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 红晕(1/1)
作者:劭兴
    我们决定去寻找参与制作弹头的几个研究者,但不巧的是,当我们抵达他们的实验室时,整个实验室只剩下千博士一个人。我们把他带回了位于首都的落脚点,等待下一个命令。等到青峰来时,千博士说他也不清楚其他人去了哪,只知道是被一群“劫匪”带走了。

    --------摘自澄嫣的日记

    其余的人都不见了,这看起来情况有点复杂。据了解这些人都是秘密召集起来从事地下研究事业的科学家,没有人知道他们是谁,也没有人知道他们在哪儿,就连他们的上级也从不露面。因此,只剩下千博士一个人,想从这个幸存者口中追踪到其他人的下落,这看起来很复杂。

    “我想见你们的上级一面,您看方便么?”青峰硬着头皮问,想从中得到一些下落。

    博士却只能无奈地摇摇头,晃着他悬在鼻梁上的眼镜,耳根后的灰发一翘一翘的。“不行,我没见过他,当初他把我们叫来,只是叫士兵护送我们来到这,下达命令也只是通过信件的方式,更别提见上他一面。至今为止,我连我的上司是男是女都不清楚。”

    “就连出事了他也没有露面?”

    “他就是托人告诉我们叫我们不要插手,有人替我们摆平,叫我们躲起来,我猜他说的那些人就是你们吧。”

    青峰点点头,又转头看向苏北,渐渐没有了头绪。他不知道现在该往哪里调查,也不知道该怎么去寻找那些失联人员。但或许,找到他的上级是个突破口。

    “博士,你能够告诉我你的姓名么?”青峰态度祥和地问。

    “很抱歉,为了我的安全着想,我只能告诉你我的代号。”博士一副嬉皮笑脸的样子,丝毫感觉不到恐惧感。

    青峰笑着追问“那能否告诉我……”

    “他们都叫我千寻。”

    博士的回答显然将青峰惊出一身冷汗,他何尝不知道千寻的名声,十年前西南各省的大毒枭,看着眼前这个中年人,他警惕地扫视了一下,心中不免感觉到一种莫名存在的威胁。他怔了怔,眼神里散发出一种前所未有的尖锐,如同一颗颗刺一样扎在千寻的身上,仿佛眼前的就是一枚即将爆发的炮弹。

    他的警觉自然也引起了周围人的注意,澄嫣不知道他在做什么,更不知道他心里在想什么,但从他的眼神里他明白一定是什么不好的东西。

    “警惕一点没什么不好的。”千寻还在咯咯地笑着。

    青峰的眼锁住这个中年人,依旧不改他的警惕:“很抱歉,十年前有个毒枭也叫做千寻。”

    千寻点点头,从座位上站起来,吓了青峰一跳,他却面不改色,朝他招招手:“这我当然知道,换成是我我也会这么做。”

    “我要去找他们。”栩尘挣扎着从床上爬起来,捂着伤口就要下床,澄嫣站起来又制止了他:“以你的身体状况,还不能下床。”

    “可我不能让他们在外面胡作非为!我不能让我的那些兄弟白死!”

    “你心里只有你的那些兄弟,你考虑过我的感受么!”澄嫣一下子立起身体,愤怒地站在他的跟前。

    栩尘突然安静了下来,满脸愧疚的地看了她一眼,然后缓缓底下了头。说句实话,自从他们分开以来,再次相聚他对她的那种感觉渐渐淡薄,更多的早已被鲜血与兄弟所注满,他对她,确实少了一些关注……

    “对不起……”

    “你没必要向我道歉。”澄嫣整个人像是坍塌了一样,沉重地坐了下来。“你知道么,我这辈子从来没为别人流过泪,直到那一次。”

    “哪一次?”栩尘多嘴问了一句,但看到澄嫣沮丧的表情,那种失望,他突然觉得自己说错了话。

    澄嫣轻咳了一声,又继续说:“那天,你被炸倒时,我是第一次为别人哭。”她突然哽咽了一下,尽力克制住自己的情绪。“你流了很多血,我废了那么多功夫才把你拉回生命线。你知道么,为了你,我也中了一枪。”说着,栩尘这时才看到她露出肩膀上的枪伤……

    “要不然你早就死了,我们中了埋伏,我耗尽了所有的药品救活你,为了保证你的安全我们把你安置在安全的地方,自己没了命地去引来他们,你又知道么?”

    好吧,说实话他根本不知道。

    “我这么卖命为了什么?就为了救你一命,而你就这么不顾自己的安危,根本不考虑我的感受么?”

    他脸上露出尴尬的表情。“别说了,我知道我……”

    “听我说完!”澄嫣再次打断了他“你还记得么,曾经在军校,我身后总有一群追求者,而你也总会为我而去和他们打架。我记得有一次你被他们打进了医院,躺在床上,我来看你,就像今天这样。”她终于露出一丝笑容,不知道是为曾经的回忆,还是为现在的光阴,但对于栩尘来说,已经足够了。“我其实真的忘不了那段回忆,毕竟是你让我有了一个青春。当初我父亲把我送到军校,是想让我像他一样,做个军人。我是个单亲家庭,父亲当兵不在家,母亲离婚去了美国,是祖父祖母把我带大。进了军校,我从来没有得到过关心,我不知道母爱是什么,很不知道父爱是什么。是我遇见你,才知道什么叫爱……”

    栩尘打了个冷颤,满脸愧疚地看着她,看到她眼眶里莹莹闪动的泪水,像是一汪湖,在缓缓上涨。他突然想起曾经刚进入峰铭时,青峰曾做过他的师傅,他问:“师傅,什么是兄弟。”那时,青峰干巴巴地笑着,挤着他那张没有油水的脸回答:“你只要记住,什么都是假的,只有兄弟才是真的。”“那么爱情呢?”他想起了澄嫣,想起了这段青春,想起了这段……梦。他不知道他的梦能否实现,毕竟那时他们已经分开,他对她的眷念只能通过曾经的一些照片,和那些断裂的回忆。

    青峰皱了皱眉头,不吭声,后来栩尘才知道,青峰这个老江湖在别人眼里都是一辈子的单身,但很少人知道他曾经也有过一段感情。当年他和一个女人结了婚,过了几年就要去当兵,结果女人怕自己成了寡妇,于是跟着别的男人跑了……后来不知事实的青峰回到家,能看到的仅仅是四面空洞洞的墙,和那些无法挽救的创伤。

    他独自坐在床边,不知道她什么时候离开的,他透过窗望着远在天边的那一轮红日,悠悠地散发出醉人的光。红晕的脸充满了醉意,那四射开的光一点也不刺眼,一点也不惹人嫌,映入他的眼球中,仿佛是光辉在向他召唤。

    “对不起,澄嫣,很抱歉我没能听你的,但你说过,我们是军人,我们的使命在此,我不能纵容他们逍遥法外。我走了,或许我永远都不会回来,也或许我会带着好消息回来,但不管怎么说我都要感谢你的关心,还有对我的照顾。我知道我这么做违背了你的意愿,也违反了纪律,但我别无选择。

    “你还能记得那些回忆,我真的很开心,能够再遇见你我也已经知足了。尽管我不知道你对我到底有没有过感觉,但我还是要告诉你,我对你的客观真理永远都不会改变。

    爱你的栩尘”

    病房的那张床空无一人,当澄嫣再次走进时只剩下这张纸条,她小心地将它捧起,然后眼中的泪夺眶而出。

    “傻瓜!”她抓起纸条转身冲出了病房…………