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诗(1/1)
作者:敖影菲
    宫雪儿将白皙的手伸了过来,钱浅浅为她把脉,心想自己果然没有猜错,这宫雪儿根本就没病。

    把完了脉钱浅浅道,“雪夫人只是偶感风寒,情况有些不乐观,不知雪夫人之前偶感风寒之时是哪位大夫为你查看的?”

    宫雪儿听钱浅浅这样说有些疑惑,也有些着急,不过也如实回答,“是宫里的刘太医,怎么了?是我的身体出了什么状况吗?”宫雪儿急的直接称我了,而不是本夫人。

    钱浅浅没有回答她的问题,只是说:“那刘太医为你查看的药方还在吗?”

    宫雪儿连忙点头说:“在。”

    “那麻烦雪夫人将那药方给我看一看。”钱浅浅一副淡定的模样,不像宫雪儿满脸着急。

    “好。”宫雪儿吩咐翠儿下去拿药方,底下的人一副看好戏的样子,就算宫雪儿的身体真的出现了什么问题,对她们只有好处没有坏处。

    药方很快就拿来了,钱浅浅皱眉看着药方,宫雪儿看的心惊胆战生怕自己的身体真因为药方而出了什么问题。

    “怎么了?钱大夫,是不是这药方有什么问题?”宫雪儿皱着好看的眉很是着急。

    见此钱浅浅道,“哦,回雪夫人,这药方没问题。”

    “没问题?你还皱眉看那么久?”宫雪儿有些生气,原本就红润的脸更加的涨红了。

    “回雪夫人,我皱眉是因为刘太医开的这个药方实在是太好了,对雪夫人的身体也只是有益而无害,所以实在是让我敬佩不以啊,而雪夫人的风寒只需要按照刘太医为你开的这副药方喝上一副就可以了。”钱浅浅说的好似刘太医开的这药方真有多神奇似的。

    “你……”宫雪儿气的说不出一句话来,今天本想整整这钱浅浅,没想到 到头来却被她给整了,真是气死我了。

    看宫雪儿气的脸色涨红钱浅浅道,“雪夫人看你脸色涨红,许是因为最近太过上火的原因,雪夫人可以平静一下心情降降火。”钱浅浅又接着道,“如果没事,浅浅就先退下了。”说完就要走却被沈如月给拦下了。

    “钱大夫,既然来了何不坐下一起聊聊?听闻钱大夫诗词歌赋样样精通,何不作上一首。”沈如月满脸不屑。

    李菲菲赶紧接过来说:“是啊,钱大夫,你就作一首诗吧,好让大家也开开眼界。”李菲菲根本不让钱浅浅有拒绝的机会。

    钱浅浅无奈知道如果不作出一首像样的诗来她们是不会轻易让她走的,既然如此就只有盗用古人的诗了,反正这里的人也不会知道她是盗用别人的诗的。

    “既然如此那我就献丑了。”钱浅浅说完过了一会儿朱唇轻启,“墙角数枝梅,凌寒独自开,遥知不是雪,为有暗香来。”

    钱浅浅说完以后所有人都震惊了,没想到钱浅浅作的诗竟这么好。

    原本大家是想看钱浅浅出丑的,没想到钱浅浅真的会作诗,而且作的还极好让人挑不出什么毛病,沈如月气的一哼,之前已经想好该怎么羞辱钱浅浅的话也只好弊在肚子里了,让她怎能不气,自从上一次她打了钱浅浅,夜寒就很少去她那里了,想到此沈如月就更加恨钱浅浅了。

    李菲菲嘴角笑的有些牵强,“没想到钱大夫作的诗竟是如此好,真是让本侧妃开了眼界。”

    “谢右侧妃娘娘夸奖,我还有事就先行告退了。”钱浅浅一点也不谦虚,惹得李菲菲笑的嘴角都有些僵硬了。

    “既然如此那本侧妃也不好再留你,以后若是没事可以常来与各位夫人和侧妃们走动走动。”李菲菲皮笑肉不笑的说。

    “是。”钱浅浅应了一声转身就走,刚走了几步夜寒就进来了,一袭白衣穿在他的身上恍如嫡仙,那冷如万年寒冰的脸,和身上散发的冰冷气息,让人不敢轻易靠近。

    钱浅浅向夜寒行了个礼就头也不回的走了,夜寒只是皱了皱眉就进去了。

    钱浅浅感觉她的心脏正在剧烈的跳动,经过昨天的那一幕钱浅浅觉得夜寒就像是一个没有感情,没有心跳的人,竟让自己有些害怕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