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灯节(1/1)
作者:敖影菲
    三人在街上忧闲的逛着,钱浅浅看着街上挂着的各色各样的花灯特别漂亮,可漂亮是漂亮钱浅浅却没有看上眼。

    柳灵儿一路上显得特别兴奋,一会儿看看这个,又碰碰那个。

    柳灵儿说要买手饰所以他们来到一家手饰店,柳灵儿在一旁看手饰,钱浅浅就到另一边随意的看了一下,一只白玉兰花簪虽简单却特别。

    “喜欢吗?”夜枫在钱浅浅的耳边说道。

    “这只簪子很特别,玉质很好,应该是上乘的吧?”钱浅浅是女子,有哪个女子不喜欢这些装饰品?她亦是一样。

    “嗯,簪子没有一点杂色是上乘货,很适合你,喜欢的话就要了吧。”夜枫看着钱浅浅没有一点装饰的头发只用一根蓝色丝带简单的系着。

    “适合我吗?”钱浅浅看着面前的玉簪,显然是喜欢的,“这个玉簪应该很贵吧?还是不要了。”

    钱浅浅转身就想走,店家是一位中年男人,有些微胖见钱浅浅有些不想要就赶紧挂起招牌的笑容,“这位姑娘,你可真有眼光,这只玉簪是我前两天刚得到的,今天才摆出来,这玉兰簪子看着虽简单,可这玉兰的做工可是极好,雕的栩栩如生就跟真的一样。”店家卖力的推荐着他的产品。

    “这玉簪多少银子?我买了。”夜枫问道。

    “一千两。”店家笑着说。

    “什么?要一千两?我看你还不如去抢,这玉簪虽是好玉,雕工虽也好,可最多就值个三百两,你却要一千两,足足想赚我们七百两,你也太黑了吧,三百两,你若要卖就卖,不卖就算了。”钱浅浅说完就又想走。

    店家看钱浅浅准备要走赶紧说道,“哎,姑娘你先别走啊,三百两着实有些低,你就在加加吧,你看我这也不能白卖啊。”

    钱浅浅想了想道,“最多再给你加一百两。”

    “行,行,行,也罢了,看在姑娘是真心喜欢这簪子的,四百两就四百两吧,公子你可真是找了一位勤俭持家的好夫人啊。”店家看着他们以为他们是一对,也对钱浅浅看着以过了婚嫁年龄,旁人自是以为他们是一对。

    “店家说笑了,我可还未婚嫁,怎会是夫人。”钱浅浅不着痕迹的就将一切说明了。

    夜枫拿起簪子就插在了钱浅浅的头上,钱浅浅一愣却没说什么,而店家却是一副不相信钱浅浅刚说的话一样,这郎才女貌,男子又亲手帮她把簪子戴上,明眼人都看的出来,他们是一对。

    柳灵儿选了一对玛瑙耳环,夜枫付了钱就走了,街上夜枫一直盯着钱浅浅看,眼神温柔的好像要化出水来。

    逛了一会儿已经是中午了,钱浅浅三人还是来到了之前的那家酒楼,天下第一楼,还是那个雅间,点了菜和点心茶水之类的就开始吃了起来。

    吃饱喝足之后夜枫慵懒的半躺在靠椅上,几缕青丝垂在胸前,左眼角若隐若现的泪痣显得格外妖媚。

    钱浅浅抹了抹嘴站起身,“走吧。”

    “去哪儿?”夜枫和柳灵儿异口同声的望着钱浅浅说。

    “当然是回去了。”钱浅浅奇怪的看着还坐在椅子上的俩人,他们难道还没逛够?还不想回去?

    “回去?钱姐姐这花灯节才刚刚开始,你怎么就要回去了?”柳灵儿起身走到钱浅浅的身旁挽着她的手臂。

    “还没过完?”钱浅浅问道,这都已经逛了大半天了,怎么还没过完?

    “这花灯节是在晚上过的,而且你知道为什么大白天的人就这么多吗?”夜枫一脸温柔,嘴角微微上扬,眼中有掩饰不住的宠溺。

    “为什么啊?”钱浅浅满脸疑惑显然是不知道。

    “因为每年今天的时候,那些未娶和未嫁的男子和女子们就会在今天拿着花灯送给自己喜欢的心上人。”夜枫一直看着钱浅浅,眼中的温柔宠溺好似要把钱浅浅给融化了,而钱浅浅却全然不知。

    “原来是这样,我们还要继续玩儿吗?”钱浅浅看着面前的俩人。

    “当然要了,钱姐姐你可是答应过我今天要好好陪我玩儿的。”柳灵儿对钱浅浅撒着娇。

    “好,好,好,今天啊灵儿说什么时候回去就什么时候回去。”钱浅浅无奈只好答应。

    “那我们现在该做什么?”钱浅浅望着窗外已是太阳落山的时候,整个天空和街上都是一片昏黄的颜色。

    夜枫站起身走到钱浅浅的身旁直接拉起她的手就往外走,钱浅浅只是愣了一下觉得牵手没什么不正常的就没有挣脱,可是她却没有想到现在是古代而不是21世纪,她觉得正常可别人就觉得不正常了。

    柳灵儿看着夜枫牵着钱浅浅的手,而钱浅浅却没有挣脱所以心照不宣的跟着走了,心里却在想他们一定有猫腻,一会儿自己还是想一个借口偷偷溜走,然后让他们两个自己慢慢相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