愣愣看着水面漾开的圈圈涟漪,低低自语“我会的。”

    庄亦执筷的手似乎微微停顿了一下,很快又继续食用菜肴。

    苏辛不知道,如果早知将来的事,自己在这时候会不会再和庄亦多说一些话呢。只是她永远无法知晓未来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