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和袁家的关系(1/1)
作者:柳三金
    在公司的食堂吃了午饭,佳瑶回到自己的办公室休息,她的办公室内间了有张小床,中午的时候佳瑶偶尔会在这休息。她们的工作有时候时间很不确定,公司给员工在二层准备了休息间,张小凡嫌那里人多,总是过来和佳瑶挤挤。

    张小凡和佳瑶说说了其他工作室的新动态,两个人也就睡着了,佳瑶这几天真是有点困乏,平时她也就是打个小盹也就醒了,今天竟然是张小凡叫她起来:“今天你睡的挺久啊。”佳瑶应了一声伸伸懒腰,还是懒得动弹,张小凡已经整理好了衣服:“下午我去东成的剧组看看。”张小凡走后佳瑶总算恢复了精神,她起来洗了把脸,整理好衣服,拿起今天下午的日程来看。

    第一件事就是得把行政科的高姐那应付过去,高姐是上海人,平时喜欢精致得小甜点,佳瑶差工作室的一个同事去买了一盒杭州风格的小点心,高姐见佳瑶亲自来,还带了小礼品也不好驳她的面子,就说晚报一周的计划,让佳瑶这边快点搞定。

    这件事算是告一段落,回到办公室一个小美女就拿着文件敲门进来,佳瑶记得这个小姑娘,长相甜甜的,很是可爱,何东成的随行助理还有三个月就生产了,佳瑶是想要她接任,上个星期和东成进组的时候佳瑶就让她也跟着,一来帮现在的随行助理做点工作,二来让她尽快熟悉业务,怎么这时候还在工作室。

    她把文件交给佳瑶,行政部今天给发来的圣诞节企划,要把艺人们那一周的日程安排提前上报上去,还让每个部室准备一下圣诞晚会的节目。佳瑶接过文件顺口问道:“不是让你跟着进组提前熟悉一下吗?怎么还在工作室帮忙呢?”张邵佳可能没想到佳瑶会问这个问题,支支吾吾的说:“我在那也帮不上什么忙。”佳瑶见小姑娘为难也就没再往下问,让她出去忙别的事。

    张小凡下午四点才回到工作室,回来后先来佳瑶的办公室问问她有没有什么事,佳瑶问了问何东成那边的情况,张小凡说:“挺好的,剧组的气氛挺融洽,女主角和志成哥的关系挺好,看的出来挺提携东成的。”

    张志成是何东成的经纪人,和佳瑶一样在公司从随行助理干起,他这个人很有北方汉子的那种性格,够义气肯帮助人,爽朗大方,在这个圈子里交下不少朋友,何东成在他手下也就两年时间,定位明确,主演的两部电视剧都大受欢迎,收获很多人气,现在逐步进军电影,公司对他期待很高。张志成的年纪要比佳瑶年长些,这几年做经纪人也很是成功,当时开新的工作室,新任主管他俩都是大热人选,好在佳瑶还是大学的时候就在远达兼职随行助理经纪人在资历上并不比他浅,袁明哲当年提升她也让公司其他人说不话来。

    但是佳瑶当时的心里还是有点尴尬的,说到底张志成也比她大五岁,两人以前工作的时候张志成也满照顾她,佳瑶和袁家的关系比较亲近,总感觉对张志成不公平,但好在张志成对这这事没有一点芥蒂,和佳瑶的关系如初,佳瑶才放下心来。佳瑶对他也很尊重,工作室有什么的大事都和他商量也很尊重他的意见。这也是工作室很团结这几年成绩很突出的一个原因。

    关于和袁家的关系,佳瑶的心里一直都是很敏感的,佳瑶生在北方的一个三线小城市,父亲是个小学老师,母亲以前在纺织厂工作,但佳瑶的爷爷是个文化人,那时候听妈妈说过,爷爷是知识青年下乡到了奶奶的村里,当时有成分就娶了年纪偏大的奶奶过门,貌似他和没什么文化的奶奶的没什么共同语言,在爷爷的教育下父亲是那个村里最有文化的人,考上了学,进了城里当老师。

    佳瑶出生的时候,一家人已经搬到城里居住,也就是过年的时候才会回老家看看,爷爷对佳瑶自小也是抱有很大的希望,小学的时候都是爷爷亲自给她辅导功课。佳瑶也很挺争气,从小学习都是名列前茅,佳瑶高二那年爷爷想让佳瑶转学去B城,那是个一线的大城市,教育资源更优质,而且那时候的政策在那边有一年以上的学龄可以以本地人的身份参加高考,这是个很诱人的政策,佳瑶的同学有几个办理了这个,但是父母大都都是经商,比佳瑶家的经济条件好很多。

    其实以佳瑶当时的家庭条件来说送佳瑶去那学习是件挺吃力的事情,而且父母都得上班根本抽不开身去陪读,这个提议本身不是很实际,佳瑶记得那个时候因为这件事家庭关系还有点紧张,爷爷组织了几次的家庭会议,妈妈坚决不同意,一来佳瑶年纪还小没人照顾不行,二来家里的经济条件确实是不适合。后来貌似是爷爷买了件自己珍藏的手镯,并托了自己在B城的一个朋友照顾自己,问题才得以解决。

    高二那年的寒假对佳瑶来说是个难忘的回忆,热热闹闹的过完年,在家吃完了正月十五的元宵,第二天佳瑶在父亲的陪伴下去踏上了去B城的火车,那应该是佳瑶第一次出远门,做了七八个小时的卧铺,风尘仆仆的到达火车站的时候爷爷的朋友竟然安排了车来接他们,佳瑶当时想爷爷的朋友真有礼节,到了爷爷朋友的家着实是把佳瑶和父亲吓了一跳,车子开了有近两个小时,大概都出了市区,地点是个半山腰的别墅,出来迎接他们的是个看着挺和蔼的贵妇人。没错,这就是袁明哲的奶奶高雪茹。

    佳瑶自小接触到过的长辈的朋友都是和她家相似的工薪阶层,怎么也想不到爷爷还有个这么富贵的朋友,佳瑶偷偷看了父亲一眼,显然这也超出了佳瑶爸的心里预期,他也有点不知道怎么做了的窘迫。高雪茹倒是热情的很,拉着两人进门,更是坐在佳瑶身边拉着佳瑶的手问了很多家里的情况,佳瑶也都一一的好好回答。看的出来高雪茹喜欢佳瑶,带着她转转了自己的别墅,她还特别给佳瑶准备了一间屋子说:“虽然学校是寄宿的,但是还是在家里住舒服,课程不紧张就回家来住。”还让佳瑶把自己不要当外人叫自己奶奶。

    中午吃了顿丰盛的午餐,下午奶奶带着佳瑶和佳瑶爸去了佳瑶联系的学校,这个时候学校已经放假,没有学生,奶奶提前和学校联系,有个老师带着她们参观了一下教室和宿舍等。

    离开学还有十几天的时间,佳瑶就先在奶奶家住下,爸爸看着一切都妥当就定了第二天的后车票回家。佳瑶这是第一次寄宿在别人家,不免有些拘谨,总是待在自己的屋子里玩电脑,以前在老家的时候计算机已经是必修的课,但是那个时候家用电脑还没有那么普及,得富裕家庭才会配置,佳瑶这种好学生当然也不会进出网吧,所以以前很少有机会玩电脑,这下觉得很有意思,更是每天扎在屋里,不愿出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